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30 14:54:28野雪

【卡艾】斷了的弦

「卡諾恩,你真的打算成為〝獵人〞嗎?」
  皎潔的月光灑進屋內,使沒點燈的房間更顯得寂寞。艾斯的聲音在夜裡顫抖著,深怕戀人一句話就會使他們之間的關係改變。
  他不要。

(斷了的弦 再怎麼連)

  「艾斯…抱歉。」卡諾恩怎聽不出艾斯話中的挽留?但是他已經決定了,任何人都動搖不了他的意志,即使是他最深愛的艾斯也是一樣。

(我的感覺 妳已聽不見)

  艾斯的心情瞬間盪了下來,語氣虛弱的問道:「就連我…都沒辦法阻止你嗎?」
  強忍著淚,希望卡諾恩能為了他回頭。

(妳的轉變 像斷掉的弦)

  卡諾恩皺眉,閉上雙眼,他必須違背戀人的期望。
  倒吸了一口氣,如同在空氣中吸入勇氣,以冷俊的口氣回答:「是的!」不留給艾斯任何一絲的空間。

(再怎麼接 音都不對)

  艾斯的淚悄悄落下,彷彿靈魂被抽空般,瞬間只剩下一具空殼,什麼都感覺不到。唯有那如被人緊捏住心臟的痛,讓他痛苦的喘不過氣來。
  想放聲大哭,但是他的自尊心不允許他在〝敵人〞面前示弱!

(妳的改變 我能夠分辨)

  兩個人就這樣隔著電話沉默不語。
  卡諾恩知道他的戀人正在落淚,但〝敵人〞的身份使他沒有立場安慰他。是他,傷害艾斯的。

(我沉默 妳的話也不多 我們之間少了什麼 不說)

  「艾斯…放棄吧!這世界根本沒有神…」
  艾斯苦笑了一下,「即使如此,我仍是選擇祈禱奇蹟發生,也不願意殺害自己的同伴。」

(哎呦~微笑後 表情終於有點難過 (握著妳的手))

  「艾斯,和我做搭檔吧!我不想與你為敵。」卡諾恩懇求著,他真的不願意傷害艾斯啊!

(問妳確定了再走)

  「卡諾恩…我沒辦法傷害自己的同伴…」
  卡諾恩聽到這般的回答,不禁有些火了,「是嗎?那從現在起我們正式決裂!!」
  摔下話筒,卡諾恩虛弱的靠上牆,慢慢滑下。坐在冰冷的地板上,雙手交疊放在額頭上,痛苦的閉上眼,「艾斯…」
  淚水滑下。
  「為什麼我的心臟會好像被人揪住一樣痛…」

(我突然釋懷的笑 笑聲盤旋半山腰)
  
  突然斷了的通話,艾斯知道是他摔了話筒。無力的笑了笑。他知道,一切都完了。
  清隆啊…這就是你要的嗎?

(隨風在飄搖啊搖 來到妳的面前繞)

  在夢中,你的笑,是多麼清晰。

(妳淚水往下的掉 說會記住我的好)

  「當初…也沒有流淚的…」看著鏡中滿臉淚水的自己,伸出手,像是為自己拭淚般對著鏡中梨花帶淚的人兒拭去淚。
  當然,鏡中人兒的依舊在臉上不斷下墬。

  有多久沒有流淚了呢?是因為沒人能在幫我哭泣,所以只好自己流淚嗎?
  卡諾恩…你說過你會替我哭的……

  『艾斯,我最喜歡你的笑容了。』只為我而綻放的笑容。

(我也彎起了嘴角 笑 )

  艾斯對著鏡子一笑。
  卡諾恩,這笑容是最後一次了。

(妳的美已經給了誰)
  
  沒了你,笑,又有什麼意義?

(追了又追我要不回)

  為什麼…你要成為獵人呢?

(我了解離開樹的葉屬於地上的世界凋謝 )

  現在起,我們不再屬於彼此。

  收音機傳來《斷了的弦》的旋律。
  聽著歌詞,艾斯苦笑。
  「這首歌似乎很適合我們啊,卡諾恩。」

(斷了的弦再彈一遍)

  打開琴鍵蓋,跟著收音機的旋律彈奏。身為音樂家,當然用耳朵聽便可聽出音符的旋律。
  像是為自己哀弔般,在月光下不斷一便又一便的彈奏著。

(我的世界妳不在裡面)

  今後,我們便是敵人了。

(我的指尖已經彈出繭)

  徹夜不斷彈著,即使收音機早換別的曲子,但艾斯卻只能聽見這首歌。
  歌詞不斷在艾斯的腦中盤旋。

(還是無法留妳在我身邊 )

  你可聽的見,卡諾恩?


(斷了的弦 再怎麼連)

  我們之間的聯繫,

(我的感覺 妳已聽不見)

  就在你摔了電話的那刻起如弦般斷了。

(妳的轉變 像斷掉的弦 )

  再怎麼連,

(再怎麼接 音都不對)

  也無法恢復原本的音質。

(妳的改變我能夠分辨 )

  但我還是可以感覺到你尚未轉變的部分。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