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15 00:41:23Angel

台北西門町美食~祥發港式茶餐廳

2013/08/06

祥發港式茶餐廳之前是位在北市市民大道上

搬來西門町大約有快一年了吧~~(還是多一點忘了)

和我的好朋友一直都很喜歡祥發的港式料理

吃了好多次,也是一直沒有把食記寫下來~~

這一天我的好朋友因為排班的關係,

休PM2:00-PM6:00四個小時,剛好我可以陪她一起下午茶~喔耶~~

 

記得以前在市民大道上,用餐時間或假日沒有訂位是要排隊的吶~~

今天是非假日的下午我們沒有訂位就直接殺到西門町來

祥發黃色的大招牌其實很顯眼,不難找~~

一樓只有結帳櫃台和3張桌子吧~~~

對了,這裡是不收服務費的唷~~~~

上二樓的牆面佈置的超有FU~~~

上來二樓轉角處的牆上,標示著今天的時令蔬菜有哪些~~~

還有雜誌可以看~~

果然是冷門時段,人超少的~~~這樣最好了~~

記得有一次中午時段來,人爆多~~就會有一點吵雜~~~

另一個角度拍過去,環境整理的很整齊乾淨~~~

我們坐這一區但沒有靠窗~~~

下午茶時段,有特餐唷~~

桌面下都有放大的MANU,藍點表示人氣商品,紅點表示有辣~~

每張桌子上都有下圖的餐具.酌料及點單等基本配備~~~

拿起筆和點單畫上要吃的餐點就OK了~~~

本來只有我和好朋友二人的~~

剛好妹夫要載我阿母來我家裡,我就約了他們一起來吃~~~

這樣我和好朋友也比較好點餐~~~因為想吃的東西很多,

若只有二個人只能點下午茶吧~~~呵~~~

我和好朋友的凍鴛鴦~~~

祥發的凍鴛鴦我們覺得超港味的~~~所以每次都喝這個~~

這個阿兵哥,休假期間跟著我吃了不少好料~~算你幸運~

凍檸檬茶~~他說還不錯喝~~~~

我點凍蜂蜜檸檬水給我阿母~~~

她說~一杯$75好貴,她自已回家泡就好了~~~哈~~~

薑蔥叉燒撈麵~~

用料很大方,份量也很足夠..麵條QQ的,搭著叉燒肉和薑蔥一起吃,香味十足唷~~

幫阿母點的,她說很好粗哦~~~~

祥發的XO醬福州干炒飯非常有名,我們每次都會點來吃,

但今天我們想換一個炒飯~~點了福建炒飯~~~

上桌的時候我們覺得好妙~~~福建炒飯長這樣啊~~

拌開後很像燴飯吔~~~不過味道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唷~~~

搜了一下別人的文才知道,原來祥發會爆紅,完全是因為這一道料理~

邰哥上康熙的節目說吃了會轉圈圈的祥發料理就是它哦~~~

阿兵哥的餐蛋豬扒公仔麵~~

他說沒去過香港,但一定要吃吃看公仔麵~~~哈~~~

可能是在當兵的關係,他說超好吃的~~~(我沒吃,所以我也不知道)

潮洲炒蘿蔔糕~~也是我們必吃的~

很入味之外,我覺得它炒得不油,乾爽的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的吃下企...^^

椒鹽肉排~~

這一道完全是我個人喜愛的,他們都覺得普普,

我是很喜歡它的做法,把肉排炸得稍為硬,然後拌著蔥辣椒和椒鹽乾炒~

吃起來很香啊~~~~

XO醬炒五花肉~~

每次點這一道上菜後都讓我眼睛發亮~~

因為偶本人很愛吃蒜.蔥等的東西,

看到它用滿滿的蒜下去炒,我嘴角都上揚了~~

不過這一道味道偏重哦,一定要配剛剛的福建炒飯~~

時令蔬菜~炒芥蘭~~

很好吃,但也覺得這一小盤就要160,稍為貴了點~~~

鮮蝦腐皮捲~~今天被打槍了~~因為炸得好油哩~~~

吃完鹹的後,來港式茶餐廳一定要來個法蘭西多士吶~~~

熱熱的真好吃,加與不加蜂蜜我覺得都好吃~~

我個人偏向不加~~~因為夾著花生醬已經有甜度了~~~^^

菠蘿油~~

今天的菠蘿油很棒,皮烤得很酥哦~~

一樣是要熱熱的吃才好吃吶~~~~

要下樓結帳前,請妹夫幫我們在樓梯間照一張~(但把我照胖了哦..>'''<)~~

好朋友跟我阿母也很熟,而且他們生日還同一天~~~很巧吧~~

我看今天的午茶其實是午餐吧~~~~

四個大人都說很滿足,而且連晚餐都省了~~~

看了我們吃的內容後,是不是覺得要人多才好點餐~~~~呵~~

 

 

以上分享~~^^

 

祥發港式茶餐廳

地址: 108台北市萬華區漢中街35之1號

電話:02-2331-8556

 

 

美國黑金 2020-01-07 03:19:07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紅帽雪人 2013-08-18 21:25:52

看起來相當不錯耶,我不喜歡吃港式飲茶燒賣的點心
但看到這個還滿想去吃吃看的!! :D

版主回應
那可以去哦,因為這裡的餐比較少港式點心~~^^ 2013-08-19 12:39:01
瑄瑄和宸宸 2013-08-17 09:02:01

我以為午茶應該跟飲茶一樣.
都是一些小點心之類的;
不過真的看起來像是吃午餐

版主回應
哈~~~真的,到最後我和朋友都說~~
這是午茶還是午餐...^^
2013-08-19 12: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