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3 01:26:20nr9v5r7b91

女人為何幸福?

就如之前寫到的,一個幸福的女人,不能保證讓身邊的人一定幸福,但是一個痛苦的女人,肯定不會讓身邊的人好過。

我們縮小到傢庭,也就是說,一個幸福的媽媽,不會讓傢人痛苦,那麼一個痛苦的媽媽,絕對會讓這個傢痛苦。

這一點,關於我們擇偶,有著至關重要的意義。如果你隻是相信自己的直覺,有可能不準,雖然大傢都說,女人的直覺是最準的。但是我想反駁這句話,為什麼?

因為我這幾天在聽《簡愛》,剛好聽到簡愛要跟羅切斯特結婚,倆人步入婚姻殿堂,在教堂裡被攔瞭下來,結婚宣佈取消進行。這是對簡愛的打擊,本來就不安的她,又遇到這樣的事情,使她備受煎熬。

回到傢後,她認真一個人靜下來思考,才發現,原來這一切都是被動的,都是被牽著鼻子走,自己從來沒有主動過。那是因為什麼?因為太愛眼看就要得到的丈夫羅切斯特,因為愛,所以自己都盲目瞭。

愛,有時候真的能使人盲目,甚至忘掉自我,也會走錯路。

當人處於熱戀中時,是看不到身邊的人,也聽不到身邊的聲音。因為我們隻相信自己,隻在意自己的感受,隻在乎自己的感覺。我們都不願意接受任何意見和建議,我們有足夠的自信和把握,因為別人給不瞭我們的,愛人能給我們,那就是幸福。

當你正在熱戀的時候,是不是根本看不到身邊的人,什麼時候想親熱,接著就吻瞭上去?甚至我們還會在公共場合擁抱,抱在一起?

這些都很正常,在正常不過瞭。

但是我們有考慮過別人的感受嗎?我們有站在別人的角度思考過問題?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但是當一個人的時候,認真坐下來思考這個問題,突然覺得好像有點不對勁。甚至有些過分,有炫耀的成分在裡面。

我坐在公園裡,坐在車站裡,坐在公共場合裡,這群人最能吸引我的註意力。也就是說,我最喜歡捕捉這群人,我喜歡觀察他們,從他們的每一個動作,每一個行為、穿著、言談得出,他們會不會走遠?會不會不吵架?

對於別人來說,我這是沒事做,無聊得蛋疼。可我不這麼覺得,我要學習,要從他們身上學到一些東西,或者說,我從他們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那麼既然有我自己的影子,那麼不足的地方我就要改進,做得好的地方,我就要繼續努力。

看是很簡單,但是大傢都忽略掉這些,為什麼那麼多的人都不幸福?還不都是自己太自信瞭,相信自己一定會幸福。

選對象時,這個還真不能馬虎,更不能憑沖動。

當簡愛坐下來,自己認真思考後,覺得不對勁,就馬上離開瞭羅切斯特。

但是我們又有幾個人坐下來認真思考過呢?那個人真的是你想要的嗎?

我覺得要通過這些考驗,你必須有一段長久的戀愛,然後分開瞭。那麼當你第二次站到這個路口的時候,你就會知道怎麼做瞭。很多答案,別人告訴我們,是聽不懂的,我們也不會聽的。

要是有人能勸動這些熱戀的人分開,我想我是真的佩服他,甚至可以拜他為師,不是為瞭拆撒別人,而是佩服他的能力。

幾年前,我姐跟廣西的一個小夥子戀愛,她父母把她接回傢,接瞭一次又一次。最後實在攔不住,就把她鎖在一樓裡,他們那天不在傢,一樓的窗子被她掰彎,大大的鋼筋都被掰彎瞭,而且什麼工具都沒有,甚至你不敢想象那是她掰的,要是現在我們拿著大大棍子去掰都掰不彎,更別說用手。但是她就是做到瞭,就是能從那個窗子裡逃脫瞭。

前幾次怎麼逃走的?她傢人把她關在二樓,她從二樓跳下來,接著就跑開瞭,第一天晚上躲進森林裡去過夜,第二天才坐車走的。你以為就隻有你那點愛情才風風烈烈呀?人傢當原始人都當過瞭,至少是住在森林裡的。

這個故事還沒有結束,三年前她回來瞭,嫁給村裡一個年輕人,如今都是倆個孩子的媽瞭。

你要是去問她後悔不?

