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6 23:27:49Angel

珠珠上菜~日式蕎麥涼麵

天天煮晚餐,是要煮些什麼

我終於知道我阿母的厲害了

因為我連續煮了一個星期

是真的天天要給他想菜單的

加上家裡只有三個人吃晚餐

實在是很難煮呀......呵...

不過我克服了唷.....

聽到兒子說~"明天可以再吃這道菜嗎?"

這句話給了我好大的信心,也更努力的學做菜吶..

繼續加油.....^^

今天的日式蕎麥涼麵是逛好市多時學來的...ㄎㄎㄎ...

這包五木蕎麥麵松青超市有在賣,我覺得蠻好吃的...

裡頭是一束一束的.....一束是一個人份..都不用傷腦筋哦..

開水滾了以後把麵放下去....

我一邊煮麵,兒子一邊幫忙處理小黃瓜挫籤....

突然覺得這樣親子一起下廚不錯吔..

雖然他玩的成份居多..

但多少可以從中學習也不錯哩....^^

很努力哦.....

另外準備開水加些冰塊...

把煮熟的麵條放到冰水裡冰鎮一下...

再瀝乾撈起來放盤子裡....QQ的麵條好了吶...

同時幃幃的小黃瓜挫籤也好了哦...

(ps.我們買的挫籤器具孔太小了...所以成品太細了...>'''<)

還準備了海苔..........

麵裡加上這二瓶醬.....就很好吃了唷.....

(左~日式香菇醬油露...右~黃金芝麻醬...推推推....二瓶都很讚..)

婆婆的日式蕎麵涼麵好囉........

真的很適合夏天吃吔...

雖然她有些失智症...不過她還是說~今天吃不一樣的哦...^^

呷二碗~~~

幃幃這是第二碗了......

一直說和超市阿姨煮的一樣.........>'''<

那有一樣啊...我還加了小黃瓜和海苔吔......哈...

日本人吃麵都是用吸的沒錯....

但素你不要一直噴出汁來呀.....

他一直加小黃瓜和海苔......>'''<

另外兒子今天還點了前一天的壽喜燒豬排搭生菜

家裡只有松板豬肉,也還好生菜昨天還有一些,就給他試做看看..

沒想到一樣好吃..........^^

就這樣我們又解決了一餐....

好省好省吔....^^

 

真的很感謝我的婆婆和兒子和小狗姐姐(我大伯的女兒)...

一點都不挑食....

我煮啥他們吃啥....很好養....

這點給了我好大的信心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