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24 07:22:13nuhai

記咪咪上幼稚園第一天

  

咪咪的第一天上學,她表現出來的勇敢與獨立,讓媽媽覺得很驕傲。

從她出生到現在,媽媽都是全程的陪伴著她,因為咪咪的關係,媽媽得以請了三年的育嬰假,好專心在家照顧靜靜跟她。每天雖然都是重複著一樣的生活步驟,但其節奏的單純,讓我常常體認到在家帶小孩的美好。即使,在這當中,我偶會抱怨我每天只能跟牙牙學語的孩子說話,只能跟著靜靜說著童稚的言語。我一整天最期待的就是日落西下,因為先生回到家後,便可以讓我在緊湊的生活中得到些許的喘息空間。我曾經問過靜靜說:「媽媽去上班好不好?」,她的回答總是不要,在她的認知裡,我上班了就等同於我不在家,而這份安全感的建立,需要靠著許多暖意的細節去維持。我錯過靜靜太多太多了,而且時間無法回頭,只能透過自己帶咪咪時,慢慢的去想起靜靜以前該是如何的模樣。

如今,咪咪也因為媽媽要到台東上課,加上婆婆開刀後需要靜養,我們不得不提前讓咪咪在兩歲兩個月之際,就送她進幼稚園,我們的確會心疼她年紀小小,就要自己去面對學校的複雜組織。7/16是咪咪第一天上學的日子,我特別跟學校請假趕回家,為的就是要送咪咪上學,雖然我能夠陪她的時間短暫,但我仍希望可以在她上學的第一天陪著她。我們三人一起手牽手進入幼稚園,靜靜也陪著我們一起,我匆匆地拍好她們兩個人的合影,咪咪亦轉身投入小朋友的行列之中,她一直想要吃已擺在桌上其他小朋友的食物,她頻頻拉開小椅子,示意自己要坐上去。我跟她說要先趕快照相,她才又回到靜靜的旁邊,我們拍了幾張之後,我問咪咪可以待在學校嗎?她跟我說bye bye,或許是繁事纏身,我趕緊退出來,又帶著靜靜到他的班上去。在回家裡的路上,其心境不若想像中激動。

在我還在忙於家務時,接到了老師打了電話,她說咪咪在學校適應得還不錯,並沒有哭鬧,我本來還想要讓她在繼續待在學校,老師說因為咪咪年紀還小,希望我們中午就可以把她接回去。我到學校,看到咪咪跟老師手牽著手,一時間,我的眼眶含著淚水,竟確切的感受到這個小小的孩子,使多麼惹人憐愛呀!而她配合著媽媽的學習步調,自己的勇敢地面對學校的一切,我內心的激動此刻才體現出來。咪咪看到我,她開心地跳著過來,並且抱住我!哎!這小小的孩子呀!她轉身跟老師擁抱說再見。其實,當下我想到了同事說的話:「是要去犧牲自己,去成就孩子;還是要犧牲孩子,去成就自己呢?」

說到犧牲,或許太過沉重。咪咪亦真的很小,要兩相權衡,找到大家都可以相互配合的平衡點,至少那衝擊或許不會那麼大吧!話說到此,越講越心虛,人哪!母與子呀!是相互的牽掛!

上一篇:搗蛋咪

下一篇:咪咪給媽媽的小驚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