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1 17:31:25Angel

賞櫻去~2013陽明山花季~

2013.02.28

228休假日,天氣大好...出乎意料...^^

妹妹和妹夫揪我一起去陽明山賞花

是說這陽明山花季也辦好多年了..

本人還是第一次給他來人擠人哩,

話說因為花季,所以沒有通行證是無法上陽明山的..

全都要搭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才能上來,

我們呢一大早7點出發,從陽明山後山上去..(呵呵呵...)

原本可以停的停車場因為花季都不給停,

所以我們繞了好一會兒才找到陽明公園停車場停好我們的ㄅㄨㄅㄨ.....

(我建議一開始就不要開來,也不要像我們偷偷從後山上來..呵..)

再搭著花季專車開始賞花....

第一站先搭到陽明公園第二停車場~~

走到對面的遊客中心,有一區櫻花可以賞唷....

雖然已不是滿開的盛況,但還是蠻美的.....

我家阿母非常開心,她第一次賞櫻也是我和妹妹帶她去北海道賞的,

這一次她說~台灣的櫻花也很美柳......我阿母真容易滿足說.....

這一株開得比較多,但都好高呀,我不好拍......

是說有著藍天當底色真得美多了.....

這一株就比較低一點,才可以近些拍美麗的櫻花....

難得的假日,我最喜歡帶幃幃到郊外.....跑一跑看看大自然真好....

右邊那台討厭的轎車,不守規矩,就不能停,偏要停在那裡很礙眼,

美景都被它破壞掉了.........

這一株更低了......而且我喜歡粉色的櫻花....好美.....


有露珠是不是更美....

很多都已經掉得差不多了....真可惜....

繼續往前走,發現地面是陽明山的平面圖唷....

看看幃幃腳下的櫻花.....這一區掉光光哩.....

還好旁邊還有二.三株是正盛開的.....

這好像是八重櫻....(其實我不是很能分出是什麼櫻...呵..)

另一株顏色比較淡....是不是吉野櫻....




不知是被人折下來的,還是自己掉下來的...整枝吔.....

謝謝妹夫幫我和幃幃照一張.....


走著走著,這熟悉的香花....我小時候常看到.....

但這裡的不香吔,奇怪了.....

我們看到有隻松鼠在玩耍~~好肥哦,但很靈活........

原本走回第二停車場後,想走步道去花鐘的(約三十分鐘..),

但花季志工說,因前一天大雨,步道不好走又滑,

建議還是搭交通工具去比較好....於是我們又上了花季專用公車...

一下下就到花鐘這一區囉.....

這個以草和花拼出來的2013陽明山花季是一定要照下來滴.....

兒子說它吹喇叭,我用飲料代替........

算是陽明山的地標吧...花鐘....這時太陽好大,我們的眼睛都睜不開了...

在花鐘旁有一株白櫻花......實在是太美了.....

好多人在照這一株......我當然也要照下來給大家瞧瞧....

哇,有陽光時更美吔.....

在這裡享受一下溫暖的陽光和花香,很不錯吔....

因為早上太早出門,所以十點多我們就肚子餓了......

買個小吃來墊墊肚子唄....

最喜歡吃茶葉蛋了....

有入味唷......一顆十元.....

妹妹和阿母買玉米,很甜唷,一隻35元...

休息一下我們繼續逛著花鐘這一區......

看看這幾株正盛開著,大家的相機快門按不停呀.....

要和櫻花一起入鏡,手腳還要快,因為很多人在等拍.....

真的美翻了呀......這櫻花.....



這隻蜜蜂我對焦對很久,回來一看還是沒對到....呵...


比剛剛更多人了........

幃幃撒嬌說走不動......硬叫小姨丈抱抱......

感謝老天爺呀,今天天氣也太好了.....是來賞花的好日子...

這時才看見櫻花的品種介紹.......

還有茶花,杜鵑等.....

這一區就都是杜鵑花囉.....也好美.....

白的白....

桃紅的桃紅....

還有粉色.....

這個粉色中間還夾著桃紅.....很美....

逛了一圈,看到捏麵人的街頭藝人....幃幃吵著要買.....

我走我的.....然後回頭一看.....阿嬤買了......吼......

接著看到我最喜歡的馬格麗特,才停止唸幃幃......


這二個感情很好哩....好像是在看老鷹的樣子.....

這樣逛了二個點也接近中午了.......我們要再搭車去竹子湖賞海芋及吃野菜囉...

手裡一直拿著阿嬤買的捏麵人.......

我覺得陽明山花季規劃的很不錯吔,

區間車的車次非常多,

路線也標明的清清楚楚的,

而且都有專門的志工在服務,

看到老人和小孩都會特別的照顧,

再者也不必煩惱停車的問題吶.......

 

雖然沒有看見全部都滿開的櫻花,

但其實這樣也夠了吶.....真的很美的花季唷....

竹子湖的賞海芋及吃野菜,下篇再分享給各位.....^^

 

 

2013陽明山花季

展期2月12日至3月10日止

請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往,

捷運劍潭站或士林站請轉乘260、紅5,北投站請轉乘230。

 



 

金牌殺手是個捲毛王子 2013-03-04 13:06:17

那株盛開的真得好美哦!!!!!!!!!!!!!!!

版主回應
真的,還好還有那幾株盛開的...
不然好早就起床了...呵...^^
2013-03-04 19:09:19
eve 2013-03-04 08:02:31

真好~賞到美美的櫻花
陽明山真的很美哩
幾年前~我跟老公剛結婚也有到這兒說
花鐘真的很熱門呢^^

版主回應
有機會再上來台北玩唷...^^ 2013-03-04 19:07:56
叔叔 2013-03-03 19:58:46

其實北部賞櫻的地點也不少
這是你們比我們還要幸福的地方
陽明山櫻花的花況還不錯喔!
算是滿載而歸了~

版主回應
真的吔,比較起來北部賞櫻地點很多呀..
今天看到的花況算OK...很美哩...^^
2013-03-03 23:4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