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6 18:02:23孩子的娘

忙翻了~工作

008年~年底了~
工作上~~
以為會平靜的過完2008的年底~
以為一切都會是被“安排”著走的工作~

家庭裏~~
以為也是個普通的年底~思考著年終和考績如何安排~
以為二個孩子會在不知不覺中長一歲~再安排著假日出遊處~~

但~工作上卻一瀾又一瀾~家裏也起了些變化~~
這篇先說說工作吧~這二個月…心裏頗有感觸~~

最近的失業潮和減薪風波~暫時還沒被波及~~但公司似乎也開始緊張起來~
而目前還沒有這麼嚴重~但大老闆到任幾個月後~非常關切“支出”~
而我的工作職掌裏有一項是“部門預算”安排~
內容是負責彙整和掌握進度與執行~與其相關的就屬“合約”
但合約卻又不在職掌中!!其實如果要做到好~二者最好一起控管~
但…我實在沒把握把合約攬在身上!!

最近~大老闆要逐個檢視~原負責同仁又忙著另二件年度大事!
於是~小老闆…就叫我幫忙!!這一幫…
也不知那根筋不對~我竟然直接和原負責的人說:以後就交給我吧!!
嗯~只看那同事睜大了眼~~似乎不敢相信竟然自目自投羅網攬下燙手山芋!!
哈哈~~唉…我也覺得…那天是不是中邪了!!

不過~~錢這種事~~要能明明白白~必須每個環節路線都要清清楚楚~
於是…我攬下了!!這一覽…可就無底洞~而且開始悲慘二個月!!
合約本身不複雜~但大人們要的很複雜~~複雜也不打緊~有目標就一定能完成~
重點是沒有目標~~~應該說目標飃乎不定~
今天一個版~好不容易弄好後~又來個版本~弄好後…又改!!一直周而覆始~~
或許老闆一開始就要求大家把每個合約背起來最簡單~
我們部門算是最簡單~也最少資料的~都弄成天昏地暗了~~何況其他單位!!
真的火了!!真的很生氣~很無耐~身為最基層~頂頭全都是老闆~
老闆的要求又不一時~~我能怎麼辦!!哈~大聲喊出來「到底要怎樣!!」
這句話真的很管用!!而且喊多次一點總有人聽到~~
最後感謝有個單位站出來統一格式~~

在奮戰期間裏不時有小革命~有磨擦~有衝突~~不定期的加班和被苦毒…
最終當然是~~~弄好了~(加班期間感謝孩子的爹和奶奶!!)
和大長官報告後~應該算是告一段落了!!終於鬆了一口氣~

在革命尚未成功期間~時而因為思索而陷入沈思~
當我好幾天都呈現“迷留”狀態時~
竟然也有同事說:好幾天沒被你罵~很不習慣耶~
時而因為長官朝令夕改而脾氣爆燥~~
鄰坐的同事們非常「體恤」這樣的我!!
會故意竊竊私語狀卻大聲的說:注意(程序)不要弄錯~~她情緒不穩不要惹她!!

上班不就是為了生活嗎?!工作上的氣氛和互動平均起來是良善的~就要知足
歲末了~~看到這篇的同事不多~
但…還是想表達一下心裏話:能和你們一起上班~是幸福的~~

這陣子真的很忙~忙小孩~忙家務~忙公事~忙忙忙~
讓我想起我的「女強人」目標~尤其在忙到無可開交時~也儘量化零為整!
「時間管理」真的很重要~
好啦~工作的事~就告一段落啦~我可以好好過新年啦~~
把拔 2008-12-26 18:16:23

馬麻可以好好過新年了...把拔才正在為”跨年”奮戰中!跨年完,春節接著來,春節過完燈節繼續來,這段期間也要辛苦馬麻囉...
但願跨年一切平安!馬麻辛苦妳了!

版主回應
^,^!!~把拔...這不是接力賽耶~~ 2008-12-27 15:2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