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 13:48:01nuhai

喜歡一個地方

我喜歡吃

我覺得能夠一個地方有沒有值得你留戀的

美食是很重要的關鍵

最近的我 真的有很深的體悟

 

跟同事聊天聊到桃園市的小吃

我們的結論竟是 好像沒有那種 如果出遠門 回到家一定要吃的東西

或許真是我們接觸到的桃園小吃不多

但是那種已經在這裡三四十年的人 也說不出桃園到底有啥東西好吃

更可以說明 桃園果然是個工商業發達的城市

對於吃

住在桃園的人 總是匆匆忙忙 無暇去注意自己眼前的那一碗小吃吧

真的很可惜

 

畢竟 民以食為天 食物可是很重要的 至少對我而言

記得 我從加拿大回來時 最想念的是媽媽煮的麵和巷口的臭豆腐

不管時差 硬是要求媽媽煮一碗麵給我

隔天下午 我已經出現在臭豆腐攤了

那種對於食物的強烈需求 是無法控制的

眼睛看到的景物會變

可是吃在嘴裡的味道 是不會騙人的

我每到一個地方

總愛逛市場 總愛吃路邊攤

先生常笑我說 一碗好吃的麵就可以收買我了

真的 不需山珍海味 大魚大肉

傳統純樸的小吃 展現出來的是店家要給客人的心意

以前有家肉圓店 我好喜歡

三不五時 有朋自遠方來 我一定會專程帶人去吃

吃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一定還會再多去幾次的

古樸的花碗 鐵湯匙 加上一顆好吃的肉圓 配上魚丸湯

色香味具全

可是傳到第二代 口感變差也就算

連碗筷都換成了免洗的了

那種老闆想要節省成本 不管顧客觀感的心態

其實消費者都是點滴在心頭的

現在我已不再光顧那家肉圓店了

每次回娘家

跟朋友聊天時 偶爾聊到那家肉圓店

大家都是不勝希噓 我們還是喜歡碗公裝肉圓的感覺

那是對古早味的一種懷念

現在的時代 真不知是我老了 還是真的不一樣了呢

 

 

上一篇:我遇到一個作家

下一篇:自然水果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