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05 19:31:39nuhai

口考準備期的胡言亂語

這是我在台東待的第四個暑假了,也是決戰的暑假。

即便我的論文口考本已經定稿也寄出去給口委了,但是,口考距離不到七天,

我根本對於我要講述的內容是完全一片空白,

不知道我該如何去規畫。

因為我曾因為咪咪而休學一年,所以我本該去年就畢業了,

但是學校方面要我補足學期數,我只得打包行李再來一次台東,

這次,沒有同學的相伴,只剩下我一個留在學校跟學弟妹一塊打拼。

下午,我備好所有的事情,一個人逛賣場,買好在此生活的用品,

接著又到熟悉的小攤吃晚餐,一切一切依然,可是,只我一人,

還好我有車子,可以伴著我到處走走竟會讓我覺得安慰。

 

我原本對於印刷本來沒有什麼概念的。

印了口考本之後,才知道原來印刷也是挺有學問的。

所謂眼見為憑,因為我看著印刷公司為了排版、顏色套印甚或是紙張磅數略有講究,

還看到了編排人員為了裝訂而還要去計算紙張的厚度,

加上影印機的維修人員在現場校正,

我才明白印刷並不是只有機器印出紙張,那可是要經過好多道程序的。

我只是印口考本而已,若是真的要出版一本書,那所要花費的心力應該是更為費工。

也難怪我在研究的圖畫書作家Suzy Lee、David A. Carter和Warja Lavater,

他們要從書籍製作的最源頭就要掌握起,而且還要一直參與整個書籍的製作過程,

如此才可以確保他們的創作是符合他們的最初的期望。

因為製作完成一本書,這中間耗時耗力,而且參與人眾。

要杜眾人之口,只好親力親為囉!

 

講講還是講到論文相關了。嗚嗚嗚~~~~~

等一下就要規劃我的口考PPT和講稿的部分,只是我一點頭緒都沒有。

再來今年我還是一樣住宿舍,只是室友換人,還不知道可以相處否?

也好想找人談談口考相關的問題,只是老師好忙,要忙著上課。

我孤軍奮戰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