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6 23:55:18千年‧一京

夜襲-A版

深夜裡,昏暗不明的路燈吞吐出一層層朦朧的光圈,彷若垂暮已久的老人即將嚥下最後一口氣,苦苦掙扎著對人世間的依戀,微弱的光線讓街道只剩一片模糊景象。

刺冷的風,拂在空蕩蕩的街道上,淒鳴的聲音讓路過的人都覺得一陣陣心寒。

闇夜裡路上許多晃動的黑影,可能是路旁沒固定好的雜物,在風中飄飄起舞,也可能是暗夜流竄的蟑螂或老鼠,不走近些瞧,誰也不能確定眼前模糊難辨的景物是些什麼。

黑暗,總是賦予人們許多未知與神秘的想像,有人好奇興奮有人不安難耐,更有人恐懼莫名。

小雅下了午夜的末班公車,剛結束一天行程的她,拖著疲累的身軀,一步步往回家的路上前進。

鮮豔紅色的高跟鞋,和手上塗的指甲油剛好是同一款色調,小巧的臉蛋配上微尖的下巴,黑褐色的眼線描出深邃銳利的眼神,長長捲翹的睫毛增添許多迷離誘惑的氣息,粉紅色小套裝刻畫出動人的身材曲線,豐胸細腰翹臀,還有雙將近110公分長的纖細美腿,加上每每都露出一副楚楚可憐的哀怨模樣,男人背後稱她為小妖精,不過同間辦公室的女人背後卻狠毒地叫她為寡婦臉,看她那副神韻頗像昨晚家裡頭剛死了個老相好似的,故意惹人同情。

叩叩叩的腳步聲急促地在寂夜裡迴響著,只要轉進巷子,再拐個彎就到家了。

家是她和煜成兩人共同合租的,兩房一廳一衛,雖不足25坪,但兩人世界暫時是已經足夠了,等到他存夠100萬,待房市落底後再為她買間30來坪的新房子,差不多也就可以結婚了。

現在再怎麼辛苦,一切都是值得的。小雅一直是這麼想的。

巷口內地下停車場出入口轉角,一個身高175公分體重95公斤的陌生男子,在視線死角陰影處默默等待,做這行的最忌諱在光天化日下動手,不然肯定做不長久。那高跟鞋踏在地面上是如此響亮,他判斷出有99.5%的機率確定那是一位女性,聲音聽來清脆不沉,體重肯定輕盈或適中,早先他也確定附近電線桿上的監視器監測不到這裡方向和動靜,只待目標身影一出現在他的視線內,立刻撲上襲擊瞬間壓制,動作乾淨俐落下手要快要狠還要準,搶了包包就快跑,諒她腳穿高跟鞋行動不便,就算想追也沒機會追上。

獵物即將來臨,男子心跳開始慢慢加快,每次行動都必須小心謹慎,被搶只是她時運不濟,偏偏此刻遇上了我;被抓卻是我命不好,這世上作奸犯科的人那麼多,偏偏只挑上了我。

一個婀娜多姿的身影浮現在眼簾,這次鎖定的目標竟是個少見的落單美女,陌生男子臨時起意惡向膽邊生,一不做二不休,上前強行摀住她的嘴巴,從後方將小雅連拖帶拉扯進地下室內,想更進一步犯罪時,出乎意料的是,對方竟沒有什麼頑抗和叫喊。所謂事出反常必有妖,他放開了強而有力的雙手,讓她毫不留情地摔倒在水泥地面上。

小雅惡狠狠地盯著他看,一字一句用著堅定的語氣慢慢述說:「我前男友有愛滋病,你要是敢動我,我就咬死你!」

男子愣了一下,怒道:「媽了個婊子,原來是個賤貨!我操!」往小雅腹部狠狠踹了兩下,撿起掉落的包包拔腿就跑。

小雅倒臥在地上痛不欲生,蜷著身子摀住疼痛不已的小腹休息了約一分半左右,才緩緩起身坐立。

幸好放在上衣口袋中的手機仍在,沒被暗夜潛伏的強盜給拿走,於是打了通電話向煜成哭訴剛才發生的情況,在原處等著煜成來尋她。

醫院驗過傷,警局報過案,該有的程序走完,已經花去兩人一天一夜的時間。

回到家的兩人已是疲累不堪,煜成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卻嚴肅地問著:「妳說妳前男友有愛滋病,究竟是誰?」

