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04 19:58:02nuhai

屏東海角之旅 下

第一天到佳冬市場,我們從左營高鐵站開車到那兒,已經開了一個多小時,是下午茶的時間,我們是一日不能無水果的人,在我下車買橘子和柿子的同時,我的眼飄到旁邊的小攤子,一個阿公吃力的咬著大腸包小腸,什麼樣的好口味,可以讓阿公冒著假牙飛出去的風險,一定要吃的呢?於是,買完水果後,我立刻點了一份大腸包小腸,還加了滿滿的甜辣醬,老公一吃,馬上說這是純正的豬腸皮包糯米作的大腸,配上細細的香腸、酸菜和配料,不只老公吃、我吃,連靜寶貝也是吃了一口接一口,老公還說等到改日回家還要路過,再買一份,可是最後一天我們趕時間,就沒再回頭了,那大腸包小腸是南部的口味,在桃園是很難吃到的美味呀!
以前我跟老公出去玩,根本沒有跟團的習慣,不管國內還是國外,我們喜歡按照自己的時間行動,更何況,現在還得配合靜寶貝要睡午覺,有哪一個團可以讓我們在海生館玩一玩,再回飯店睡午覺,下午再回海生館玩的,根本不可能嘛!把自己假裝當地人,已是我跟老公出遊的默契了,好笑的是,那天,靜寶貝小便秘,老公晚上還開車到市區去買藥,等他回來,靜寶貝已經通便完成,不需要再吃藥了,我們在飯店狂笑了起來,這樣的行為,真的好像把恆春當家了呢!

離題了,就在通往恆春市區的大路邊,有個「東港餃子館」,我們來回好幾次,中午和晚上,滿滿都是人,有一天,我們又路過它了,想說是跟我們的肚子有緣,所以下車點了餃子和乾拌麵,在店內,我看到好幾個工人也坐在那邊吃,心裡面更肯定這一定是一家超好吃的店了,通常這是我選擇好吃的店的其中一項指標之一,帶回到飯店,我們吃餃子,靜寶貝吃乾拌麵,看她吃了一口,還沒吞完,又要一口,老公忍不住也吃了一口,麵條沾著芝麻糊,微甜微辣,不會膩,好吃也是五星級,餃子裡包了蝦肉和著高麗菜,鮮美呀!他日,我們再去,東港餃子館一定還會是我們拜訪的地方。
阿嘉騎車路過的「西門」,旁邊有好多個賣綠豆蒜的攤販,恆春的天氣蠻熱的,綠豆蒜裡頭有碎冰、米苔目還有QQ,不甜不膩,甜滋滋的超消暑的,吃完一下子就涼快起來,綠豆蒜和綠豆饌都是一樣的東西,招牌字不同,東西是一樣的。
最後一個夜晚,我們是在夏都渡過的,夏都,是海角七號中把主角串在一起的地方,我們在那邊待了一天半,下午兩點check in之後,我們身著短袖短褲,聽說那天北台灣的氣溫已經降到十五度以下,果然是我在墾丁天氣情呀!老公玩海玩浪,隨波逐流,我則和怕水的靜寶貝在沙灘上玩堆沙,過程中,靜寶貝的臉硬梆梆的,她怕海浪的聲音,而且怕水怕得要命,要她踏浪,她猛要人家把她抱起來,要她在游泳池游泳,她抱我抱得跟無尾熊沒兩樣,總而言之,她就是不肯下水,媽媽我只好陪她在岸上看她爸爸玩水,岸上除了可以堆沙以外,游泳池也在旁邊,還有排球網、足球網等設備,不用擔心沒有球,櫃台都可以借,我跟靜寶貝的挖沙工具就是跟櫃台拿的,不用另外付費;吊床、秋千、槌球、小型高爾夫球場,甚至是射箭場,夏都一應俱全,連出飯店都不用,就可以享受到很多好玩的設施,這筆錢花得很值得;而且夏都的晚餐,還有歌手駐唱,氣氛好到不行,當歌手唱到刀郎的歌時,豪邁的嗓音,讓靜寶貝一直拍手,在場用餐的人也停下來,就是要聽他唱,冬天已經來臨,可是在夏都是夏天的涼風徐徐,很過癮的。

飯後,我們到夏都的主館,想要找阿嘉他們練習的團練室,我們走上跑下的,還走到人家的地下室看,都沒瞧見,後來找到一個在海角七號電影中出現三秒鐘的臨演,也是櫃台之一,他說團練室是在台北,他們只拍大廳跟電梯而已,老公很開心的跟那個臨演聊天,天知道,我家老公到底看了多少遍,我都不知道那個人有演出,若是讓我碰到范逸臣,我想我應該會很快認出來的。

整整休了四天,我們只在恆春附近晃而已,老公說時間真的太短了,四天玩不夠,我想也是,在南台灣的步調比北部還慢,我很喜歡他們的生活節奏,不過,我們在村莊繞時,看到的盡是老的老,小的小,在飯店服務的年輕人,笑臉很少,不知怎地,雖然我很開心的玩,不過,一想到年輕人流失很多的屏東,真希望可以多幾個像阿嘉的年輕人可以返鄉服務,不過一定要認份工作啦!
阿嘉的家 超多人的

上一篇:屏東海角之旅 上

下一篇:宜蘭好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