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5 06:58:29nuhai

怎樣都要去之宜蘭行

  雖然不是遠離塵囂,但是只要能夠出遊,換一換鬱悶的心情,我想怎麼樣都要出去。
三月份我們家的週末都排滿行程,但是並不是我們家例行的露營或是爬山。
其實這次的宜蘭泡湯行也是延期來的,上次會取消行程是咪咪生病,
我們很不得已地只好跟寶乾媽取消約會,
當時寶乾媽還貼心地幫我們預約礁溪有名的包子,
小孩生病,我們實在是沒有口福吃到,遺憾就待下次來成全。
所以我們又再跟寶乾媽約此次的相見,不過此行我們是預約到"差不多日本料理"用餐。
 
本來我們這一次也差一點就要取消行程,因為咪咪先腸胃不適,接著靜靜也跟著生病,
幸好咪咪先行恢復,即便靜靜仍看起來病懨懨的,我們還是決定要帶她前行。
不過,整趟行程,靜靜都是呈現懶洋洋的樣子,
寶乾媽都說那是她第一次看到靜靜惦惦的病容,我們也是第一次碰到她如此狀態。
這次也有個非得不去的理由,因為我娘家爸爸先是開車送我妹妹回南部,
然後搭高鐵北上,接續要往東行,因為事出突然,一時也買不到好時段的車票,
我正好打電話回家得知此事,便告知我妹我們有個宜蘭行,
建議我們用接駁的方式,合力在最佳的時間送老爸回家,
所以,即便靜靜是如此的不舒服,我們還是得要前去宜蘭。
 
不過,在"差不多日本料理"用餐,因為那個是無菜單的手做料理,皆採預約制,
但是卻沒有辦法去控制那個份量,我覺得有些可惜,
畢竟,用餐的人會有什麼樣的狀況,連我們自己都搞不太清楚,
加上,為了要顯示該料理店廚師的功力,
幾乎上來的餐點都是大菜,都是可以當成主食的菜餚,
我們更是無福消受,靜靜無法去負擔很油膩的食物,整個用餐過程,她一口都沒動。
而,我跟娘家老爸在用餐之後,準備在羅東車站候車時,
我們竟不約而同地都跑到廁所去"嗯嗯"
連寶乾媽事後回信於我,也談到了她當晚回家後,她亦有些腸胃不適。
我想,大魚大肉可能真不太適合我們了。
 
此行的目的不在吃吃喝喝,是為散心而已,只是為了帶病懨懨的孩子走走罷了。
第二天,吃過早餐,咪咪想要游泳,就由爸爸帶著去。
可憐的靜靜說是頭痛,要在房間裡睡覺,就由我陪著。
躺了十幾分鐘後,靜靜說她想要去看看咪咪,我便帶著泳衣去跟他們會合,
靜靜一看到咪咪在泳池裡悠然自得的樣子,便要求她也要下水去。
可真是悶壞了活潑好動的靜靜了。
於是,我快速地幫她換裝,讓她去泡點溫水也好。
聽爸爸說,咪咪頻頻在問姐姐怎麼還沒有來?
這兩個小姐妹,碰在一起總是會吵吵鬧鬧,
結果一會兒沒有見面,又會想著彼此,姐妹呀!!
我看著她們姐妹倆在泳池裡滑來滑去,看起來好快樂,
先前幾天的不舒適就暫且忘掉吧!!
 
中午則是在番割田控窯雞用餐。
靜靜看到油亮亮的烤雞,也忍不住吃了幾口,
我們則是看到她有吃就好,不然靜靜已經好幾天都沒有食欲了。
靜靜此次的腸胃型感冒真是折騰她了,不好吃也不好睡,
我們還得逼著她吃不好吃的藥粉。
此次出遊緩和了大家緊繃的狀態,稍稍地讓辛苦照料孩子的爸媽喘息一下,
更讓辛苦生病的孩子們有個轉換空間的心情,總是窩在家裡也不是好事情,
換個場所,轉個心情,就不要拘泥在一定要在家養病了。
 
 

上一篇:田中露營地

下一篇:雨天,散步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