「我只是騙人的好嗎!你為什麼要這樣故意當真?難道你一點都不相信我剛剛在警察局說過的話嗎?」

「可是妳從來都不讓我碰妳,就算我們都已經同居睡在同一張床上了,卻還是各過各的生活。你跟那個承伯呢?難道也是這樣?」

「你為什麼還提他,過去都過去了,難道你跟他有關係嗎?」

「那妳跟我呢?只牽手不做愛?如果不是有病,這樣對我公平嗎?」

「沈煜成,你把我當做什麼了?你覺得我會為了紀承伯生日送我一台筆記型電腦,我就會跟他上床?」

「我不是這個意思......」

「還是你不打算跟我在一起了,想跟我攤牌?」

「都跟妳說了我不是這個意思!」

「那你是什麼意思?故意在我受傷之後問我這些問題?我前男友是不會這樣跟我說話的。」

當小雅不經意脫口而出激烈的氣氛一時凝滯。

煜成按捺住躁動的情緒一字一句平穩說出:「夜深了,該睡了,今天已經特地為妳請一天假了,明天還要回去上班呢。」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是妳先迴避我的問題!」

「你根本就是在敷衍我。」

「妳不願意說我就不問了,大家都累了。」

「你到底想談什麼?」

兩人對話再度陷入僵局,兩人沉默了近三秒。

「OK,那明天再談,現在關燈好嗎?」

「我們的問題並沒有解決,我不要你有事都不告訴我。」

「雅萍,妳明天還要回醫院拿觀察報告,既然受了傷就該好好休息,何況明天我還要上班,有什麼事可以等我下班回來再說,現在乖乖睡覺聽我的話好嗎?晚安。」

這夜,一場沒有交集的對話在天花板燈滅之後結束。

早晨刺眼的陽光從窗戶射入兩人睡臥的床上,煜成起身將窗廉拉上,好讓小雅繼續入眠,其實他翻來覆去一夜未成眠,腦中想的盡是他和她之間的關係。

為何兩人明明是如此近距離溝通,心的距離卻如此遙遠?

她被襲擊的時候,為什麼她第一刻想到的卻是她前男友,這不太像是正常人該有的反應...

而且那個包包是我送她的,可是在警察局報案的時候,她卻一直把她前男友送的項鍊緊握在手心...

再說就算我們同居一年多,就算睡在同一張床上,蓋同一條被子,她也堅持從不肯讓我碰她...

為什麼一起生活,她卻藏了這麼多事情不肯對我說明,如果兩人不能同心,那要如何相愛甚至共度一生?

昨天,是兩人約會五周年紀念日,煜成把悄悄準備已久的鑽戒換了一條紅色心型項練回來,她戴或不戴是決定他愛或不愛的最後抉擇,只是那條耀眼紫水晶的項練,閃亮的令人為之心碎...

很多時候兩人之間不須太多的解釋言語,實際行動才是體現愛情的最佳證明。

然而越過溫柔底線的結果,最終都是通往傷心的懸崖。

上一篇:講電話

下一篇:夜襲-B版

27分 2009-04-29 09:04:08

千年...
說真的
您應該可以出書了...
這麼多的字
我很少能一字一字讀完的...
精采!!!
繼續看下去......


騙前男友有愛滋是不是很怪?
要也應該說當任的吧?ㄜ......
好啦~我看下去....

版主回應
其實這本來是前置的劇情轉折點,第一前男友有愛滋的說法不代表女主角也有,有的人分手後會詛咒前男友,事實上也不一定真的發生...

本來預設的結局醫院檢查結果出來一個是真的有,另一個是真的沒有,後來寫一寫覺得B版的結局有趣多了,所以整個劇情就被我修掉了...

寫書要真的有實力才行呀~

半個月才生出2000字,那我會先餓死吧~
2009-04-29 12:18:57
藍貓眼 2009-04-08 17:55:39

喔~~我了解了,可是都不錯看耶,比我寫的完整!!

版主回應
可能我改的認真點了吧~

大修整個結構調整大概四五次,小修如字裡行間的句意,一字一句修整應該超過上百次...
2009-04-08 19:14:30
藍貓眼 2009-04-07 16:25:43

這個結局也不賴,可還是剛剛的好!!

版主回應
自己覺得啦,這篇完成度比另一篇高,其實這是最開始我預設的結局,想要把一篇小說規規矩矩寫完對我來說是很不容易的事,事實上先完成的反而是B版的結局... 2009-04-08 01:1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