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02 15:43:00孩子的娘

胎動??

什麼時候才會有胎動??…
書上說第一次懷孕時大約在第18~20週左右..
其實小朋友在8週就會動了..13週時協調性就不錯了..
不過因為太小..所以四肢還踫不到子宮壁..
也就是說就在他在裏面翻跟斗..我也應該不會有感覺..
而真正感覺到在動是要在第五個月左右.
這個時候他就可能長得夠大..可以摸到包在他外面那層膜了..

但是…剛剛我的肚子裏有被“揮到”的感覺!!
這種感覺好像…肚子裏被揮了一個空拳的感覺..
不是子宮擴大的神經抽動.不是想拉肚子的肚子痛..
也不是大腸在運送空氣或食物的感覺..
就是..”被揮了個空”的感覺…
難道小朋友活動的輻度已經這麼大了嗎??
難道小朋友已經這麼有力氣了嗎???
若真是如此…那真不愧是小猴子呢!!

不過或許你會想..是不是長的比別人家的快一點??
所以大到我有感覺胎動了..
我想沒有….因為上回看胎兒的成長表…
算算我們家的小猴子比最低標準值少了2cm..
(不要小看2cm呦….那可是1/3的比例耶…).
不過既然醫生說小朋友長的很正常..
再加上..醫生算長度時,小朋友的腳一直是曲著的..
所以我真的相信~~
我們家的小猴子雖然沒有長得比別人高..
但一定有很標準的在長大著…

上一篇:二二八新發現

下一篇:安胎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