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6 13:50:13nuhai

夏天的七星潭

七星潭在花蓮人的心中,是個很美的海灣。
 
以前的模樣比較單純,沒有單車步道,也沒有任何的環境美化,只是一個座落在機場旁邊的小漁村;小時後,黃昏時分,爸爸會帶著一家老小,到定置漁場看漁夫拖「翻車魚」上來,圓圓大大厚厚的翻車魚,需要靠小型的起重機來秤重,因為有人嫌「翻車魚」穢氣,現在是以「曼波魚」聞名,不管是翻車魚還是曼波魚,我從小就不怎麼吃它,總覺得那種吃來無滋無味,咬起來又硬梆梆的魚,倒不如讓它在海中自由自在的游泳,曼波魚長得很可愛,吃它真的很不好說!

有時,我們會買幾條香腸,坐在海灘上看著海浪起伏,吹吹海風,那香腸的滋味,伴著海風,就是很好吃;或者,索性脫下鞋子,大家一起踏浪,丟丟石頭,海的這邊,人很多,可是還是很遼闊的樣子,一點都不覺得擁擠,大家各據一方,可是都充滿著笑語;另一頭則是有點點的漁船,在海中載浮載沉,我有時後會想,那船中裝滿的可是大家愛吃的海鮮,不知道今天我們可以吃到什麼?那是小時後的想法,現在都覺得,為了滿足我們的口腹之欲,這些漁夫都是冒著生命與大海搏鬥的勇士,買海鮮時,不要只記得討價還價,要想想他們在海上的辛苦呀!
可能是因為我從小就在花蓮長大,七星潭又離我家只有十幾分鐘的車程,我只當她是夏天黃昏散步的好去處,從不覺得她浪漫,後來考上花師,有次班上提議要去夜游,就到七星潭,大家圍在一起說笑話聊天,漸漸地,夜越來越涼,風也大了一點,天空中的星星一顆一顆的冒了出來,氣氛很好,或許真有那麼些許的浪漫吧!因為是跟整個班一起出來玩的,風寒四起,好多人也就嚷著要回宿舍睡覺,也就這樣結束好像很浪漫的夜晚。

聽學長說,如果帶個手電筒往海攤一照,可以在黑漆漆的夜幕中,看到一對對的身影,八九不離十,大多是花師的小情侶們在享受微涼的海風,不過,從我學長的口中講出,聽來一點都不美,還騙我這個花蓮人說,七星潭是因為有七顆流星掉落在海中,所以形成這彎曲的海灣,故名為七星潭,我還曾聽學長跟學嫂說,七星潭的星星只掉了六顆,一顆最美的藏在某處,說學嫂就是那最美的一顆,掉在學長的心裡深處,實在是有夠給他肉麻的啦!不過每次一提到這個耍寶的學長,家族的聚會總是很有笑點,想想時間也過得很快,我離開花師也十年了。

現在的七星潭已不復當年樣貌,經過整頓之後,人工的美化總是少了那麼點味道,她就像是個隱身在都會中的秘密基地,現在的濃妝豔抹,反而增多了那麼些的風塵味,但不管如何,七星潭就是七星潭,她在花蓮人的心中,占了很重要的地位,特別是夏天,如果有空,去七星潭走一走,心曠神怡是無庸致疑的。
貴馨 2008-11-27 17:48:16

聽你學長說的七星潭浪漫傳奇,
若我也在現場,大概也是噗ㄘ一笑吧....

版主回應
對呀
如果真有人對妳說
妳是那最美的一顆心 藏在心底深處
我想女生聽了都會覺得好笑
可是心會甜甜的
2008-11-28 21:5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