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 10:53:35nuhai

黑道媽媽

恭喜自己已經成功的帶著兩個小小孩渡過了兩個月的時間。

到底是誰說生了兩個小孩之後,會比較輕鬆?我想可能也要等到小的那一隻會爬會走後吧!目前的情況根本就不可能,我光是要顧小的喝母奶就已經忙得焦頭爛額的,更別提還要顧大的,我簡直是快要變成了「黑道」媽媽了。

 

「趕快放下剪刀,不然我會修理妳。」靜靜看到霏寶滿月剪頭髮,她也突發奇想,自己就拿起文具剪往自己的頭髮剪去,等我發現時,她的頭髮已然削去了瀏海,嚇壞我了。

 

「不要去碰妹妹,我會修理妳唷!」靜靜的粗手粗腳常會去逗弄著睡覺中的霏寶,我知道她是想要跟妹妹玩,可是妹妹還很小,要靠時間等待她長大。

反正,我最後的結尾都是「我會修理妳」,擺明就是要恐嚇靜靜,當然有時情急,我的手就會打了下去,我做不到輕手輕腳,也不是那種溫柔可人的媽媽,在全職帶小孩的第一天,我就體悟到了「Why no kids」的感受,於是,溫柔可人,講話甜美的形象一夕之間毀於一旦,取而代之的是,面露兇光,語帶威脅的黑道媽媽。於是,在我的生活中,有所謂的加減法,我絕對不會說今天我想要做什麼,那對我而言,是一種空幻的減法,明知道做不到,就不要勉力而行,徒增自我困擾;我寧可在筆記本上記下未來我將要做的事情,如有時間便一一完成,不趕的,每完成一樣便槓掉一樣,這是一種加法,不求做一個100分的媽媽,我們也是需要給彼此一點進步的空間,畢竟廿四小時黏呼呼地在一塊,有誰會相信一個三十幾歲的大人會跟一個三歲的娃兒吵架,只有做全職媽媽的了解我的苦處;不過,日子是一天天的過,孩子也是一天天的長大,老想著她們不可愛的地方,是減法,往好處想著,也因為有了她們,讓我的生活及日子在忙碌中渡過,一晃眼,霏寶已經兩個月了,似乎日子還是可以往前帶過,而且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受。

 

聽歌吧!這是我給自己的一點獎勵,看帥哥、聽好歌、看好劇,是我生活中的小小樂趣。

上一篇:生活空間的大小

下一篇:腸病毒來敲門

nuhailee 2010-07-20 14:14:33

說實在的
最近快要熱瘋的我
很想念以前在東埔睡午覺的日子
總是會回憶起沒有小孩的日子
過得是如此的愜意
雖說既來之 則安之
問題在於當大的打破玻璃 小的被聲音嚇到狂哭
我還得一邊清掃 一邊安慰小的 稍後再修理大的
兩頭燒的日子 每天都是如出一轍
我想我要搞定這兩隻小怪獸
可能還要一段時間
這一陣子 我自封自己是馴獸師
他們只有在睡覺的時候 才會變回天使
忙忙忙 是我最近的寫照

阿福的媽媽 2010-07-19 09:36:47

還是去山上避暑涼快多了
前兩天我自己帶小歪歪上山去
果然......涼得很
早上還是五點多開下山趕著上班呢

我的小歪歪最近開始學哥哥們講話,好奇怪!
大人教他,他不學
同樣是小孩子教,他就跟著講,怪哉!
看到陌生人跟他講話,他竟然會害羞別過頭去,
然後拼命的在我身上爬呀爬,怪哉!
看到我們在吃飯或吃東西,他就舔舔嘴巴,
明明是剛吃過卻又想跟著我們一起吃,怪哉!
他呀!一會ㄦ要你抱抱,一會兒吵著要走路,
一會ㄦ要喝ㄋㄟㄋㄟ,一會兒又要爬著玩,
好像白天醒著就是動不停,晚上睡著了又喚不醒
一整天顧下來真的狠辛苦ㄋㄟ!
這兩天
他的爸爸最幸福了
因為自己一個人待在山下,沒人吵他

我很想學會如何上高速公路開到你家去
這樣
我就可以帶著頑皮的小歪歪去找你了
用不著等他爸爸放假安排
明後三天我跟他爸同休假
說不定有機會去看看你的霏寶唷!

nuhailee 2010-07-16 15:43:15

哎呀~~~~收到妳送來的禮了
都是老朋友了 還這麼客氣
謝謝囉 我就不客氣地收下囉

最近才跟我先生說很想打電話跟妳聊天
後來一轉頭看到我家的霏寶
心想 一定聊不久的 因為霏寶跟靜靜都很黏我
而且平常我一個人帶兩個小寶貝
都快要被她們給整慘了
我在餵奶 另一個在旁邊給我搗蛋
我在收拾善後 另一個又哇哇大哭
弄得我一整天都好忙好忙
沒有閒暇時間可以好整以暇的接電話
我想姐妹們的聚會
等孩子們大一點 才可能實現吧

目前聯絡我的方式以簡訊 mail facebook等三種
一來沒有即時性 二來我可以利用零碎的時間回覆
帶小孩嘛 總是繞著她們團團轉

我現在真成了宅媽了
每天早上去買早餐和偶爾下午去買東西外
我幾乎都是在家裡攪和著
忙得很 每天都是在數著時鐘過日子
真希望月曆一翻就是一個月
閉著眼睛孩子就長大 希望歸希望啦
日子一天天過 也就這樣過了
真的忙 不騙妳
我們能夠出去玩樂都還得等她們爸爸放假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