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4 19:00:40nuhai

好冷的上班天

大年初六開學 是個充滿年節氣氛的開學日
但是因為冷氣團來襲 更加深我不想要上班的心情
果不其然 開學第一天
我是在鐘聲響前幾秒才踏進學校車庫
我也不願意如此
早上六點半 鬧鐘吵醒我之後
本想只要窩一下下就好 可是再起床已經是七點十分
整裝出發的時間是七點二十七分
路上都是滿滿的車輛 因為下雨天的關係
就這樣 我一路罵到一個不行
直到我走進辦公室才停下來 這時才比較能夠接受事實
我真的要上班了
那些高緯度國家的人 怎麼能夠忍受這麼低的溫度呢
或許零下十度跟零下二十度的冷 已經是沒有差別了吧
只是四季分明的台灣 這樣濕冷的天氣著實讓人不好受

不只是學校的事情 我都冷到不太想處理
連家中的衣服 也因為空氣的濕度太重而無法晾乾
每天都在煩惱這樣的天氣究竟要多久才會結束
聽南部同學傳回來的情報說
下雨也就那麼兩三天 溫度都還保持二十度以上呢
聽得我都好想南下長住
放寒假多久 我們這兒就冷多久 名符其實的”寒”假
太陽公公我想你 我已經不想在冷冷的天起床了
好痛苦唷 我的意志力已隨著氣溫的降低而減弱
害怕哪天真的爬不起來 睡過頭 上班遲到
哎 算了 要真爬不起來 就請假吧 睡個過癮
講歸講 明天還是會還是要上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