2005-08-10 10:30:04優子

茱麗葉alone -壹

茱麗葉:羅密歐,你怎麼在這裡呢?你怎麼會擱淺在這片貧瘠的大地呢?你不應該在這裡的。
羅密歐:(靜靜的躺著,然後站起)
茱麗葉:(牽著羅密歐的手,認真的看著他)羅密歐,請讓我再次看見你的勇氣!現在黑夜已經降臨大地,但是,你知道嗎?黎明前的黑夜是特別深沉、特別的寂靜。所以,讓我看見你的勇氣吧!


茱麗葉:你在哪裡?你總是在我去不到的地方,那裡是世界的盡頭嗎?我所未知的世界。那裡有著怎樣的花香呢?那裡的人會跳著我們在家裡跳的舞蹈嗎?他們會聽悲傷的蕭邦嗎?那裡是否有和這裡一樣的景色?


茱麗葉:你在草原的那一端,風很大,吹亂了你略為短而輕柔的髮線,你隨意的撥了撥,繼續向前走去。


茱麗葉:羅密歐,你靜靜的睡著,那放鬆的姿態彷彿這個世界從來不曾打擾你一樣。你是否還在世界的那一端?你是否曾經看見我的世界的顏色,或許你不覺得美麗,他們卻很真實。好好的睡吧!羅密歐。


茱麗葉:喔!羅密歐,怎麼辦呢?今日我遇到無法與之言語的人們,那種感覺是眼前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一般,請你告訴我要如何去做。


茱麗葉:羅密歐!什麼是懂的愛的人?什麼是愛上一個人的感覺?愛,並不如想像中的容易看見,你是否可以告訴我它的形狀呢?


茱麗葉:羅密歐,這一切一切的理由太薄弱,像一張紙一樣令人難以忍受。我是否要求的太多,將單純的事情變得很複雜,連快樂好像都要有既定的表情似的。在草原另一端的你什麼時候能告訴我答案呢?那裡風大嗎?


茱麗葉:我輕輕的敲著你曾經聽過的節奏,瑟縮在角落裡,那裡有我習慣的味道。


茱麗葉:羅密歐,我開始懷疑你的存在。你曾經跟我說過話嗎?你不是告訴我你很喜歡一首蕭邦的曲子,就是你跟我跳的那一首啊!可是我發現,家裡好像沒有那首曲子,我也找不到你寫給我的詩。你不是跟我說:「既然決定了,就往前走嗎?」這不是你說的嗎?可是為什麼我的身上連一點點你的味道都沒有呢?我記得跳舞時一直聞到你衣襟上的淡淡香味,但是現在我卻連你的一根頭髮都找不到。為什麼呢?羅密歐。你能告訴我嗎?


茱麗葉:羅密歐,每個人心中是否都有一份難以言喻的傷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