可能她的回答不是你想的那樣,至少也不是我想的那樣,總之我回答不上來。

如今她很顧傢,把傢看得很重,甚至還幫她老公找工作,傢庭經營得溫溫和和。

愛情能使人幸福,也能使人痛苦,也能破壞別人的幸福。

比如一傢人挺和睦,被你這麼一鬧,父母不心安瞭,都把責任推給對方,他們不僅心疼你,也為你著急,甚至有些人發出這樣的話:“你走就不要回來瞭,我沒有你這個女兒,你再也不要叫我媽瞭,你永遠都不要進這個傢門。”

能有再惡毒的話嗎?

父母之所以會罵你,因為舍不得你,你是他們的心肝,如今卻要被別人拐跑瞭,能想得開嗎?他們能接受一個活生生的女兒從自己的身邊、眼皮底下被別人拐走嗎?

我這裡用瞭拐走,其實就是他們的心理活動,你的行為就如此,對他們來說,你就是被拐走的。其實,你死瞭他們還會好過一些,至少不用再擔心你,再對你掛念,可是你又沒有死,你受委屈,他們會心疼,會難過,會痛苦......

誰又能體會媽媽的心情?誰又能幫媽媽解愁?

我們年少,有時間和精力去折騰,我們就不肯服輸,我們的銳氣可以壓倒一片,怎麼叫我們屈服?

父母說的都是錯嗎?不完全是吧?他們也是為我們好,可是我們在熱戀中,頭腦早已昏沉,迷迷糊糊的就嫁瞭。最痛苦的,最傷的還是媽媽。

你生活得委屈,那不叫委屈,媽媽養你才叫委屈。

這一點,我們都懂,但是都做不到,或許隻有自己嫁女兒時,才會領悟到,這種感受,是比死更難受?還是稍微好一些?

我這裡的死,不是自己死,而是身邊的親人,父母的死。也就是說,你父母的死比你嫁女兒痛苦?還是你嫁女人比父母的死更痛苦?

我想,多半是嫁女兒。

這樣的例子很多,我舉不上來,我們父母都是為孩子好,為孩子著想,試問你有在你父母身邊陪著他們多久?在他們病床上坐多久?

要是你的孩子感冒瞭,你會坐在孩子床邊多久?你會抱著孩子跑多遠的路去醫院?你會陪孩子陪多久?是不是一定要等孩子睡去你才放心睡一下?

我們今天這麼努力,這麼拼命都是為瞭誰?有沒有給父母一個擁抱?有沒有把賺的錢全部交給父母?我們做不到吧?但是,我們卻把一切都給孩子。

父母的一切都是給孩子的,那麼孩子才是父母的寶貝,那麼孩子受委屈,父母能比你好受嗎?

女人選對象,更重要,你選什麼樣的男人,決定你後半生的生活、幸福。這個男人決定瞭你們的傢庭,你也會慢慢的向這個男人傾斜,你的性格、行為、言談都會向他傾斜。

如果你熱情洋溢的選擇瞭那個男人,他就是你以後的傢庭,以後的生活,以後的幸福。

一個男人對社會的認知度越高,這個男人的責任越強,一個經歷過風花雪月的男人,這個男人一定會是個好男人。一個小白臉,隻能是倚在花瓶旁才劣顯幾分美色,要是倚在古董旁邊,則成瞭刺。

吊兒郎當的男人,隻會吸引到玩世不恭的女人。世界是公平的,優秀的獎品隻獎給優秀的作品、優秀的人,入圍獎,隻獎給入圍的作品。

優秀的女人,自然會有優秀的男人靠近,為什麼?因為邋遢、吊兒郎當的男人,沒有自信,沒有氣質,沒有魅力,搭不上人傢,更何況人傢的品味才沒有這麼低。

花瓶隻適合擺放,實用的東西,才會被捧在手裡。



月光茶裡眷情暖
拾憶
予妹書


噬血魔獸 Beyond Loch Ness獵日風暴 TEARS OF THE SUN勇者之心 Birth of a warrior
暴力社團 Gangster Highcapella餐盤推車BS-707訂《國家地理》雜誌半年6期,送「秦俑」兵馬俑特展門票2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