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19:00:12nuhai

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之領獎路

我很愛哭。

 

看電影「冷山」,看到男主角倒臥在雪地中,我已經哭得個淚人兒一樣了;甚至是看「海角七號」,前面笑到不行,可是看到友子阿婆拿起珍珠盒時,我的眼淚早已流成河了,你就知道我有多愛哭了吧!

 

        今天是領獎的日子,小臭屁一下,是桃園縣兒童文學獎童話故事組的第一名喔!早在一個星期前就通知,每一組的第一名都要準備三分鐘的得獎感言,本想推託不去的,可是我老公說是我第一次參加,搞不好是最後一次,他慫恿我一定要去,其實,他是想要看他老婆上台出糗吧!

 

        早上,我翻閱國語日報,看到了一句話,是這樣寫的:

「一把生鏽的鎖,鎖著我的痛,我的痛,來自於我最思念的媽媽。」是高年級學生散文的第一名-新勢國小的莊同學,內容大約講敘的是她失去母親的疼痛,藉由著文章來紓發自己深層的痛處,想來是一篇很感動人心的文章,第一句就讓我眼眶泛紅,就已經好想哭,我那不識相的一年級男同學,竟然在我感動之餘,還特地到我面前說:「老師,妳的眼睛為什麼像小白兔的眼睛紅紅的?」故事就這樣開始的。

 

        我到了會場,領了一本漂漂亮亮的「97年兒童文學創作集」,看到自己的文字白紙鉛字的印在本子上,心中多多少少有說不出的感動,但是我可沒忘了我待會要上台演講的事情,我趕緊躲在後面的位子,縮著寫著我的演講稿,陪我去的老公還特意準備了DV,實在是,看他老婆出trouble是他的大樂趣;不過,稿子一下子就完工了,我實在好想看莊同學寫的文章,我是忍著眼淚把文章看完的,我怕被笑,所以ㄍ一ㄥ得很,可是當開始時,主辦學校的陶笛團吹了光良的「童話」和「愛的禮物」,我心疼莊同學的心已再也揪不起來了,眼淚簡直是用噴的,老公還用DV拍下來,又在一旁說:「妳是不是上台壓力很大呀?」我猛搖頭,因為我不能自己呀!哭到我覺得手帕都可以擰出汁了;我想在台上的小朋友一定覺得這個老師很奇怪,怎麼吹個歌,竟會讓我哭得稀哩嘩啦的,我有喵到有幾個小朋友「關愛」的眼神。

 

        後來,桃園兒童創作協會的黃校長上台,他首先講到桃園兒童獎的發展,然後提到林鍾隆先生去年十月份的仙逝,讓他感受到在這波不景氣中,文壇中的大事竟然沒有上任何一個版面,實在叫人惋惜,任何一個在兒童文學創作的作家,一定會讀到他的作品,我也曾讀過幾本,林老師的寫作風格很單純,筆觸很熟練,幾行字就可以提到內心深處,是個很厲害的作家;桃園縣政府去年十一月份就辦了一個「用童話懷念林鍾隆先生」的個展,算是紀念吧!當然,躲在椅子後面的我,淚流兩三行,憶起了之前林老師的文章,默哀時,我似乎聽到了我的眼淚滴滴落入地板的聲響。

 

        好好的一個領獎,弄得自己像林黛玉一樣的感傷,連坐在我身旁的領獎人,都還對我說:「妳不要緊張,上台講講就好。」我好無奈唷!剛好,國小高年級散文組領獎,第一個就站上了莊同學,我連忙為自己澄清,我說我是看了莊同學的文章感動中,不過,我想那位老師應該覺得我很怪吧!其他人領獎中,我看到莊同學的堅強,真的很心疼她年紀小小就失去母親,反之,我好珍惜我的靜寶貝,我的眼淚是疼惜,不是待會上台壓力太大,好嗎!我相信身為母親的大家應該可以了解我的感受吧!

 

        反正,在我還沒上台之前,我就是一直在擦眼淚啦!

       

輪到我們童話故事組上台,我把我對於莊同學的疼惜,差點掉出來的眼淚,還有一大堆的不知所云通通丟給台下的人,只見幾個人頻頻對我點頭微笑,我呼了一口氣,講了最後兩個字「謝謝」,就慌張地走下台,我要是去參加演講比賽,我想我應該是那個被電得很難看的人吧!也就是講得很爛的那種人。

 

領完獎後,老公可能看到我的想法,他看到莊同學要離開了,還對我說,妳要不要去抱抱她,我含著我的淚水,抱著莊同學,在她耳邊說:「妳要加油喔!妳媽媽會在天上保佑妳的。」,我想她應該會被我嚇到了吧!她只跟我說:「謝謝」,然後就被教育處的課長帶過去照相,而我則被我老公帶著走下樓梯,我的眼淚實在是擦不完,我太心疼她了。

 

我就是感動嘛!

上一篇:阿伯與豆花

下一篇:牛仔很忙

寶乾媽 2009-01-11 19:28:26

恭喜喔
如果我有繪畫才能
我就能搭你的順風車合作
一本響叮噹的繪本
最近
填一堆報表....作成果....擬下學期的計畫.....
所以今年沒寄出一張耶誕卡
如果寒假的第一個星期有空的話
再補寄新年賀歲卡吧
對了
記得要來拜年啊
我好久沒看到我們王子妃了(這才是重點啦.......)

版主回應
拜年呀 先約時間啦

寶乾媽 妳太忙了
多次打電話 手機不是沒回應
要不然就是家裡沒人
誇張的是有時妳媽還說妳還沒回到家耶
到底是多操呀 這所新學校這麼忙
我看妳應該可以減重成功唷
這所學校太操妳了
2009-01-12 18: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