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3 16:48:31我是幼稚鬼

第一百篇:雜感瞎說

最近的生活很充實 很有感覺
尤其是確定了一些事情之後更是這樣覺得(知道的人大概就懂我在說什麼吧)

從七八月開始 一直有機會幫人帶溯溪活動 讓我不僅從做中學 也釋放一些自己的壓力 更好的是得到了很多人的分享跟回饋 就像充電一樣感覺到自己好像又重新上油 填充了能量並且做好準備再出發

一直以來 我覺得我都很感謝我的家人 不管我做出什麼樣的決定
無論他們是贊成或反對卻總是能支持我 讓我擔負的壓力其實並不太大

而重新接觸大自然 再度回到戶外生活的擁抱也是一個絕佳的緩衝跟沉澱
每次去帶活動 不管是大自然的一花一樹 一草一木 飛瀑流泉 潺潺溪水
抑或是台灣藍雀和河烏 大冠鳶 還是台灣樹蛙跟三窗螢
一切都是那麼樣的平靜跟和諧 真的有"只緣身處桃花境 山中歲月不知年"的想法

夜晚的溪邊 我們做完夜間生態觀察 靜靜的一個人獨處
每個人在溪邊找到一個地方 安靜的傾聽自然之聲 月夜的交響曲
我看著天上的星星 跟變換的雲朵 忘記了一切
對於未來 我甚至也不再存疑跟畏懼
因為在變動的環境下 有些事情 是永不改變的

很感謝我的朋友們 為了一點小事又讓大家聚首一堂
原本 我的想法是極為單純的 也沒想過要找很多人 不過就是比較好的幾個大學男性死黨大家聚聚 發發牢騷喝喝酒 聊聊過去跟未來 或者也有一些對我行前心理諮商跟耳提面命的意味在
誰知道 事情不像我這個笨人所想的那樣簡單 光是決定個地點就一改再改
還有聯絡出席的人的一些雜事 也不得不一延再延
也許人跟人之間的關係 真的不像之前在學校一樣那麼的單純了吧!
再加上我剛好又感冒了 真的終於知道什麼叫[無力感]
身體上的 心理上的 兼而有之
而不巧又跟高中的友人聊到他生日的事情 我因為早有約
所以也就無法盡心盡力的處理這件事
只好想利用MSN來通知ㄧ下有上的人 看看大家有沒什麼意見的
我知道這樣不負責任也不是最好的辦法 但是 在我當天也沒辦法出席的狀態下
我實在覺得不太適合由我來全權負責
畢竟 我剛說過 我是個想法天真的笨蛋 不適合一心二用這種高難度的挑戰
再加上剛好也有活動要去 所以 煩燥感便油然而生
也許我覺得別人不體諒我的狀況 不過我想我也沒衡量到別人的心情
所以整個心理狀態就是這樣的毛線球

Anyway 雖然後來大學死黨的聚會還是成行 不過我還是遲到了
吃飯的過程前半我沒參與到甚是可惜
後來大家吃完火鍋要轉戰其他地方的時候 就發生了不知去哪的窘況
讓我覺得真是不好意思 哀哀 天真果然是很甜不過成熟以後就變苦澀

後來 又得知高中朋友的生日沒人約 又被人給定了一下
心情就變的不是很高興
我想說的是:大家都有各自的生活 能夠做到的就盡量
不管如何 有些事還是不會改變的
我們不會因為一次的生日 一次的聚餐 一次的誤會
就讓之前十年的情誼煙消雲散吧?
如果 大家在做法處事上有什麼看不過眼的 那就請你向我直說吧!!
因為 大家是朋友 不是嗎??
正因為是朋友才更要提醒阿 不滿才不會一直存在阿
如果心裡有了芥蒂 那相處就一定不會自然誠懇了吧~~~~
常此以往 我想 再好的兩個人也會互相消磨 再好的情誼也會被冰封吧~~
我不想看到這樣的情況發生 所以我儘力去做
不過 力距太長的話 施力就會變成無限大才能拉動
心跟心之間的距離本已難測 單向施力更無法持久
薛西弗斯只是希臘神話人物 現實生活中的你我都只是凡人
無法跳脫七情六慾 所以請大家直言不諱吧 我會虛心受教的

這些想法是現在經過沉澱之後的表達
也是在前幾天去了五寮尖跟北投攀岩之後才更清楚的掌握到這些東西
五寮尖是跟著歐陽台生老師ㄧ起去的 歐陽老師的談笑風生跟專業技能都令人佩服不已 尤其是尊重山林跟擁抱分享更是讓我收穫良多
剛好去完五寮尖的隔天我就去了北投大砲岩準備要爬岩
沒想到剛好出了點狀況 就幫忙了一下
學妹在大砲岩帶的是延吉家扶中心(不確定?)關懷學童
有11位小朋友跟3位社工人員來參加活動
我跟其中年紀最小的一位小女生和另一位有情緒障礙的小女生都擁抱了
因為我覺得他們能完成攀岩跟垂降下來 實在是一件令人相當佩服的事情
我想我如果在她們這年紀的時候一定不敢做這樣的事情
他們的勇氣實在讓我覺得很棒 所以當他們回到地面的時候
我走向她們 向她們詢問能不能夠讓我擁抱一下她們
她們也同意了 在擁抱她們的同時 我並不覺得是我在鼓勵她們
反而是我被她們鼓勵了也說不一定
在兩個人心與心最靠近的同時 一種祝福的喜悅油然而生
擁抱與文字跟語言都是有極大的力量的阿!!!!!
我不禁這樣想著~~~

以上就是我最近以來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