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4 15:51:34zick

只要有水果, 世界就大同?

擁護水果的人百百種
除了專業的設計從業人員之外
大部分, 願意摸著良心, 的人, 應該都會承認
是因為虛榮

好像用了設計很簡潔的產品
就成了與眾不同的菁英
(就跟拜金女郎非名牌不用的心態是一樣的)

於是乎, 今天我跟一個果粉朋友出現如下的對話:

我: 她(果粉的朋友)對電腦比較不行吧?
果粉: 她電腦不錯
果粉: 她都買水果電腦了,繪畫也厲害
果粉: 還會剪影片
我: "她電腦不錯"-->你之前不是都會幫她弄電腦?
我: 而且會用水果不等於電腦很厲害吧? :P
我: 繪圖跟硬體&架站也是不一樣的啊
果粉: 當時幫她弄pc, 是說她操作算不錯的,繪圖也厲害
果粉: 能用就好了

嗯, 買水果電腦很難嗎?
有錢就可以了吧?

接著, 會操作水果的作業系統, 跟電腦不錯
有哪個理論證明上述兩句話中間可以畫上等號嗎?


理所當然地把兩件事劃上等號
除了水果族莫名的優越感作祟之外
我找不到其他的答案

再來
水果族不是一向主張水果的操作介面比較人性化?
那, 使用水果的人, 除了設計能力之外, 在一般的電腦操作方面理所當然應該是比較弱的
不是嗎?

讓我重新整理一下

1. 水果的使用者, 電腦比較厲害 (跟誰比?)
->也就是說, 水果的作業系統比較複雜, 比較不人性化
(跟水果族強調的較人性化的操作介面, 互相矛盾)

2. 水果的操作介面比較人性化 (跟微軟相比)
->也就是說, 水果的使用者<strike>比較白癡</strike>操作電腦的能力比較弱
(人性化=簡單易理解=專攻電腦能力弱的使用者)

以上

喜歡當個 <strike>白癡</strike> 電腦能力弱的人
還是要承認你們擁護愛戴的水果電腦, 其實一點都不人性化?

世界上沒有可以占盡便宜的事情
水果族們, 不要再把頭埋在沙中自欺欺人, 挑一個吧!!

 

ps. 這位果粉曾經有很長一陣子
每一兩週就就跑那位繪圖很厲害的朋友家裡, 幫她處理電腦問題
沒想到, 今天跟果粉聊到這個朋友, 居然因為對方買了水果, 就變成 "電腦不錯"
只能說果粉的虛榮心真是, 只要有水果,世界就大同啊!!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