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7 22:42:12孩子的娘

婆婆的床邊故事~

孩子的外婆講著床邊故事…一開始講著“小紅帽”
或許是台中市長胡自強的新聞太大了…所以故事裏竟然出現“車禍、司機”
睡眼惺鬆的邵捷突然醒了一半…推推外婆說:沒有啦…沒有車禍、沒有司機…
婆婆問:什麼車禍、司機…剛剛講了什麼…(原來婆婆自己講到自己都快睡著了)
或許是沒有盡興~~所以邵捷說:再說一個故事~~再說一個就好~~
(捷捷已經半坐起來了~~)

婆婆又開始掰:在很遠很遠的地方~~有一條蛇…
捷捷緊接著問:在那裏??在那裏??
婆婆:就很遠很遠的地方嘛…很遠哦~~
捷捷不死心的問:在那裏啦~~在那裏啦~~(婆婆這會兒滿臉斜線了)
婆婆:就很遠啊…太陽起床的地方你知道嗎??(真有婆婆的~~又開始亂講~)
捷捷愰然大悟的說:哦~~知道啊~知道啊~我知道啊~~(呃…這小子還知道咧~)
這會兒可好了…新的故事…邵捷可完全醒了~~
兩眼圓睜~興趣盎然的坐起來了
開始推著早就不行胡言亂語的婆婆…到底這條蛇做了什麼事…

婆婆這回兒可被捷捷的“認真”嚇醒了~~只能一身冷汗~~
婆婆:那條蛇啊…看到一隻很大的鱷魚~~一口就把鱷魚吃掉了~~
(奇怪…不是蛇吞象嗎???什麼時候奱成鱷魚了嗎??)
捷捷二手張開:這麼大嗎??
婆婆:是啊…這麼大啊…蛇啊~吃完之後肚子就爆掉了~~
(我覺得婆婆已經在混了)
婆婆:所以啊…小朋友不可以太貪心哦~~不可以吃飽飯飯還要糖糖吃哦~~
(呃…這是什麼奇怪又草率的結論…或許婆婆真的很想睡覺了吧~)

床邊故事通常都是哄小朋友進入夢鄉的好方法~~
怎麼婆婆的床邊故事變成提神的良方了呢??
哈哈哈~~




每個在苗栗過夜的週末…是我神話連篇講故事的最佳練功時機
其實也只為了哄小朋友跟我睡…
我想…或許應該可以把這些天馬行空的故事一個一個敍述出來…
說不定…以後可以書耶~~ccc



照片說明:
邵捷平時就很喜歡炒菜...而且是要用真的菜和真的鍋鏟...
這會在兒童探索博物館可玩得盡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