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0 00:27:59Angel

從失敗中學習~幃幃的第一次桌球比賽

2013.04.04

幃幃學桌球也將近一年了,每週一次,一次1小時

當時讓他上桌球課,完全是為了想讓他運動運動,

再加上打桌球能夠訓練小孩的專注力及保護眼睛~

看看以下的報導唄~~~

打乒乓球時,要求“手急”,更要求“ 眼快”,球的來往速度飛快,

來球落點或近或遠,或左或右,或旋轉或不轉,為了作出準確的判斷,

多通過眼睛獲得球的資訊,眼球始終處在高速的運動中,

並與大腦進行快速回饋聯繫,這種對眼睛及視力的調節的獨特體育專案,

對學業負擔過重,長時間近距離看書的中、小學生來說,

可以有效地改善眼睛睫狀肌的功能,對保護視力、預防近視有積極作用。

於是我讓他繼續上著桌球課~

在連假前教練就已經詢問4/4可否參加桌球教室舉辦的桌球比賽,

其實我知道幃幃超排斥比賽的,

從平常教練在課後要求他和別的小朋友一起對打我就看得出來,

他會表現出無所謂輸贏,甚至是嘻鬧來抗拒,然後隨隨便便的亂打一通,

我最擔心的就是這一點,我怕他是因為無法接受輸的打擊...

所以他寧願不要參與任何的比賽~~~

阿母我不是不專重他的意願,是希望他能夠從比賽中去學習,

所以我幫他報了名~~~

雖然是桌球教室的小活動,不過教練仍有準備獎盃及獎牌來鼓勵小朋友哦...

這是比賽前的暖身~~~

幃幃不肯進去暖身,看得出他神情很鬱卒和緊張吧~~~

其實報了名之後,我有跟他聊過~~

不用緊張,也不用擔心輸或贏,把它當作一個經驗即可,

媽咪只重視~比賽時他打球的態度~~

比賽時間到,教練在分配組別~~~

幃幃是C組,在最角落比賽,還有一根大柱子檔住...

就在最裡頭的那一桌....鳴鳴鳴....拍不到啦~~~

今天來了蠻多的家長~~大家都在看自己的小孩~~~

完全搞不清楚幃幃打得如何,

但我遠遠看,偶而他還是嘻嘻哈哈的不認真態度~~

中間這一桌,穿藍色衣服的小男生,是朋友的小孩....

離家長區較近,也比較好拍得到~~~

另一區是朋友的女兒.....目前還沒換她打....

不過她可是校隊唷,一年級的她桌球打得非常好.....

第二場,媽咪偷跑到桌前來照一張~~~

這個穿橫條的小男生嘻嘻哈哈的程度比幃幃還誇張~~~

他們根本不重視比賽而是有點在玩的感覺~~>'''<

然而比賽後的輸贏是很殘酷的~~

幃幃這樣不重視的態度當然一定輸~~

比賽結束時,遠遠的我就看到他在哭了~~

我心想,這就是我要的結果~~(阿母好狠心吼)

也許很殘酷,但我想讓他知道比賽就是這樣,

對我而言輸贏都無所謂,但他比賽時的態度真的很重要,過程他自己心裡很清楚~

我安慰他不哭,請他自己想想自己有盡力嗎?有認真嗎?

還是仍然無所謂嘻嘻哈哈的來看待這場比賽?

目前還在場上的是在打冠軍賽~~朋友的女兒超勵害的....

我請幃幃在旁邊看著校隊的她打球時認真的態度.....

專注的樣子~~不嘻嘻哈哈的~~~

後來教練請他幫忙計分,神情依然很落漠,不過不嘻鬧了....

果然~~妹妹拿到C組的冠軍~~太棒了~~~~

這次的桌球比賽人人都有獎,為的是要鼓勵小朋友

教練實在是太貼心了啦......

幃幃與胡教練~~~很謝謝他平常的教導~

是說這一個獎牌在幃幃心情DOWN到谷底時,給了他很大的信心...

因為教練告訴他,他是第五名(其實是很後面的..)

希望他六月時的比賽,能更進步更認真~~~

煜軒哥哥和幃幃一樣沒有得到冠軍,但也會一起再加油....

在離開桌球教室開車回家時,

幃幃跟媽咪說~~~媽咪我以後打球都會認真,

其實我比那誰誰進都厲害,但我嘻嘻哈哈所以輸了...

我下次會拿到冠軍獎盃~~~~~

(阿娘喟~~~你們說他是不是打擊很大.....)

我告訴他~你有沒有拿冠軍獎盃其實媽咪沒有很在意....

他回我~~我知道,你在意我打球時的態度~~~

(我要流淚了,他懂了~~~~)

雖然這次輸得徹底,不過挺值得的~~~~~

希望我家幃幃能記取失敗的教訓,

從中學習到別人的長處和運動家的精神~~~~~

 

以上分享~~^^

 

 


 

 


 

美國黑金 2020-01-07 19:12:50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好攝客-------小煌 2013-04-15 15:40:18

真棒的體驗

下次繼續加油 ^^

版主回應
謝謝,幃幃會加油的...^^ 2013-04-15 15:5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