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16:36:00nuhai

腸病毒來敲門

應該是歡欣鼓舞的日子,我們家霏寶已堂堂邁入了三個月了,脖子硬些,體形大些,我也好抱多了;我都已經聯絡好了台北跟桃園的寶寶團體,要準備大玩特玩了。

 

『嘔~~~~』不會吧!靜靜在吐。

『啊~~~~』不要啦!體溫好高。

 

        下午我發現她的眼白部份好濁,手心跟腳掌也熱得發燙,一量,體溫是39.5度,是一個可怕的數字,當下趕緊送到診所去看看,醫生懷疑是腸病毒,因為在咽峽的部分有紅腫的現象,即便手腳都還沒有泡泡,醫生開藥時也是三令五申,要我們隔離好霏寶,以免被傳染到。

 

        靜靜是個活潑的病人,只要稍微舒服一點,她就會去碰一下弄一下霏寶,我們講也講了,罵也罵了,結果,霏寶還是一樣被波及到,現在的情況是靜靜跟霏寶兩個人都是腸病毒的患者了。

 

        除了要監控她們會突來的高燒外,更要注意吃的部分,在喉頭上的腫脹會造成吞嚥上的困難,水份的補充也很重要,霏寶吃的是母奶,比較單純,反倒是會說話的靜靜是個很大的麻煩,不肯乖乖吃藥,喝起水來更是哀哀叫,我知道她很困難,只是為了她的健康,總得強迫著,弄到後面,我生氣,最後就是她哭著不要吃藥,我板著臉硬強迫她吃下藥粉。

 

        ~~~~霏寶三個月的出遊計劃都因著這一場腸病毒的打擾,而有所變化,原本計劃的課程,就在靜靜發高燒的當天,趕忙通知老師我們上課要延後,老師皆能體諒,還體貼的告知我一定要多補充靜靜和霏寶的水份,腸病毒的高燒很容易會造成孩子脫水,在他們細心的鼓勵下,我們會振作起精神,好好養病的。

上一篇:黑道媽媽

下一篇:母乳最好

sayun 2010-08-21 13:31:17

我可以體會妳的擔心...因為就在今年六月...我的小綸綸也得過...上班的心情大受影響...不過好在他是喝母奶的寶寶..所以好的快...妳的兩個寶寶也都喝母奶在加上妳全心的照顧....不用太擔心哦..她們一定也很快就恢復健康的....

版主回應
哎呀~~~我的臉上已經冒出好幾顆青春痘 我幾百年沒長了
為了照顧這兩個小朋友 我臉上的痘子可以做為辛苦的見證
她們這兩天好很多了 我們下星期就可以出去玩囉
上次回花蓮 本想跟淑華去找妳說 可惜我家臨時有事
現在我又回桃園了 不知何時才能一起聊天
莫非都要等他們長大嗎???? 我好想姐妹聊天會喔
2010-08-22 14:5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