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3 14:20:12nuhai

牛仔很忙

 

 

這是我在海綿寶寶的廣告片段看到的。

海綿寶寶看到派大星在看電視,

海綿寶寶說:「你說這叫做工作?」

派大星一臉無辜,他說:「我偶爾還要上去調一調天線」

 

很無厘頭的對話,可是我覺得很符合我現在的感受。

 

廚房是我每天都要去『玩』的地方,今天做麵包,明天包水餃,心情好還會燉鍋雞湯來補補,對我而言,那不是忙碌,是一種對自我的挑戰與人生的選擇。

很難懂對不對?!

 

有時,同事會問:「又要帶小孩,還每天煮菜,三不五時還要做麵包蛋糕的,妳哪來那麼多的時間呀?」

這就是問題所在了,時間是固定的,只要去做事,就可以把時間填空;看電視對我而言是一種奢侈。我下班後的行程,除了要陪靜寶貝玩以外,還有多如牛毛的家事等著去弄;有時也會想,為什麼有洗不完、晾不停、摺不盡的衣服,永遠都掃不乾淨的地板,收拾不完的玩具,我也很想要美美的、優雅的去逛逛百貨公司,可是總有種『圓是永無止盡』的感受。

 

「我很忙」,是我很常聽到一句話,以前我也常會說,現在也還是會說,不過我已然昇華到一種境界;充實的忙碌與假忙是可以分得出來的:看著電視,不願去洗堆在廚房的碗,是忙;上著網路,沒有看到桌上的厚灰塵,是忙;跟別人講著手機,也不願多聽聽孩子說的話,也是一種忙碌的表現,真的很『忙』,等到孩子依照妳的模式長大了,他講著手機,跟妳揮揮手,一副不耐煩的樣子,然後丟下一句:「我很忙」,到時,可不要說為什麼我的孩子會變成這個樣子,他以前不是這樣的呀?想想呀!

 

        每天五點,我去接靜寶貝,陪著她一起吃飯,清理她掉下來的菜渣,是忙;我摺衣服時,還得分神跟她完「預備跑」的遊戲,看著她遠遠地從客廳一路跑到房間,躺在我摺的衣服上,是忙;洗衣服時,她幫我洗著小襪子,我還得趁她不注意時再重洗一遍,也是很忙的。周杰倫有首「牛仔很忙」,第一次看到,便被他詼諧的歌詞吸引著,它說:「副歌不長,你們一起上好了。」,說到我心呀!時間不多,要趕快做點家事,只看電視,家務還是存在著,倒不如我一一動手,慢慢解決,雖然都做不完,可是,睡覺時,不用煩惱碗沒洗,衣沒曬,今天的家事做完,明天的就等明天吧!

 

        胡言亂語說了一大把,自己也開始不知所云了,總而言之,聽歌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Eco1pXYz1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