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0 14:28:20Angel

真的好海鮮餐廳~除夕團圓飯

2013.02.09

今天是除夕...

我只能說忙屬偶了....因為婆婆近幾年已不管年節拜拜的事

大伯大嫂又在二.三年前也搬出去了.....

然後我對拜拜實在是有障礙,老是搞不清楚到底啥時要拜,要拜些什麼呀...>'''<

偷偷說一下~嫁人前一直對我自己說~我絕對不嫁家裡有放神明桌的,

但偏偏就嫁了啦.........所以各人造業各人擔........

就這二年我進步多了.....可以一個人搞定....

雖然不知道是否齊全,但心意決對是有的,我想神明會看見的...^^

 

因為呢我不太會煮,加上曾經是廚師的大伯也說懶得煮,

所以近三年我都訂外頭的餐廳來吃團圓飯,這樣省事多了....

這間真的好海鮮餐廳我們吃第二年了,去年吃感覺很不錯,

今年一樣選擇來這裡吃了..........

今天的菜單,看起來和去年大同小異.......

不過真的好海鮮餐廳的食材和料理算是頗有名聲的....

桌上每人都有這一盒小禮物....裡頭是一小罐金桔哦....

在門口每人還可以拿一顆貼有吉字的橘子......去年是蘋果貼著平安....真的很貼心....

桌上的小菜,土豆....滷得很入味....其他二道忘了給他照了....

綜合生魚片.........很新鮮,是婆婆和阿母的最愛.........

過橋活鮑魚,這一道去年也有...

每個人一份,上桌後淋上湯汁,盤子底下有火在加熱,一下下就能吃囉..

鮑魚切得很薄,所以很容易入口,而且完全不會老掉....

香酥鮮蝦捲.......生菜包著鮮蝦捲真的很搭,

炸的食物有生菜包著感覺清爽很多哩......

龍江脆皮雞~~這一道大家都說好吃,尤其是烤得脆脆的皮.....

蒜香蝦姑排改成小龍蝦呀~~~是賺到了嗎....呵....

清蒸海上鮮~~~

最近很喜歡吃蒸的魚,感覺比較能保留魚肉原來的鮮味.......

還點了一壺現榨奇異果汁.....好濃好好吃...

蟹肉焗白菜~~~這一道大家反應太普通......我也覺得呀......

清蒸肥膏蟹~~~因為昨天我們才去嗑帝王蟹,所以這一盤沒有吃完,

我們打包回家,小姑兒子來家裡時,全部吃掉了,他說非常好吃.....^^

手工香蓮粽~忘了照打開時的照片,類似南部粽~

有包土豆.蛋黃等~~~很不錯吃.....

甜點和水果.........奶酪很好吃,一點都不甜.....

吃著甜點時,大家拍拍照啦.....婆婆與二個兒子和最小的女兒~~

我阿母生三個女兒,都嫁出去了,在我家阿爸過世後,

我就請阿母每年來我家一起吃年夜飯,這裡要很感謝我老公及婆婆不介意~~^^

婆婆的二個媳婦~~~我家婆婆是越老越像小孩了.....

謝謝大伯發紅包給大家.........鳴鳴,人家也想要啦.......

這個呢是謝謝我老公發給大家的紅包..........YES...我也有哦......

當小朋友真的很讚,這個是我家阿母發的紅包................

然後阿嬤也一包...........哇.....我也想當小孩哩.....

新的一年希望我的家人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就好.........

今年姐姐和阿貴哥哥都在上班了,也有領年終唷.....

所以他們有小小包一個紅包給幃幃~~~~幃幃太幸福了吧....

我家幃幃很棒,去年從豬公裡挖了各168元給爸爸和媽咪當紅包,

今年他偷偷和阿貴哥哥跑到房間,又各包168元給我們二個.....好感動呀....

我阿母說,每年到我們家吃年夜飯最開心,"有吃擱有抓".....呵...

我婆婆說,每次看到我和老公的照片,都像在看明星.....哈..........

是說會不會太誇張了吶................^^

其實在外頭吃年夜飯真的挺輕鬆的

不用事前準備,事後也不用洗碗....(爽的好像是我吼...呵....)

吃完回到家大家打個牌,守歲.泡茶聊天...

記得這一天我們可是守歲守到四點才睡覺呀~~~

 

以上分享~~~^^

 

真的好海鮮餐廳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1段222號

電話:02-27713000

 

 



 

 

威爾剛 2020-01-07 18:26:52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

陈小姐 2014-01-03 12:19:36

您好。
请问2014年除夕1月30日有营业吗?
如有帮我留共八人位可以吗?

版主回應
陳小姐您好~我無法幫您訂位哦,請您要自行播電話去餐廳訂哦...^^ 2014-01-03 17:52:17
乖乖 2013-02-26 18:27:10

好熱鬧的年夜飯
當小孩真的有拿不完的紅包耶~

版主回應
真的,長大都沒有了...呵.. 2013-02-26 23: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