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9 18:15:37nuhai

照片好難得

文章中加入美美的照片,是一個加分的動作,我也很喜歡這樣的文章排版,問題在於,通常我都是會在興奮完後,才想起我背包中的相機,總是來不及捕捉到最有趣或是最美的一刻,或許,留在心中的遺憾會讓人細細回味吧!我總是天真的這麼想。

 

        這幾天一直在想這個問題,是不是我的部落格上要多放幾張相片,讓大家知道我不是空口說白話,而是真材實料的呢!這個問題竟對一個已經很忙的人還造成困擾,可見問題之大;因為總覺得部落格上的文章有點生硬,加點圖片或許可以更為軟化我生澀的文筆,所以逐步去思考為什麼我沒有辦法照相的原因。

 

身為職業婦女,老公又比較晚下班,靜寶貝也還那麼小,所以很長的時間都是我跟靜寶貝在一起,也因此,晚餐時間的料理,我早已練就一身快手快腳的功夫,甚至精心研究出用電鍋煮菜煮飯,一壓,飯菜湯一次搞定,也或者是煮湯的同時,我已在一旁準備下一道菜的材料,等熱鍋的時間,我的手已經洗好了一兩個碗盤,通常三十分鐘內可以把飯煮好,兩道菜一個湯都可以同時上桌,而且鍋子、沾板、使用過的碗盤都全數洗好歸位,就可以省很多時間跟靜寶貝一起玩。

 

有時,朋友來我家玩,都會問妳花好多時間陪小孩,怎麼還有時間煮菜、做麵包?其實這個答案很簡單,除了靠經驗的累積外,食材的規劃可以就從買菜開始,第一要務是要挑好煮快熟的菜色,靜寶貝不會挑食綠色的青菜,因為媽媽經常買葉菜類的食材,她吃的很習慣了。

 

再者,工具的使用很重要,剪刀拿來揀菜、電鍋不只可以煮飯,還可以負擔

一些菜,如煮飯時,加一兩顆生蛋進去,按鍵跳起,飯好,水煮蛋也好了;有時,可以用蒸的魚類或豆腐也可以一起弄下去,比較費工的炒飯,可以先稍稍炒料再把料丟進電鍋裡,和米一起再煮一次,口味也是不錯的。

 

        至於麵包,下班後就先揉麵糰,再來弄晚餐,等到我們吃飽後,麵糰應該也發得差不多了,就可以進行二次發酵,這時已經可以很輕鬆的陪靜寶貝玩,爸爸回家後,他幫靜寶貝洗澡的同時,我進廚房將我的麵包整型或是包餡,放入烤箱,然後換我洗澡,出來後,麵包也就烤好了,麵包是要靠時間,所以不用人一直在那邊,等待麵包發酵或是烤的時間,就可以做很多的家事了。

 

        有點離題了,不過重點就是,我把這些可以照相的時間,都拿去做別的事情了,下次我會再挪點時間拍拍照,我想應該可以讓我的部落格豐富許多。

 

                                                      

上一篇:生病中

下一篇:阿伯與豆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