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7 09:12:54Angel

2013暑假。夏威夷Green line~Diamond Head Mountion鑽石山

最近po文一整個大落後,原因是我的電腦一直無緣無故的當機,

好像中毒了呀~送修還要好多天才會好,沒有它感覺很不方便說~~>'''<

 

2013/06/30 DAY9 SUN.

前一天我們搭著Red line去看了好多地方~

今天我們則換搭Green line要去看看夏威夷的其他景點囉~

而今天最重要的行程之一就是要登夏威夷最有名的鑽石山~

記得我們在買車票的時候,小姐很nice的告訴我們(買車票點這裡),

Green line的景點和Red line的景點有非常大的不同,

Red line比較屬於有歷史意義的文化之旅(如:中國城.伊歐拉尼皇宮等),

Green line則比較屬於海岸線風景遊纜之旅~~

這一篇先來分享我們登鑽石山(Diamond Head Mountion)的部份~~

一早我們到隔壁飯店(Hilton Hawaiian Village)來等Green line公車,

是說夏威夷的公車站都沒有遮蔽物吔,剛好這一天太陽又超大的~~

看看孩子們的眼睛都睜不開了~~~

三個姐姐則跑到樹下去躱太陽~~~

等了約二十分鐘,我們順利搭上車,

大家要出發去爬鑽石山(Diamond Head Mountion)囉~~~

車子會停靠在一些可以拍照的景點讓大家拍照(下回分享),整個車程約40分鐘到達鑽石山~~~

鑽石山(Diamond Head)是一個十萬年前爆發的火山,現在是一個死火山,

最早被古夏威夷人稱為"Leahi"(有鮪魚額頭之意),而之所以有鑽石山的稱呼,

是來自於英國人,當他們的船隻經過鑽石山時,發現整個山頭閃閃發亮,就像鑽石一樣,

於是就把它命名為"鑽石山",但事實上會發亮的並不是鑽石,而是火山岩中的方解石晶體.

入山每人要美金一塊錢哦~~~

買好票後我們跟著人群走~~

在入山口的立牌前先來張大合照吧~~~看看我們多有精神要來挑戰鑽石山~~

看到告示牌了嗎~~~Are you ready for thd climb?~~~Yes,we are.~~^^

再看到這一張我就有點腿軟了,怎麼感覺要爬好久啊~~~

這一路和我們剛等公車一樣,沒有什麼遮蔽物~~~熱爆了說~~

今天是週日,所以遊客還蠻多的~~~

天氣超級無敵好,藍藍的天空好漂亮~~~

正當我開心的照著美景時,狀況發生了~~

都還沒開始爬,我們家幃幃竟跌倒了~~~手腳都受了傷~~

大家都先停下來等我們,阿母趕緊拿濕紙巾幫幃幃擦傷口,

就在這時,有個阿斗啊突然遞給我們一個OK繃,然後人就走了~~

來夏威夷第十天,我們遇到好多好心人~~~真的要流淚了~~

原本和麻吉說,她帶著孩子去爬山,我和幃幃在原地等她們回來,

還好麻吉馬上在我耳邊說~她覺得幃幃可以爬上去的,

而且下回不知道是何時才會再來這兒~

還好幃幃很好溝通,我們整理好傷口,就慢慢的往上走了~~

一路他都沒有再唉唉叫痛,或說不爬走不動,真是好寶寶~~~

從這裡就要開始爬山囉,而且鑽石山的山路都長這樣~

地面都是很天然的石頭路,其實沒有很好走,

如果要來的人一定要記得穿步鞋哦~~~~

為了不擔誤大家,我請朋友他們先走,我們則慢慢爬~~~~

一路上幃幃一直和我討論那個好心人送他的OK繃,還說他的OK繃超黏的~

重點他說了一句~我以後也要這樣幫助別人~~~(媽呀,跌這一跤他學到了東西吔..^^)

