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7 22:00:49nuhai

生病中

說真的,健康是一件很珍貴的寶貝,當被剝奪時,才會知道要好好珍惜,特別是當我們的年紀越來越大,體力漸漸不支之際。

 

秋冬交接,天氣忽冷忽熱,我敏感的鼻子最先發難,我以為只是普通的流流鼻水,等到鼻子適應了冷空氣,它自己就會好轉,結果卻不如預料,鼻水停了,喉嚨變得乾澀,連吞嚥口水都痛得要命,沒辦法了,只能求助醫生,我把我的症狀告訴他,他看過大大小小的病症太多了,所以就把我當做是一般的感冒在處理,拿了藥回家吃,我的症狀不減反增,頭更暈眩了,量體溫時,體溫是偏高,但是不到發燒的程度,我以為是吃了藥,它要把整個感冒的流程都跑過一遍,病毒才會善罷甘休,事實並不然,誇張的事還在後頭。

 

身體稍稍有點恢復,先生帶我去市場買菜,他也隨同我一起下車,幫我提菜籃,我東買西買,買齊了想要的食材,準備走人,走到市場的出口,看到了紅蘿蔔,我伸手拿了一條,抬頭看到先生驚訝的眼神,我不以為意,付了10元後,拿了就走,順手就將紅蘿蔔塞到塑膠袋裡,我瞥見袋中竟已有三條紅蘿蔔靜靜的躺在袋中,先生在一旁搭腔,他以為我再買一條紅蘿蔔,是嫌還不夠,又再添購的,我的天哪!我真以為我沒買,走到出口,看到有賣,才又折回去買的,我真是病過頭了,我成了笑話中的主角,在車上被先生笑了好久,自己也覺得笑話笑話,羞極了。

 

當天晚上,早早就抵抗不住睡意,很快就睡了,隔天,只覺得喉頭發乾,還是堅持要上班,看看情況再說。

 

白天的情形糟糕透了,我四肢發軟,骨頭關節疼痛,硬撐著身體去上班,像是卡通『忍者亂太郎』中的輕飄飄忍者,整個人走路都有氣無力的,連上完廁所要洗手,都覺得水有如寒風刺骨,狀況是差到一個不行。

 

下午,提早回家,先生陪著我一起看醫生,我跟醫生描述我的情形,醫生一聽,馬上問我住在哪裡?是否有到過南部?有沒有被蚊子叮到?還說市區的聖保祿醫院有感染科的門診,要把我轉到那裡去,天哪!我以為只是普通的感冒而已,被醫生這樣一講,我當場又覺得我更嚴重了,只是隔天的學校期中考,我一定不能缺席,那是我們班第一次的重要考試,更何況他們還只是一年級,導師在不在考場是很重要的,於是醫生開始說服我,要我打點滴,我本來是不肯的,後來醫生看我的情況越來越糟,因為我的腰開始痛了起來,我也只好乖乖躺了近三個小時,吊完了一瓶點滴,讓我的體內保持平衡,不再呈現脫水的狀況,所以我有多慘,慘到爆了。

 

現在是好多了,我沒有到感染科去看,因為我的頭不暈了,剩下輕微的咳嗽,和些許的鼻塞,或許等這次的嚴重感冒過後,我要來去做個全身性的檢查,來看看一向很注重養生的我,這一次怎麼會這麼不堪一擊呢?

上一篇:滿

下一篇:照片好難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