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9 17:30:03 愛將媽

推薦新秘Joanna之試妝篇

當初為了找新秘,的確花費好一番功夫...
直到在PTT的GetMarry版看到Joanna的相簿,
以及許多她在現場幫新娘化妝、作造型的作品,
真的覺得Joanna是一個很認真的新秘,
後來在置底推文徵求新秘時,
Joanna也寄了信給我,
我們的緣分,就這樣開始了...


Joanna人在中部的縣市,
過去大多是服務中部的新娘,
她跟我說~我是她的第一個北部新娘唷~
(因為12/4也是大日子,她那天剛好要北上,才想說能不能接洽北部的新娘)
不過也因為這個因素,我沒有地利之便,
沒有辦法過去試妝...

Joanna知道我的想法後,
就堅持有機會到北部來時,一定要幫我試妝,
這也是為什麼,五月初下訂到八月底,
我們終於完成試妝囉^^

--------自己最在意的點--------

1.萬年黑眼圈(過敏加熬夜所形成...我會乖乖早睡的啦XD)
2.單眼皮(新秘接觸到的單眼皮新娘總是比較少,因此我擔心我的眼妝會帶給新秘很大的困擾)

所以只要能幫我解決上述兩大問題,
我就很感激了...

--------試妝經過--------

因為從五月初下訂以來,
我一直跟Joanna保持聯繫,
我每次都有一堆問題請教她,
她也都熱心的幫我解決。
因此在試妝時,面對面覺得一點都不陌生,
反而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就在我們東聊西聊的過程中,
美麗的妝容就這樣誕生囉!

試妝的步驟是
上安瓶、保濕凝露
粉底液、遮瑕、蜜粉、眼影、假睫毛(兩層)、眼線、眉毛、打亮、腮紅、最後修飾
(沒有唇妝是因為試完妝還要騎車回家)

上安瓶跟粉底液的時候,
覺得Joanna的動作好輕柔,
比起專櫃小姐有時試妝時的重度拉扯,
從頭到尾我都覺得好舒服~(應該是說從來沒有這麼舒服的被化妝過XD)

接著上眼妝,
之前也到專櫃給很多櫃姐服務,但是很難找到一下就抓到我的眼型而能化出適當範圍、但又兼具效果的櫃姐,
沒想到我才把眼睛閉起來約三分鐘吧~
等我再度張開照鏡子時,
竟然發現大地色眼影已經被Joanna低調的、但卻恰如其份的化在眼睛上了!
眼影暈染的範圍非常適切,就好像是我自己化的一樣(想當年我也是摸索很久,才將適合自己的樣式摸索出來)

接下來是黏貼假睫毛~
Joanna幫我黏貼了兩款假睫毛(一款效果較自然、一款較誇張)
她黏貼的動作真的是乾淨俐落...
也是不到幾分鐘,我的眼睛變得放大有神了...

之後打亮、上腮紅後,
整個妝容就完成囉~


試完妝後還騎車回家(帶著口罩,真是熱到飆汗)
沒想到妝還是完好如初,反而因為出了一點油的關係,
妝效更自然囉~
(請大家忽略沒去角質的嘴唇與醜陋的背景XD)




--------試妝結果--------

其實整個試妝,我只花了半個小時XD
因為我一直堅持要把自己的皮膚狀況照顧好,
造型師或新秘幫我化妝時,才不會像「塗牆」一樣,
必須靠厚重的粉一層層遮蓋皮膚上的缺陷,
所以這一點我倒是蠻有自信的...

另外,可能自己之前愛往專櫃跑,
在專櫃試妝經驗豐富,
所以無論是上粉底、甚至連困難的眼妝,
我可能比起少化妝的新娘容易配合新秘的動作,
給新秘化妝的時候,原來「不亂動」也是一個很重要的省時間撇步XD


總之,很推薦Joanna,
不止熱心、熱忱的對待新娘,
更用她的專業讓我留下了一個很棒的試妝回憶。


越來越期待婚禮當天的造型了哩:)
joanna0705 2010-08-29 23:53:51

妳動作好快喔...

我回到家想說會不會有試妝分享文..

果然...心有靈犀...



謝謝你的蛋糕喔..

我家寶貝吃的很開心...

你真是太客氣了...



祝你拍婚紗有好天氣喔...



ps:這篇我轉到我網誌囉

版主回應
嘿嘿~回家之後立刻就PO囉~只是照相技術太爛沒辦法精準呈現那個色調...另外一個問題是這樣不知道要怎麼修改內文才能PO到PTT卻沒有廣告的嫌疑...XD 所以請原諒我...PTT結婚版那一塊我還沒處理XD 今天謝謝你喔:) 2010-08-30 02: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