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6 15:24:28nuhai

談談鯉魚潭

鯉魚潭一年四季都好玩,離我家約20分鐘的車程,等於是朋友來必帶去的景點之一。

鯉魚潭的美是美在她的恬靜,靜靜地看著湖水,環潭時更可以感受到她的那一份甜美;現在方便多了,租腳踏車的店很多,借一部單車,慢慢的去體會芬多精,悠閒一點。潭的四週滿布著許多講不出名字的植物,三不五時還可以聽到蟲鳥的鳴叫聲,午後的夏天,最適合這樣懶懶的活動了。

花蓮縣政府很積極拉抬鯉魚潭的觀光氣氛,特別是炎熱的夏天,為了讓遊客可以多留戀在那兒,連晚上都會舉行小小的水舞秀,真的是沒有什麼的水柱表演,不過有搭配著煙火秀,在暗暗的夜裡,也算是漂亮啦!

今年暑假,我們一家人去看過兩次,人還蠻多的,我覺得精彩的是最後面要散場的畫面,大家一哄而散,警察會封街來疏散人群,本來車來車往的大馬路,頓時擠滿了人,馬路的一邊有賣各行各業的小吃,可以看到好多人手上拿著冰,吃著原住民烤肉,還有的會嚼著香腸,嗑著香雞排,這麼多的人從潭邊撤出,那個場面我是百看不厭,因為太有趣了,可以看到人間歡樂的景象,大家高高興興來看水舞,回家時,吃著好吃的食物,夏天本來就是應該這樣的,而且晚上涼快很多,比在家枯坐看電視好得太多太多了,這個花蓮縣政府也蠻會搞的嘛!

接近秋天時,潭的植被會進入一片秋涼的景象,紅黃交雜的樹葉,透露著冬天要來的訊息,微涼微涼的天氣,是吃山產的好日子,如果不擔心體重的問題,這邊的原住民小吃是很棒的選擇,炒鍋牛肉、辣炒山蘇、加上鴕鳥或是鹿肉,再配個鮮魚湯,啊~~~~~,想想,多美味呀!吃了保證熱量補足,可以迎接寒冷的冬天了。

這時,你會問螢火蟲呢?鯉魚潭不是可以看到螢火蟲嗎?是的!三~六月都可以發現螢火蟲的蹤跡,其實,我在十月份有看過幾次,本來還以為我眼花了,後來才知道螢火蟲有好多種,不見得只有夏天才有,微涼的初秋也是有的,甚至是春末也可以發現他們的影子,如果晚上有伴可以同行,或許可以去找一找,記住一定要一群人唷!
春節過年,去鯉魚潭也很好玩,大多數的人會覺得冷,而選擇在市區活動,但是我們不喜歡人多,也不怕冷,所以,年初三都會到潭邊走走,花上幾百塊划著天鵝,或是其他怪怪的動物船,靜靜的在潭心中享受大自然,潭很大,不會給人擁擠的感受,我非常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