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9 18:33:19 愛將媽

送喜餅到崇光

昨天,自己一個人開著車,載著四大箱囍餅到崇光...
不是正式老師的我,發囍餅的心情難免忐忑不安,
因為在崇光一年實習、兩次代課的歲月中,
總是認識了好些好棒的老師,
有一些是像媽媽、姐姐一樣關心我的,
有一些是在課程設計與教學上給我很大啟發的,
有一些老師更是學生時代就一路陪伴我成長,
對於她們,我是滿懷感激...

但是崇光一百多個老師中,
熟與不熟之間...到底誰該發餅、發帖,
誰又不該發呢?
這又讓我想到一句話:「發帖真是一門偉大的藝術阿~!」

就這樣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到了崇光...
(忐忑不安到我覺得警衛伯伯幫了我很多忙,我卻忘了買個中式大餅請他,還特地停車買了85度C的咖啡和甜點給他,結果花的錢比一塊大餅還多...=_=)


最感動的場景...
當我走到教務處,主任正在講電話(不過我一向不稱呼她為主任,她是對我幫助很多很大的老師)
老師一看到我站在窗外的身影,便加快速度講完電話,
一掛上電話的那一剎那,便親切的叫了我...

在和老師話家常的時候,
真的很開心...
老師還是和我學生時代時候一樣關心我、對我充滿期待與祝福,
而且從頭到尾,老師的喜悅之情躍上眉梢,
相信教務處的人也會覺得那一瞬間,氣氛好柔和...
甚至講到激動時,老師說她一定要到現場給我祝福,
還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呵呵~有抱著媽媽的感覺...很棒
唉阿~人一輩子能遇見幾個這樣的老師呢?
崇光之行,我這樣就已經很滿足了:)



其次,走到熟悉的國三導師區...
沿著走廊走到導師辦公室的路上,
第一個班、第二個班,竟然都是我要送喜帖跟囍餅的老師們在上課啦(真不巧XD)
不過我真的只是拿著喜帖在教室窗外晃了一下,
兩位老師都出來了~
雖然時間只有短短一、兩分鐘,
但是我深深的感受到那股溫暖在我心上綻放...

雖然到了辦公室以後,有一位很要好的老師兼高中時代的學姊臨時有是沒辦法去...
但整體感覺是很棒的...



更不用說學務處就像我的家一樣,
秋君大姊永遠是我堅實的後盾阿~(我最愛你了~哈哈)


無論今後有沒有機會回崇光教書,
這些老師、同事、朋友,都是我一輩子的資產吧~
心靈資產、人際資產、精神資產...
誰說資產一定要跟錢財扯上關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