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2 15:08:29nuhai

咪咪給媽媽的小驚喜

 

要派兵上陣之前,一定要先磨槍,如果直接就讓他們上場,那可以獲得勝利的機率可能就不那麼大。因此,臨陣磨槍是必要的,平日的訓練更是不可以打馬虎眼,要獲得良兵,除了兵之質優外,每日每日的鍛鍊更視為重要。

 

為了要讓我們家兩個女兒可以有滿滿的愛的存款,媽媽我可是每日每日夜晚,在臨睡之前,讓她們可以享有聽故事以及說故事的時光。即便,有時候,我也會累,也會想要偷懶,甚至會覺得要等待他們的閱讀開花結果,是需要很長很長的時間,更不知道這樣的共讀可以帶給他們什麼?但是,我堅信一件事,那就是,這段時光將會帶給他們溫暖以及溫馨的感受。


         前幾天,咪咪看著我在整理書櫃,因為媽媽會要求他們將共讀完的書放回書櫃,不過書櫃裡的書很滿,媽媽索性就請他們直接放在地上,隔天早上我再來收拾。我正在將書一本一本放進去時,咪咪看著一本封面是土黃色,像是牛皮紙的顏色的一本書,她喊著:「這不是箱子」,她念了幾次後,我才意會到她是在說《不是箱子》那一本書,而那本書的封面正好外顯出來,咪咪一看到,就說她要看那一本,於是她便將書抽了出來。當下,我的確很竊喜,她才兩歲多而已,可是她可以認得這本書的封面,這表示媽媽每日每日的共讀,是有成效的。咪咪亦很喜歡那一本書,她自己在翻閱時,也會自己說:「這不是箱子。」,自己按圖索驥,真的很有意思。我的書還沒有整理完,她又跑了過了,指著在書櫃上方的一小小的書,說:「毛毛蟲,我要毛毛蟲。」,我一看,天哪!是艾瑞卡爾的作品《好餓的毛毛蟲》。咪咪給我的驚喜很大,讓我很有成就感。

 

雖然陪著孩子一起讀著圖畫書,並不是一件多麼了不起的事,但是,能夠在他們還能依偎在我們的懷抱的期間,我們陪著他們一塊進入閱讀的世界,讓他們可以透過閱讀去認識很多不同的空間與不同視野,我覺得就是一件小小了不起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