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5 23:27:15Angel

2013暑假。夏威夷~租車環歐胡島趣之租車(Hertz)&加油

2013/07/06 Sat. DAY15

來到夏威夷這是第三個週末,也是本人最緊張的時刻,

因為這個六.日的行程規劃是,我們要租車環歐胡島囉~~

是的開車的人是我,這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在國外開車,

出國前我爬了不少有關於在夏威夷開車的文,做了一些心裡準備,

但到了當下我還是緊張得不得了,只能說我是硬著頭皮上的,

我很謝謝我的好麻吉及這六個小孩這麼相信我~~給足了我信心吶~~^^

環島二日的行程麻吉安排的非常棒(行程規劃請點這裡),

她也請我不必擔心其他的,只要專心開好車就可以了~~揪甘心~~

先附上一張夏威夷歐胡島可愛的地圖,

第一天我們從地圖的最下方HONOLULU要往上開到Snuset Beach再回頭~


第二站~哈雷瓦沖浪小鎮Haleiwa(蝦餐車吃蝦+路邊烤雞+歐巴馬漢堡+彩虹冰)

第三站~海龜海灘Turtle Bay

第四站~落日海灘Sunset Beach

我只能說這二天的自駕環島實在刺激又好玩~~會慢慢的分享給大家~

前一天和小朋友們討論好,這天一大早二個馬麻會出門去租車公司牽車回來,

請他們六個人在家裡等我們的消息~~

說到這個租車的部份,我們是在台灣時就已經上網租好的,麻吉實在是太厲害了~



二個馬麻一大早先搭公車去取車~~

途中遇到不知道是什麼遊行,所以大塞車~~~

還好歐胡島市區並不大,公車司機繞了一下路還是可以到的~~~

下了公車之後,我們好不容易找到了租車公司,

因為他的辦公室隱身在一個mall裡的一間小店面,找超久的~~~

Hertz租車公司很有名氣,相信有在國外租過車的人對這間公司應該不陌生~~

我們正排隊要來領我們的車囉~~~

店門口的人偶非常的Hawaii,穿著花襯杉還戴著花圈~~~

二個媽媽因為找到了租車的地方,興奮到一定要自拍來做紀念~~

果然手機自拍還是要手長的人拿著,拍起來才會好看嘛~~~呵~~~

我們覺得我們二個媽真的很細心又小心,

其實我們在櫃台待蠻久的,因為我們問了好多問題(加什麼油,最晚什麼時候還車,保險,導航等等)

櫃台的服務人員非常有耐心的回答,讓我們二個人放心許多~~~

雖然我會開車,但畢竟在國外,又是第一次,還是把問題問清楚比較保險一點~~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英文能力要好,幸好我的麻吉挺能溝通的~~

像我只能聽不會說~~~真的是很弱~~~

問題都搞定後,從這裡下去就可以牽車了~~~喔耶~~~~


這一台就是要陪我們二天環島的七人座休旅車~~~

當我看到車的時候,我更緊張了~~~我真的真的超緊張的,因為我怕看不懂路標啦~~

還好交車的人員也非常nice,很細心的教我們使用導航及車子的基本操作~~


就這樣憨膽的我給他開出去了,要先開回飯店接孩子們~~笑笑的我其實緊張的要命哦~~~
 

緊張到連儀錶板都看得霧煞煞~~


還好我們有租了導航但我忘了拍,導航還可以設定成中文版,

所以很順利的從租車處開回飯店接到小孩們~~

再來就是要開去加油,這個加油站我們可找了大約二十來分鐘~~~

流程是車停好後先進去服務站裡繳要加油的錢,然後再出來自助加油~~~

但重點來了,這加油站的機器怎麼跟我們在台灣做的功課不一樣,

啊是說做的功課我已經緊張到也忘了差不多了啦~~

所以我們請服務站裡的人員來幫我們操作~~~

等我們都搞定的時候已經是上午快11點了,這一天整個行程大delay~~

不過我們還是很開心的要去環島哦~~~go go go~~

我只能說除了導航之外,我和我的麻吉配合的超好,

我負責開車,她負責報路名給我,但因為都是英文路名又長又臭,

所以我們講好只報前四個字母,我看好再切換車道~~~哈哈~~

然後她因為不太相信導航,所以前一天她做了人工導航筆記,

也就是她把路線都用手抄下來,比如我在高速公路上要下哪一個交流道,

她都寫好了,等我們真的在車上時,導航會說哪個交流道要下,她馬上對她的筆記,

就這樣我們二天的環島行可以說是非常的順利哦~~~利害吧~~~^^


我在國外開車的初體驗算是大成功~~~真的很開心~~~

環島行的景點陸續分享給大家~~^^


Hertz租車



持久液 2020-01-13 07:08:07

挺好~!


http://www.yyj.tw/

Sara 2014-09-17 11:53:55

不愧為優質文章,寫得好像我也身歷其境,緊張了起來。哈~

版主回應
謝謝唷..^^ 2014-09-17 23:39:01
乖乖 2014-05-01 23:25:31

哇~ 在台灣都會被導航帶迷路了
在國外開車要很膽大耶!

只能說: 好厲害的Angel ^O^

版主回應
我真的是憨膽吔...^^ 2014-05-02 22: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