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15:00:00nuhai

好友●母親節快樂



靜靜與霏寶和堂姐一塊在中央大的草皮上野餐


好友的不擅廚藝,我是領教過,不過她當了媽媽之後,還是選擇不要下廚,我總勸她給孩子留點媽媽的味道吧!她說這樣她花的成本及代價會很高。

 

我不懂!

 

不過,我還是想要說,孩子是會記憶母親的味道的,即便年紀還小,什麼都不懂,但是等到他長大成人,在很多的場合,媽媽的味道是會牽絆人的;我總記得跟家人在餐桌前包水餃的快樂,媽媽忙著煮,我們早已饑腸轆轆,等不及了,水餃才一上桌,馬上一掃而空,那水餃的滋味是全世界最好吃的了,裡頭的餡料說穿了,就只是豬絞肉拌著高麗菜與薑末,配上醬油,極盡單純,每每我親手為我的家人弄餡備料時,那愉快的氛圍是會圍繞在我的身邊的,記憶是很深刻的。

 

前幾天,靜靜說她要圍圍裙,她說她喜歡煮菜,她跟我討了一把鏟子,就在專屬於她的小桌前,很認真的擺盤與『烹煮』了起來,還很細心的端來要我嘗一口「看不見」的珍餚,那滋味很美妙,小時候的我,是否也是會這樣煮給我媽媽吃呢?

 

餐桌上擺著的是媽媽對於家人的關懷之情,期望家人溫飽外,更希望他們可以健健康康,吃好吃巧吃營養的;面對現在不煮飯菜的媽媽,好友只是那三千流水中的一瓢,我可以理解她的心情,體會在職場上的成就感對她而言是很重要的,對於孩子帶給大人的牽絆與掛念,的的確確是會造成生活上的諸多不便,可是,孩子會長大的,我所期盼的當然不是成為好媽媽一百分,只是衷心的期望這份媽媽的好味道,可以藉著食材與爐火上的技巧傳承下去,有一天,媽媽會老,或許想要吃一份以前親子共伴時的餐點,那份餐點不是花錢買來的,是用愛心做的,想想,溫馨度就提升不少了。

 

不管如何,好友,母親節快樂!

上一篇:全職媽媽有感

nuhailee 2011-05-07 06:20:27

手藝是可以訓練的
不急,妳要準備生小女生
到時妳會為她做好多好多好吃的
我也很期待喔

過幾天我要回花蓮
去看看大肚子的妳
應該是快要生了吧
希望我們還得及去摸摸圓圓的肚子

Sayun
Happy monter's day

sayun 2011-05-06 18:49:38

母親節快樂啊!靜.霏媽.....
雖然我也只是是在週末才下廚,但聽到我的綸綸邊閉著眼睛邊晃頭地對著我說:「嗯~~好好吃」...做媽咪的我真是感動啊~~~哈.....對於我這個有了孩子才下廚的媽咪...孩子的反應確實給了我很大的鼓舞(遠比老公的..哈)..當然我的手藝沒妳這麼厲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