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4 16:16:43nuhai

麵在芎林

先生有個大學同窗兼室友,住在新竹的芎林,是芎林土生土長的客家人

因為他的精通在地,而且很會開發芎林的新玩法

每一次去芎林玩回來,就會很期待下一次何時再去

其實他太知道我跟我先生的弱點了

每次都會帶我們到不同的市場或是不同的小吃攤

去吃道地的客家美味

我們不太講究大魚大肉,我們喜歡清清淡淡可是富有地方特色的地方小吃

之前,他還帶著我們直通竹東的市場,吃一碗米粉湯

那一碗米粉湯讓我念念不忘,有時一想起,還會記起米粉湯頭的蝦米味

要培養在地特色,我覺得芎林的客家小吃是五星級的等級

特別是他們的湯麵

不像我們一般在市面上吃的那樣,只是用高湯加上油蔥去提味

他們是先把料炒起來 料裡面有蝦米 韭菜和肉末加上豆芽菜組合

視店家不同 而有不同的料理組合

但是他們先把料炒香後,再搭配湯頭的作法

就讓我很心動

每一次只要有機會,我都會央求先生帶我和靜靜去一飽口福

因為市場很大,小吃攤很多,加上還有沒有招牌的推車

我們陸續去吃好幾年,都還沒有把先生同學的家鄉小吃吃遍

所以芎林客家小吃的博大精深,我們還沒有體驗完成

我們還會繼續去喔!學長!

若是有機會到芎林玩,一定不要忘了點一碗麵吃吃

薑絲炒大腸太普通了啦!

湯麵才是精華所在呀!

上一篇:宜蘭好好玩

下一篇:羅東一日遊(一)

(悄悄話) 2009-11-19 21:4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