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7 14:16:04nuhai

可以抱我嗎?

 

 

          靜靜的排序是這樣的:第一是媽媽,第二是爸爸,第三是阿嬤,第四是阿公,因為阿公阿嬤比較疼孫,所以在靜靜做了很多『壞事』,他們比較不像媽媽我那樣『心狠手辣』。

 

        如果靜靜的玩具沒有收好,媽媽會毫不考慮的將玩具放在垃圾桶裡,而且眼睛一點都不眨,說丟就丟,丟過幾次後,靜靜很快地知道,玩具收好是很重要的事情;如果靜靜看電視吃飯,媽媽會走過去把電視關掉,然後要求她一定要回到桌上跟大家一起用餐,不過阿嬤總是會趁著媽媽不在家的時候,偷偷的給靜靜看電視吃飯,幸好,大家都知道我是來真的,所以只要我在現場,用餐時間,一律都是不能看電視的,有次,阿嬤竟對我說沒有關係,順手就打開了電視,靜靜也嚷著要在電視機前面用餐,我顧不得公婆,我只能顧好我的小孩,我狠狠地在靜靜的小手上連拍了6下,把婆婆給嚇壞了,原來媽媽是這麼的堅持呀!為了靜靜細皮嫩肉的小手著想,從此,靜靜也知道,吃飯一定要在餐桌上吃。

 

        對於靜靜的很多生活常規,我很重視,這也是我為什麼選擇要留職停薪的原因之一,她靠勢著阿公阿嬤的疼愛,常會作出許多超軌的事情,會跟表哥搶坐椅子,就為了那個椅子白天都是她坐的;鄰居的小孩有了新玩具,靜靜會為了貪看那個新玩具,而跟鄰居小孩發生拉扯,如果拉不動人家,甚至還會騎腳踏車去撞人家;晚餐時間,靜靜玩得不過癮,會耍賴在地上,要阿公拖著她走;種種的跡象,讓我不得不搖頭,靜靜的個性不是不好,而是她的小聰明太多,我們期望她可以將這些小聰明,變成大智慧,我們知道這些都是需要長期的訓練與培養的,因此,媽媽選擇回家當靜靜的全職家教,免得以後她上幼稚園後,會給老師或同學帶來許多的麻煩。

 

        我對靜靜的處罰最常做的是要她去牆邊罰站,然後從一數到一百,在她有限的腦袋瓜裡,根本沒有一百這個數字,我都是會伸出我的十根手指頭,她從一數到時,我就會扳下一根指頭,表示她已經數了一個10,再數下一個10,我會扳下第二根指頭,以此類推,直到她數完了1010,才會放她走。

 

        上個星期,我下班要去接她回家時,親眼看到她對表哥動手動腳,而且還用腳去踹人家,我當下拉開她,就把靜靜往牆上一推,要她好好站立反省,阿公不忍心,趁我不注意,還偷拿一顆爆米花給她吃,我當下忍住,拿了東西,我就要靜靜跟我回家,回到家後,我跟靜靜曉以大義,要她站好,她也很順從的貼著牆站,我轉頭去處理廚房的事情,只見她貼著牆,慢慢的往廚房移動,看到我不太想理她的樣子,她似乎知道媽媽是真的很生氣,她紅著眼睛,眼淚都滴出來了,喊著:『可以抱我嗎?』,說了好幾次,看她淚眼汪汪,一副可憐樣,我伸手去抱她,然後對她說:「打人壞壞,不可以!」,她也複誦了一次:「打人壞壞,不可以!」,我們母女兩個就在廚房上演大和解的戲碼,一個媽媽頂個大肚子抱著一個三歲大的孩子蹲在地板上,那個畫面真的很好笑。

上一篇:靜靜小時候

下一篇:靜靜語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