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8 07:05:00nuhai

我遇到一個作家

兒童文學研究所的今年的暑假,可以說是星光雲集,

寶教授從北京大學請來了青銅葵花的作者-曹文軒

我本來不知道他有多大牌,

大陸的作者,我只知道沈石溪和張之路,

等到上課後,我一股傻勁地猛問,這個曹文軒到底有多大牌?

除了他是北京大學的教授外,還有什麼是我們不知道的?

畢竟我才剛踏入兒童文學的世界不久,對一切都還是很懵懂.

回應的答案很有趣,首先是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彷彿是我不認識這麼大咖作家,怎麼可能呢?

因為曹文軒在中國大陸經營這塊青少年小說已經很多年了,

而且用大陸的說法是他已經是個"腕"了

有這般神奇,就算在這邊的課業很忙,

說什麼我都要瞧瞧他的作品.

從他的短篇小說紅葫蘆看起,再看代表作-紅瓦房,接著是青銅葵花

才恍然大悟,果然是大師呀!

曹文軒對於人性是持有樂觀的性質,

在他的文本中,真誠與純潔是可以表現在文字中的

那一滴滴滴出來的美,那氛圍,已然到了一種境界,

是扣人心弦的

參加楊茂秀教授和林文寶教授的榮退晚宴時,

我鼓起勇氣提問請教曹老師, 詢問創作的技巧與如何寫作

哎 ~~~~~是自曝其短的表現,真希望可以重來,

不管如何,曹老師給我的回答,也的的確確點醒了我,

書要看,而且要看大書,要累積一定的能量,

這樣對於寫作才會有很大的幫助,

在他面前,我竟有種原來我是滄海一粟的感覺.

一個字--------悶

難得與作家的相遇,我先首肯自己的勇氣,

儘管我的提問爛透了,但能夠有啟發,有被高人指點,這也算是很棒的事情.

再來是,未來的幾年,我想我確定了我的方向了,

會辛苦,一定會很辛苦, 可是我想走............................

 

上一篇:台東耕讀

下一篇:喜歡一個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