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05 23:34:00孩子的娘

ㄞv油~

帶小朋友上台北的第二天是星期日~~
這天難得母子倆一起睡到九點半~~真是太~棒~~了~~~啦~~~~~
東摸西摸著和小朋友邊玩邊整理家務…
一邊考量著晚餐的菜色~一邊審視一下冰箱裝滿食物~
那全是孩子的外婆怕孫子餓到的愛心
看著看著~~發現醬油快沒了~~(早知道就從家裏a一瓶了~~)
口中喃喃唸著:只好等會去買瓶醬油回來好了~(小朋友就在旁邊玩著~)

過了一個小時左右~~已經接近中午了~~
突然想弄點麵皮之類的當我母子倆的中餐~~
拉著小朋友說:走~~我們去看看市場有什麼好吃好嗎??
一直以來去市場…小朋友都是坐推車去的…
但這次…像是小大人般的對推車搖搖手說要『走走走』…
我心想:“等會一定要抱抱的啦”...
所以立刻和小朋友約法三章~~如果要抱抱就立刻回家…
這小子竟然說“好”…而我竟然也相信…
果然…走一半就說要抱抱了…
為了“言而有信”…我們就回家了…

但是…午餐沒解決啊…回家立刻推了車子出門…
這次…小朋友真了不起...竟然一直走到市場的叉路口都沒說要抱抱…
~_~#...是故意要整我嗎??
但是…要左轉進市場時…小朋友竟然拉著我的手指前面…
我心想~為什麼不要去市場…那前面有什麼…只有welcome啊…
我問:要去市場啊…你要去那??前面不是市場耶~~
小朋友一直搖搖手說不要不要(不要去市場~)手就指著welcome~
拗不過他…只好順著他的意看這小傢伙要帶我去那…
(一手被小朋友拉著走..另一手還要拉推車….真的很奇怪…)

小朋友竟然真的帶我到welcome耶…其實我有點納悶…
“為什麼要帶我到這來??而且他怎麼還記得welcome的入口…
離他最近一次到這來是二個月以上的事了…重點那還車道並非正門…)
不過…儘管心中狐疑…反正都到超市了…乾脆把醬油買一買好了~~
我在前面推著車(空車)~小傢伙在後面跟著…似乎想找戰利品
到了醬油區…我自顧自的沒吭聲就墩下選挑選~~過了五秒…
小朋友突然拿了一瓶醬油給我而且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說“ㄞv 油~”

啥??“ ㄞv油~”
看看他興奮的表情…剎那間我明白了~~“ ㄞv油~”就是醬油~
而且小朋友從我早上啐啐唸說要買醬油時就記得這回事…
只是我訝異的是:
1. 他怎麼知道市場沒有醬油...要到welcome才有賣?
2. 他竟然也還能記得welcome的入口在那??
3. 從出門開始我都沒有提到“醬油”的事…他也還能記得??
4. 看到醬油…我也沒說這是醬油…他怎麼知道??

苗栗的家醬油不是去welcome買的…所以我想會不會是阿姨們有帶他去過..
就算是…那第一點也真是太令我百思不得其解了…
立刻和孩子的外婆求證…外婆說:並沒人教他去超市買醬油這回事…
…那真的很奇怪…很奇怪~~~老實說…到現在我都還在訝異中…

一個小朋友到底有多令人驚訝~
當他開始一句一句學講話~~
到冷不防可以精簡正確的回答你的問題~
或者是說出一句拍案叫絕的句子~~
再不然做出意想不到的舉動~~
其實這是成長必經的過程~~
只是這個過程若是太過緊湊時~常常令人深感不可思議~~

我在想…是不是小朋友的學習能力其實不是一般大人的速度…
像海棉一樣…卯起來吸取新知…而且連結神經更是超乎大人的學習能力…
或許…不是他們學習能力太快…而是大人己經開始嚴重退化了~~

上一篇:臭臭&歐謅謅~

下一篇:好、對

2006-09-06 09:00:39

羅啊~~~
妳生了個神童喔!!
驚人的記憶力耶~
優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