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5 14:08:37 愛將媽

十月天,搬家天

-----景美家篇-----

為了讓年久失修的景美家成為新房,
寶貝的媽實在是花大錢整修哩~
前前後後,搞不好需要花上一百多萬...
就在這一點上,
我是蠻感謝婆婆的贊助,
讓我們人在台北時能有個棲身之所。

但在整修之前,我跟爸爸前往景美家整理、打包家當時,
卻有了這樣的心得...
「搬一個家原來是這樣繁雜的事...」
搬一整個家(含括大型家具),這樣的規模真的不是我所可以想像的...
光打包、整理,我跟爸爸就整整花了兩個周末的時間,累得腰酸背痛。
以前也常搬家,但總是在外承租的套房或學生宿舍之間的搬遷,
現在好像人生升級了,負擔與責任同時也升級了,
但人的體力卻下降了不少...
唉...看來想像學生時代一樣,打包搬家整理打掃樣樣自己來,
以後會不會越來越困難呢?

真是老了老了...

不過,還是很期待十一月中即將整修完畢的景美家,
他代表一個新婚的新生的希望。


-----新竹家篇-----

不過,景美家並不是我們永久的住所...畢竟爸爸還是在新竹上班,
鑒於現在住的套房太小,無法容納我們兩人的日常所需,
於是便從昂貴的科學園區附屬之金山街搬出來,
搬到清大對面的孟竹國宅...

房子是很舊囉~
不過是家庭式的建築,三房兩廳1.5衛(不過在這裡真的要稱讚爸爸~真的非常厲害,竟然把那原本只能拿來上廁所的衛浴成功改造為也可以洗澡的空間)
在爸爸的巧手與我這個助理的幫助之下,1.5衛瞬間升級為兩衛啦~
撇開一間房間分租給爸爸的同事,
還有一間主臥室,
另一間就是我的書房。

雖然很捨不得離開金山街,畢竟這裡我也待了兩年囉~
還記得愛將一開始就是在這個家與我們磨合、甚至到現在的熟悉、安心,
這裡擁有我們太多的回憶了...
不過搬到孟竹,生活機能提升,住的空間也大幅提升,
我們會開心帶著一點感傷的,揮別金山街,
大步邁向我們婚後的生活。

這兩天,持續搬家中...
請大家為我們祝福唷

帥帥偉 2010-10-27 15:42:37

搬家確實累人

要在新竹買房子也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

租個三房兩廳住所也是蠻好了,空間大很多

恭賀新居落成.....

景美那個家,我以前也去參觀過唷!!

同樣最近在搬新家的路人甲留

版主回應
年紀越大,真的越覺得搬家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改天來家裡泡茶吧XD(好像老人的行為),另外,搬家加油囉! 2010-10-30 02:4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