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1 23:57:49Angel

熱鬧的2014母親節感恩園遊會

2014/05/03

每到五月,就會是各個小學的運動會或園遊會的舉辦日,

幃幃學校今年選在5/3做為2014母親節感恩園遊會,

基本上我還蠻喜歡園遊會的,只是吼~母親節感恩園遊會,一點都沒有感恩母親哩~>''<

因為母親忙翻了,從園遊會規劃開始,到活動,再到準備吃的,再到當天還得輪班站攤位,

一點都沒有感恩母親啊~~~~~應該改名為同學同樂園遊會~~~~

現在的父母真的都很用心,只要是能力所及,我想孩子的活動我們大多是會全力以赴的,

這次園遊會和以往一樣,會有跳蚤市場.美食攤位.遊戲攤位~

跳蚤市場可以自由捐贈家裡不需要的東西~只要還可以用都可以捐出來,

我們每一次都會整理家裡已經不看的書和一些雜物出去,這樣蠻好的,順便整理一下家裡~

今年,我們班是負責美食攤位,但阿母實在想不出可以煮什麼吃的出來~~

結果鄰居給了個很好的建議,就是水果盒,

剛好當季水果有芭樂和小蕃茄都是比較不會壞的水果,

前一天阿母我就去市場採買了這二樣水果,

到了當天,很感謝我的阿母一大早就起來幫忙洗及切~~~


看到這小蕃茄,阿母我大手筆的給他買最好吃的,一盒要價180元~

水果攤老闆娘說的對~小朋友要吃比較重要~~真的很好吃~~
 

幃哥今天挺乖的,也一早就起來幫忙裝水果盒~~~
 

為了怕前一天切好芭樂會變不好吃,所以當天一早切的,

看起來賣相超好,老師說一盒要賣30元,我和我的阿母儘量給他裝多一點~~~
 

一早9點半我們就到學校囉~~~校園裡已經熱鬧滾滾了唷~~
 

幃哥的校園就這麼的迷你~~~一個年級只有3個班,全校六個年級也不過18班~~

雖然是私立小學,不過這裡並沒有太貴氣的孩子,也比較看不見那種財大氣粗的家長~~

唸了三年下來,感覺挺好的~~我都說這所私小是私小裡的平民私小~~呵~~~
 

這一天我和幃哥要站攤位的時間是11點~12點,

所以把水果盒交到攤位後,老師就請我們先去逛園遊會,11點再回攤位~~

每到園遊會,阿母我最喜歡逛的就是各年級的跳蚤市場了,

因為這裡可以挖到一些便宜的寶~~~尤其是故事書類~~
 

今年開始給幃哥聽一套寫給兒童的歷史故事(內容有中國歷史.台灣歷史和世界歷史)