聊天歸聊天,還是得繼續爬呀~~~

是說這火山不太長得出植物,光禿禿的~~~~

一點遮陽的地方也沒有,一路爬真的會滿身大汗的~~~

回頭看看,已經可以看出是個火山口了哦,風景很美吔~~~~

聽朋友說腳程快的人,其實30-40分鐘就爬得完了哦~~~

兩姐弟平時吵歸吵,出門在外還是會互相照顧對方的~~~~

這一張是朋友相機裡的,她們已經在很高處往回拍我們三個~~~

這一張是我拍她和她女兒~~~~舉手的那二位~~~^^

終於我們在第一個休憩處,這裡已經可以拍到很美的海景了~~~

(還好我有聽麻吉的建議帶幃幃慢慢爬上來,否則我一定後悔死了~~)

我們姐姐有懼高症,要她站這裡拍,她腿軟了,不過這一刻她說她要克服~~~~

更高點拍出來的~~~比前一張更能看出火山口的形狀~~

也能拍到更遠的夏威夷市區及海岸線~~~~

接著要爬一大段階梯,我的最大障礙是爬階梯~~~~>'''<

腳痛的幃幃說要一口氣爬上去~~~~加油~~~~

阿母我停了二回才爬上來呀,我真的好弱~~~~

接著是一個山洞,山洞裡好涼好舒服~~~~

過了山洞要再爬一個旋轉梯~~~~

還沒爬出去已經看到美景了,累的感覺瞬間消失~~~~

是說這個出口也太自然了唄,每個人都要彎著腰才能爬出來~~~

夏威夷的海和天~~~~藍得真漂亮~~~

幃幃有笑容了~~~我們成功爬上來了唷~~~~

另一面的海景一樣美~~~~

小哥哥和二個姐姐在最頂點等我們~~~~

再到另一邊就可以更明顯的看到火山口的圓孤形~

在夏威夷,常常可以看到人們手比六的這個手勢加上左右搖~~~~

這是在跟對方打招的方式~~~阿哈囉~~~~~

二姐弟這樣照挺有創意的~~~~

還把好心人的OK繃留下了照片~~好有紀念價值~~~

請路人幫我們八個留下合照~~~鑽石山(Diamond Head Mountion)登頂成功~~~~

看完美景就要下山去啦~~~~回程比爬上去輕鬆多了~~

麻吉女兒是其中年紀最小~全程自己走超棒的~~

下來後累累了,但還好只要馬麻抱一下下~~~^^

回頭再照一張鑽石山,雖然大夥沒人撿到鑽石,

但我們登頂了,還看到最美的風景~~~~無價~~~~~

坐著等我們的Green line公車~~我們要去下個景點了~~~

說真的,鑽石山不難爬上去,

看看連我這個肉腳的都上得去了~~

只是要記得穿步鞋,然後自己準備防曬遮陽用品,

也因為都沒有遮蔽物,所以建議越早來爬越好,比較不熱~~~

有來夏威夷玩的人,這個景點一定要來唷~~~值得~~~

 

以上分享~~^^

 

 

 

鑽石山Diamond Head Hawaii

地址:Diamond Head-Kapahulu-St Louis,Honolulu, Hl

時間:pm4:00前進入

費用:USD 1/人

 

 

金子齡 2013-11-07 11:06:08

整座山都沒有什麼遮蔽物...在艷陽下爬山應該會很熱吧...不過爬到山頂之後...可以欣賞到那一片藍色的夏威夷海洋...就很值得了...這一片海洋有吸引到我..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3-11-07 10:40:22

夏威夷天氣好風景又漂亮
而且我覺得他們的觀光服務很貼心
像這個旅遊巴士就很適合自助旅遊的人
能夠到的景點很多耶
超便利的
讓人很心動說

娃娃 2013-11-07 10:38:20

感覺夏威夷不大
但是好像也有很多地方可以玩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