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2 17:37:14Angel

和幃幃去校外教學~關西金勇DIY休閒農場

2013/08/07 星期三

我家幃幃上小學以來,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他的校外教學~

今天一早到學校,一看參加的家長包括我只有四位,

我原以為其他家長都會很熱情的參加哩~~~>'''<

不知為何~~同學看到我一直問幃幃~這是你媽媽哦??

是我太美太年輕(自我感覺良好...)還是........(不懂吔~~~)

遊覽車上和同學拍照很搞怪~~~

右邊達達同學是我們的鄰居兼同學~~~

這一位是幃幃在學校的麻吉之一~~~

今天校外教學的目的地是關西金勇DIY休閒農場~

這個農場有很多品種的蕃茄可以採,我們以前來採過唷~

解說員正在介紹有關今天的活動和農場的狀況~~

今天的DIY教學,小朋友一直問要開始DIY了嗎???~

解說員還介紹了蕃茄的種類,但採果期為每年10月~隔年6月

我們現在來沒有蕃茄可以採~~好可惜哦~~~~

不過今天可以採的是苦瓜和小黃瓜唷~~~好期待~~~

中午會提供蕃茄套餐~~~

解說員介紹完畢還有有獎問答,小朋友都很勇躍~~~

答對的是她~~~獲得小黃瓜一根~~~~

中場休息,農場提供每桌一盤好吃的梅子小黃瓜和蕃茄~~~

這一盤真的好好吃~~~小黃瓜超脆的,第一次吃到小黃瓜沾梅子粉,原來很對味...^^

可怕的彩繪DIY開始~~~

為什麼可怕,是因為我怕水彩弄得制服都是,回家我就累了~~~~

小朋友幾乎都選蕃茄娃娃~~~

非常認真的在彩繪~~~

老師說要從蒂頭開始~~~

再來是小蕃茄的身體~~~~

小男生真的手都不巧~~~整個搞得好可怕~~~

塗得滿身汗~~~~其實是當天好熱呀~~~~

幃幃的完成囉~~~~~他還幫小蕃茄畫上眉毛唷~~~

但是怎麼蕃茄臉髒髒的~~~~>''<

等乾了以後,農場老師發給每個人一個小盒子裝起來~~~

幃幃說要選不一樣的~~~~所以馬麻我選胡蘆來彩繪~~~

感覺我的有藝術多了~~~~哈~~~~

再來第二個DIY是花卉DIY~~~這個我就很喜歡~~~

每桌都會給一盆土,彩色石頭,和小花盆~~

還有植栽~~~

先將土裝進小花盆到八分滿~~~~

小朋友們都好認真吔~~~~

然後把植栽種進去~~~~

再補一些土進來到九分滿~~~~

然後把彩色小石頭放到最上層~~~~這樣就完成囉~~好漂亮~~~

小朋友們把彩色石頭先混在一起,再放進來裝飾~~~~

看起來也很漂亮吶~~~~~

DIY時間過很快,到了中午用餐時間~~~~

家長吃烏龍茶香雞腿套餐,小朋友吃義大利麵套餐~~~~

義大利麵看起來真好吃,有加一點黑胡椒,幃幃覺得稍為辣辣的~~~

我有吃一口,味道挺不錯的唷~~~~

和同學一起吃飯的幃幃一點都不囉嗦~~~

那為何在家吃飯會拖東拖西的要吃好久~~氣屬人~~>'''<

鄰居達達同學,義大利麵是他的最愛,他說今天的義大利麵超好吃~~~~

家長的烏龍茶香雞腿套餐~~~一整個很豐富~~~

旁邊配餐的現打梅子蕃茄汁和梅子蕃茄小朋友也有,我忘了拍~~

梅子蕃茄汁還可以無限續杯哦~~~~超好喝的~~

配菜炒小黃瓜很脆~~~

做成涼伴的彩椒~~~酸甜酸甜的,很適合夏天吃~~~

小蕃茄加梅子粉,是小朋友大人都喜歡的~~~

午餐後有大約有半小時的休息時間~~~~

但是吼~~我不懂為何來校外教學要讓孩子帶IPAD來??

這樣小朋友都聚集在這裡看IPAD有什麼意義???(馬麻我內心裡有小小生氣...)

