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13:58:18nuhai

全職媽媽有感

全職媽媽的生活是多功的。

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日子是平淡也是幸福與辛苦的,

在換尿布的同時,腦子裡想得可能是家務的排序,

或許是洗衣先吧!還是先弄孩子的副食品呢?

可能在換完尿布後,看到牆角的灰,又忍不住拿起掃把來掃掃了,

總之,一切家務的進行,都得視霏寶的情況而定,

她是個黏人的孩子,看不見媽媽,就會響起一聲又一聲的雷(哭聲),

得先處理她,安撫她,後面的事情才可以順利進行,

所以,在床上看書、寫字,是依情勢而成的自然而然。

 





當了全職媽媽後,我仍有些貪念,

我依舊想彈琴,寫文章,甚至最近迷上了日文,

已經是很壓迫的時間了,我仍想做,而且現在就在做,

前幾天,還去參觀了自在農家的田園,是的!我還有農夫夢。

對於生活,我很盡心盡力,有時也會不禁感恩,

還好我的興趣挺家居的,揉麵包、做果醬、弄點吃的喝的,

是我最大的滿足了,

天氣好時,體內勞動的蟲子會促使我去整理家務,我也挺樂的,

你說這樣還有時間可以外出玩樂嗎?別擔心!

有一半野性的山野性靈是不容許我鎮日待在家中的,

哪怕只是公園走走,也是我每週必做的事情。

 

全職媽媽並非貴婦享受,實是我很悠遊於家居生活,

鄰居阿桑總笑我躲在家中做什麼?天天出來聊天快活不好嗎?

時間很固定,事情也總是那麼多,將來我也還是要回到職場上班,

聊天對目前的我而言,是種奢侈與不願,

省出來的時間,可以彈琴與看書,或是可以多寫幾篇文章出來,

那就是自己給自己的生活小確幸了。

 

上一篇:衣服

下一篇:好友●母親節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