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22:20:58Angel

2012暑假上海行DAY13-勇闖地鐵豫園老街

7/26 星期四

今天是待在上海的最後一天了

在來上海前,我們"懇求"爸比答應我們母子倆一個要求..

就是7/27-7/29跟我們去香港玩三天...

在爸比跟公司方面努力喬的結果是...成功...

我和幃幃二個人無敵大開心......

距離上次三人一起出國玩已經是2009年的事了...

雖然也是香港行.....呵...

 

好啦,廢話不多說...今天二人一樣是闖地鐵來滴...

目的地是"豫園老街"隨意走走.....

13天下來的行程,其實認真走,只要3天就可以全走完了..

因為我自己帶著一個小孩,又第一次搭地鐵,人生地不熟下..

我的規劃是一天只到一個點,就早早回飯店去比較安全且輕鬆....

要不然看看這個指路牌....

昨天的南京路步街+豫園+外灘+人民廣場....一天就搞定吶....

前年來...印像中好像沒有這個人行道.....

出地鐵再走到豫園約五分鐘就到了.... 

豫園(城隍廟)地區,從明.清到民國初年

700多年來一直是上海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被稱為"上海的根",是上海特有的人文標誌...

一路上這些店家都是保有這樣古色古香的建築外觀..... 

加上今天的天空好藍......拍起來還挺搭的.... 

方園5.3萬平方米的豫園商城,起源於140多年前清同治年間的老城隍廟市場

集道教邑廟.古典園林.明清建築.小商店舖.點心小吃.逛街淘物等為一體

從而構成了上海700年歷史文脉的物化展示和上海城市文明的視覺演繹

豐厚的文化底蘊.濃郁的民俗風情.鮮明的經營特色更使豫園商城成為

全上海最中國的地方而享譽海內外.....(截至DM簡介)

第二次來仍然喜歡這裡的建築及氣息....

我們要先往豫園老街去逛逛囉.... 

好熱鬧呀...都是人....

前年來和幃幃逛累了,就在這間"哈根的司"休息吃冰淇淋.... 

後面就是豫園老街了....

老街裡都是小商店,賣著各式各樣的小東西...

還有很多的特色小吃.....但我們都沒有買來吃.....真可惜.... 

有名的湖心亭茶樓....真想進去喝個茶,感覺一下.....

這樣的景真的好美....就是在古城區的感覺.....

湖中央突然有個人在划船.......

其實是個清潔員.....專門在清潔湖中的垃圾或雜物的.....呵... 

在九曲橋上....好不容有了個空位,趕緊請幃幃站好拍一下...

這個門進去才是真正的豫園,但今天沒有開放....

前年我們有買票進去逛.....裡頭很漂亮...

是明清建築的古典園林....有點像台北板橋的"林本源園阺" 

真的好多人呀.....這時請幃幃要跟緊媽咪..... 

自拍了好幾張...就是拍不到後面的建築呀.. 

有名的"南翔饅頭店"是上海老字號的面點店

這裡的蟹粉小籠和鮮肉小籠有著幾十年的良好口碑

每天都是人山人海,要排很長的隊.....

所以這次我們只有照相,沒有去排隊吃....

因為前年排超久的....>'''<

湖心亭茶樓的另一面景..... 

你們看看..........是要排到何時呀.....

綠波廊....應該也是間餐廳.... 

情系上海灘...裡頭可以進去參觀....... 

好有FU的星巴克.....時間有限....不然真想進去喝一杯咖啡......

豫園時尚城....都是一些小店家,什麼都有賣什麼都不奇怪.....呵... 

走出來看到豫園時尚街的看板...

實在是很不搭這裡的氛圍吔......... 

時間到傍晚了.....店家都開燈了.... 

我想晚上的豫園應該很有FU呀....可惜我們要趕回飯店了...

 

夜色再暗一些.....更美了....   

今天搭計程車回飯店......在計程車上拍的....

下回有機會要晚上再來....

我想看這些打燈的古建築應該會很棒.....^^ 

13天的上海行在豫園完美結束吶...

老公說這一趟來我自己帶幃幃坐地鐵走了不少景點..

原本他怕我們會很無聊的一直待在飯店等他下班..

他說~明年暑假若還要再來,他不會這麼擔心了..

 

我覺得這一趟的上海行,自己成長很多..

在人生地不熟的城市裡我鼓起勇氣闖了一番..

收獲真的很大很多......

明年若時間及金錢上許可...我要闖去蘇州及杭州....

努力存錢吧......加油.....^^

 

 

 

 

 

 

吉米布萊特 2012-09-08 21:55:13

感覺很不錯..

我也想去..

版主回應
明年暑假帶兒子去上海玩玩...^^ 2012-09-09 02:05:32
活力小太陽[Jim_Chen] 2012-09-08 11:54:45

豫園在上海名氣挺盛的
我也很有興趣去一趟
這次上海行
妳們去不少地方耶
應該是玩得很盡興

版主回應
這次上海行比前年多走了一些景點
也玩的很開心..

雖然豫園人很多,
但有機會一定要來看看...^^
2012-09-09 02:05:05
ivy 2012-09-08 10:47:09

上海雖然發展的很快
但還是有很多地方很古色古香的耶~

版主回應
其實到上海來,
我反而喜歡這種古色古香的地方..^^
2012-09-09 02:0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