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8 20:17:46Angel

幃幃的第二次桌球比賽

2014/03/23

轉眼幃幃學桌球也己經快二年了

除了球技上的進步外,媽媽最大的希望是他能勇於接受挑戰,

因為幃幃的這個方面跟別的小朋友比起來有比較弱一點...

輸贏是一回事,不過連挑戰都不要,那我覺得不行,也就是輸不起..

所以幃幃的教練跟我們提到即將會在我們家旁的文聖國小舉辦桌球比賽時,

阿母超開心的,趕快拜託教練問幃幃要不要參加...

但沒想到幃幃一開始就拒絕我們了,

在好說歹說下,再加上鼓厲他才勉強點頭答應參加...(阿母開心在心裡啊啊啊啊...)

真的很想問如果家裡的孩子也這樣,各位阿母阿爸會怎樣做哩....


雖然我們沒有唸離家很近的文聖國小,但還蠻常在假日時來國小的操場及藍球場玩的,

所以當天來比賽場地時並沒有太陌生...

因為來現場時都沒有認識的人,幃幃也就沒有暖身或是和小朋友練習一下了..


幃幃的第一個對手是這個文聖國小桌球隊的妹妹...

比賽開始前可以練習三球...

他聽到對方是桌球隊的,信心馬上有減了一半的fu..

正式開始....其實阿母聽到對方是桌球隊的,心也涼了一半,

不過我馬上回覆心情,因為我不就是要幃幃可以勇於挑戰就好了嗎?呵....
 

比賽過程中有看出幃幃的殺氣出來了,而且沒有像第一次比賽時的玩笑心態~

阿母心裡覺得,這就是我要的了,輸贏真的沒那麼重要..重要的是「態度」...
 

很幸運的,在第一場時幃幃獲勝了唷....我們都好開心....

下一場,幃幃的對手仍是女生...這一位是永和國小的校隊...

怎麼又是校隊,我們什麼隊都不是...真害怕啊....
 

這個女生的殺氣很重...而且實力好強啊...這一場是個硬仗...
 

果然我們輸給了永和國小的校隊妹妹啦....但是沒有關係,我們得繼續比下去...
 

中間還有一場和一個小男生的比賽,但阿母竟一張都沒有照到...

那一場幃幃很幸運的又獲勝了唷....

再接著這位妹妹也是文聖國小的校隊,不過她剛加入,所以球技上還沒有很熟練,

所以幃幃在這一場的比賽裡也獲勝了.....
 

從早上9點比到快中午12點,成績終於出來了,

幃幃獲得了學童組第三名唷......這對他來說真的是很大的鼓勵....
 

雖然是第三名,但幃幃的教練胡老師也很替他開心...(進步了)
 

忙著記分的教練們及等待頒獎的小朋友們...
 

學童組的小朋友...還有人先走了......
 

由主辦單位文聖國小教練來頒獎......
 

前三名的有一張獎狀和一個獎牌....
 

前六名的小朋友....大家真的很棒......(尤其一.二名的,實力很強吔...)
 

經過這一次的比賽,幃幃真的真的進步了,他自己很開心~
 

這張獎狀和獎牌他回家後看了好久,寶貝的不得了.....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真有道理啊,

經過第一次比賽幃幃自己不在乎,而且整個過程嘻嘻哈哈的輸了比賽的教訓(點這裡),

這次他終於進入狀況了,比賽過程認真且鎮定,

休息的場次中,也學會了在旁觀察對手的球技,而不是事不關己的自顧著玩...

這就是阿母要的了....

幸運的是這次也讓他拿了個第三名的名次....

我想這對他來說是再好不過的鼓勵了...

幃幃要繼續油哦,未來的人生裡還有很多不同的比賽及挑戰,

一定要用這種態度去面對,不管輸贏如何....


以上分享..^^


綠茶ㄆㄟㄆㄟ 2014-05-11 10:48:20

真的好棒棒耶~~^^"

看得我都也想來一場了~
喝~喝~殺~!!!

版主回應
你有概念唷,那些校隊的,
每每開始時,就會"喝~~"的一聲..
氣勢超強~~我家幃幃頓時就弱了一半了...呵呵~~
2014-05-11 22:35:01
Justy 2014-05-09 13:00:05

真的很厲害耶!!!
好棒好棒~

其實我自己也是個很怕比賽的人哈哈哈
實在不敢要求小孩^^"
記得以前去鋼琴比賽也緊張很久...@@
不過我覺得心態很重要
勇於參加真的很厲害!

版主回應
謝謝Justy阿姨~

當阿母之後才覺得教孩子面對任何事的態度真的很重要,
屌兒啷噹的態度會讓人很火大,
更何況是以後出社會後要面對更多的人事物...
(是說我是不是一下子想太遠去了..呵..)
2014-05-09 13:28:10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4-05-09 12:56:40

幃幃好棒*阿姨吶喊*

版主回應
謝謝金牌阿姨唷...
阿母我仿佛聽到妳的吶喊了...哈..
2014-05-09 13:2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