這幾個就比較乖~~聚在一起吃零食,說說笑笑的多好~~~~

休息過後,終於到了採果時間~~~

老師發給每人一張100元的採果抵用券~~~

並交待所有同學,100元抵用券約可採5根小黃瓜~~~

採超過要自己付錢哦~~~~^^

這是蕃茄園,要等到10月才能採唷~~~~

我們走到小黃瓜區來~~~~

好可愛的小黃瓜~~~要這樣的大小才可以採下來唷~~~~

老師說這個品種的小黃瓜沒有毛,

只要洗一洗就可以吃了哦~~~~請他們二個假裝讓我拍一張~~~

哇~~先進來的達達已經採五根了~~~~

幃幃採得滿頭汗,瓜棚裡非常熱,但採小黃瓜還蠻有趣的哦~~

這才剛開完花結小果的就不能採~~~

一個人採五根,他們都覺得不過癮~~~其實我也不過癮~~~因為還蠻好玩~~~

我們這一小組要去看苦瓜隧道囉~~~~

不愛吃苦瓜的小朋友們,對苦瓜一點興趣都沒有...

拍完這張就到外頭去等我了~~~~~

這裡的苦瓜都長這麼大哦~~~~

喜歡哪一條跟農場人員說,他會幫你採下來~~~~

馬麻我喜歡苦瓜,採了一條要帶回家來料理~~~

農場阿伯說,這品種的苦瓜拿來做涼伴最好吃哦~~~

請他們拿著拍張照~~~但拍完後他們馬上聞了手說:會不會苦苦的~~>''<

排隊結帳中,每個小朋友都好乖,只採五條小黃瓜~~~

農場阿姨結帳時會秤重量,若不足100元會幫小朋友補上小黃瓜和小蕃茄一包~~~

今天天氣真的熱屬人~~~~

所以馬麻我請我們這一小組的小朋友吃小美冰淇淋~~~~他們超開心的~~~

採果結束後本以為活動結束可以回家了~~~~

沒想到還有搗麻糬活動~~~~~

小朋友很努力的輪流搗~~~

現場農場阿姨特地選了杜德偉的脫掉歌曲,

請小朋友們隨著歌曲的節奏用力搗麻糬~~~

現場超嗨的~~~~

要有這樣子的稠度才完成哦~~~~

我們這組可是今天的第一名吶~~~~厲害吧~~~~

農場阿姨會去每桌幫忙把麻糬做切割,

而且他們好專業,知道今天都是小朋友,

所以有特別請阿姨們切小塊點,以免小朋友噎到~~這點我就覺得農場很貼心~~

完成囉~~~大家一起吃麻糬~~~~

我們這組很棒,沒有浪費食物~~他們五個把這小盤吃光光~~~~

隔壁組也很棒,因為他們吃不夠還來問我們有沒有~~~~~

今天的活動就在吃完麻糬後結束了,

但我下次應該不會再參加校外教學吶,

因為我家小子從頭到尾只理我一下下(他都跟同學一直玩,把我放一邊...)

而且來的家長不多(認識的都沒來,所以沒得聊孩子的狀況..)

還好今天的活動算是很豐富,我覺得很不錯~~~

至少老師及農場方面都很用心在安排及解說~~

金勇DIY休閒農場我來第二次,還蠻推薦給大家的哦~~~~^^

 

 

分享100年01月我們採果的照片~~

我覺得冬天去比較好玩,可以採草莓和蕃茄~~~^^

採草莓~~~


有好多品種的蕃茄唷~~~

他們小時候好可愛呀~~~

還有彩椒唷~~~~


超開心的採果樂~~~~^^

 

以上分享~~

 

 

金勇DIY休閒農場

地址: 新竹縣關西鎮東光里16張2鄰35-1號

電話:03-587-0899

 

 



 

 

cevilla 2013-08-23 23:27:04

戶外教學可以看到植物
在把它吃下肚還真是有趣呢?

版主回應
這個農場很不錯唷..^^ 2013-08-24 01:33:16
Justy 2013-08-23 14:31:31

一定是因為你太美太年輕的關係!!!

版主回應
哈~~妳和妳的親家母真的很捧場..感恩..
你們比我美太多吶..我已經是個偶吧桑了..汗..
2013-08-23 22:23:52
瑄瑄和宸宸 2013-08-23 10:44:11

大部分的家長都在上班,
所以學校戶外教學是需要愛心父母,
協助老師去看好這些好動的小朋友;
金勇農場以為只有採草莓拔番茄,
沒想到還有這麼多好玩的活動,
下次向學校老師推薦

版主回應
原來是需要愛心父母..
那我下次再去參加,
畢竟我沒在上班,可以幫忙老師我OK..
不然我想說我家小子都不理我..呵....
這個點很不錯,可以跟老師推一下..^^
2013-08-23 22: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