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4 05:57:09nuhai

看起來要發芽了

我隱身在台東,已經一個月了,這已經是第三年了。

        暑假對我而言,不是冷氣,吃冰的日子,是抱著一堆書,攤在桌上,眼睛盯著電腦螢幕,拼命趕作業的日子。當初會想要來台東念兒文所,是靜靜給媽媽很大的勇氣;沒有想到,一踏進去,發現原來兒童文學的瀚海是遼闊到看不到對岸的,連我們都以為熟悉的安徒生童話,也變得陌生了起來,原來我們僅知道他的故事,就是那麼幾則,有時,還會跟格林童話搞混,更別說是聽都沒聽過的貝洛童話跟義大利童話,進兒文所,近三年了,這些童話還沒確確實實看過幾篇,是不是有點誇張了呢?

        如果可能的話,明年論文就要準備口考了,表示今年即將進入瘋狂看書與瘋狂書寫期,從小到大,從來沒有寫過這麼多字的文章,而且還得言之有物,讓我預設的讀者可以看得懂,現在只是規劃我的題目走向而已,書單才要準備開,就已經換了三、四個題目,研究研究,點都沒看見,如何產生面呢?

        反正,就是儘量做,儘量寫,圖書館書架上那麼多的論文,那麼多的學長姐,我相信焦慮的我應該不是孤單的,重蹈覆轍踏著他們的足跡,是研究所常見的戲碼,現在主角換成了我們罷了;在論文寫作期間,部落格難免會長點灰塵,結些蜘蛛網,角落可能會堆點髒,並不是家中沒人,是我伏在案上,埋首書間,振筆寫作,試著對三年前的我給些交代,還有我親愛的家人,老公跟兩個可愛的女兒,哈~~~好像在寫誌謝銘,不說了,我要回房,繼續下一回的章節了。

Tommy LIN 2011-08-15 07:01:33

是啊....以前靜作夢是喊媽....現在是叫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