整套書藉加CD要價9仟多,阿母還下不了手,

就在這裡看到這二本寶~~~阿母馬上給他收購~

還跑去問當班的老師還有沒有這系列的書,結果並沒有,只有這二本~~>'''<

看到了嗎,一本標價才30元唷......太開心了啦~~~

接著還買了這三本幃哥要看的書~~~那個標10元的,簡直佛心來著的~~~
 

然後這本並不是幃哥的,我們可是男子漢說~~~

這本是幫好朋友的女兒買的,因為她好喜歡公主系列的故事~~也才10元啊啊啊~~
 

跳蚤市場的每間教室都是滿滿的人,尤其很多和我一樣的媽媽在選貨~~~~~~
 

教室的黑板這一區塊還有遊戲可以玩~~
 

園遊券~~看起來三年級的跳蚤市場生意很棒吶~~~
 

接著我們去逛一樓的攤位,這就是我們班負責的美食攤了~~~

攤位上美食超多,但我竟忘了近拍一下~~

感覺得出家長提供的美食都超棒的,我切水果盒真的很小Case吔~~

幃哥安慰我說~媽咪,我覺得我們的水果很棒啊,很甜又適合夏天~~揪甘心ㄟ啦~~~

等等11點我得和幃哥回來這兒顧攤子~~
 

這是同學馬麻提供的美食~一口壽司,忘了是在景美還是新店地區很有名~~~

一盒成本50元,所以在攤位上也是賣50元~這馬麻比我還大手筆哩~真的很不錯吃~~~
 

我阿母也在我們三年級美食攤買了一份炒麵~~~

其他年級攤位的炒米粉~~~
 

我們攤位家長提供的85度c珍珠奶茶~~~

這時我才體認到,提供美食不一定要親自煮吔~~~

也可以提供家裡附近名店的美食~~唉呀~我真的好笨哦~~呵~~

其他年級攤位的白木耳蓮子甜湯和我想吃的福義軒芝麻蛋捲~~~


每次的園遊會,幃哥都會邀請外婆.小阿姨和小姨丈來參加~~
 

趁著11點前,我們在這個地方坐下來吃我們買的東西~~


幃哥三年級了,真的長大不少,這一次的園遊會他不像一.二年級時黏在阿母身邊,

而是跟我們說,你們在這裡吃東西,我要去找同學玩,等等再回來~~~

就這樣他消失了好久好久~~~~

而今年,阿母給他一張二百元的園遊券,讓他自行決定要買什麼吃,或玩,或跳蚤市場的東西,

我完全不干涉,他開心極了~~~結果,他買了一枝冰棒在吃~~~算了,今天是自由日~~
 

廖同學是他最好的同學,一~三年級都同班唷,二個又是經過來打個招呼就又跑去玩了~~
 

一樓的遊戲攤位,我想幃哥和同學應該都來玩過了吧~~~

因為遊戲攤位排滿了人,我很難拍照~~所以沒有每攤都拍~~~
 



 

學校今年出的小書包~~~很想買,但忍住了,因為不知道買了要幹嘛~~~呵~~~
 

這位是學校的幼童軍,每個都很棒,會在校園裡穿梭著,

手裡拿著一個大的垃圾袋及夾子,撿著大家不小心掉下的垃圾~~

真的好想讓幃哥也去參加幼童軍,但目前還沒有時間去參加~~>'''<~
 

11點一到,我和幃哥就到美食攤位去報到了唷~很謝謝妹夫幫忙拍照~~

我和他商量好,我在前面叫賣,他則在後面負責收錢~~~

其實這樣挺開心的,順便也讓孩子們體會一下賺錢的辛苦~~~
 

我超認真賣的啦,因為老師說我們顧11點~12點,一定要把這些美食通通賣光光...

否則12點園遊會結束,剩下的東西如何是好哩~~~~~
 

我們攤位生意之好,最大的原因是家長提供的美食樣式真的好多~~~
 

認真的媽媽最美麗說~~我在說我自己~~哈哈哈~~~
 

 

很多同學的馬麻也都在幫忙~~


這位馬麻好厲害,因為她自己煮的炸醬飯超好吃的~~~

差不多快11點才煮好送來,一個小時內我們二鍋白飯賣光光~~~

甚至有人是吃了一碗再來買第二碗的~~~
 

因為白飯只有二鍋實在不夠賣,最後竟有人回頭來單買炸醬回去~~就知道多好吃了吧~~讚~~
 

園遊會在中午12點時結束,我們還幫老師一起整理攤位~~~


還在校園裡的同學真的好乖,他們也幫老師的忙一起搬東西回教室,

三年級的你們真的長大了~~~

2014母親節感恩園遊會圓滿結束~~~~

最前頭有說過~~感恩母親~~但整場活動下來母親累翻了吧~~~哈~~

不過我個人是這樣,看到孩子們很開心,其實我也就很開心了啦~~~

尤其隔週一放學時,幃哥說~老師今天在課堂上有感謝幾位馬麻的大力幫忙,

其中有念到他阿母我,他說他心裡超開心的~~~~


我跟他說~這場活動,如果沒有學校.老師.家長.學生的團結合作,是不會成功的~~~



以上分享~~^^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4-05-15 13:05:41

超喜歡參加園遊會的!!
這樣水果一盒30我會買我會買~

版主回應
我也喜歡園遊會,因為有好多東西可以看看...

我的水果賣超好的唷...呵...^^
2014-05-15 15:16:09
Lazybone 2014-05-13 10:02:27

很偶意義 又很熱鬧啊
好棒的活動

版主回應
是滴,超熱鬧的,雖然累但很開心..^^ 2014-05-13 21:53:27
阿寶與老皮 2014-05-13 09:49:37

園遊會好棒喔
小時候的美好回憶呢
真是令人懷念

版主回應
沒錯沒錯,滿滿的回憶..^^ 2014-05-13 21:5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