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27 20:39:03nuhai

靜公主

采靜 是我女兒 也是我們家的王子妃
沒錯 如果你是韓劇迷的話
一定會知道 就是宮野蠻王妃中的申采靜

懷孕時 適逢暑假
頂著一個大肚子 怕熱
哪兒都不想去
在家 吹電扇 看書看電視
豈不是人生一大樂事

就這樣看著看著
竟迷上了韓劇
原本信誓旦旦的說 我不會沉淪

沒想到 迷到魂都掉了一半
誇張的是 下午一點和四點的重播
一定守候在電視機前面
晚間九點的首播 也是我的時間
儘管DVD也買了 依然會期待電視的播出
閒暇之餘 上網討論劇情 更是每天必備的功課
活脫脫像個十七八歲的小女生
也因為 宮 讓我整個孕期都好開心

做月子的期間
又迷上了葡萄園之戀
愛極了這些浪漫的愛情喜劇片
我想可能是荷爾蒙作祟吧
不知道這樣的胎教 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
等我女兒長大看看吧

取名字時 想了許久
總覺得中性一點名字的女生
長得都特別好看有氣質
很中意”言之”這個名
希望寶寶說話條理分明 ”言之有物”
會是個討人喜歡的孩子
也曾考慮過”沂”這一個字
感覺有如春風拂面般的輕柔柔
是女生也該有如此的溫和


其實 一度想叫女兒”好美”
一想到
開親師懇談會時
女兒的導師會說”好美的媽媽妳來了”
我的臉上應該會泛起掩不住的笑意吧
純屬個人虛榮
當然 靜公主的老爸不肯
我們只好交給命理師決定囉
就那麼剛剛好
采靜 兩個字很合她天生的命格
既然好美的媽當不成
當個王子妃的娘不為過吧
就這樣 我家公主的名就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