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1 15:40:22only

《爲了一見鍾情》(麻里菜) 番外二《Candy Summer》

寫在前面的話:《Candy Summer》時間點為高二第一學期的初夏。由於是過去的故事,本篇是輕鬆百合小短篇,請放心食用w





Candy Summer(爲了一見鍾情 番外編2)



「啊——好熱!」
已經是初夏了。


第一波的夏蟬從清早便開始喧嘩。
剛出家門就被暑氣襲擊,麻里子不甘願地跨上單車,規律的踩著踏板一心一意只想快點到達課室。


騎到離家第二個十字路口時卻發現了熟悉的美麗背影。
「ニャロ!」
這麼興奮的喊出聲來以後,看著對方的髮梢輕微晃動,然後是緩慢的偏頭,直至視線相觸。明明只是看見了小嶋陽菜的微笑,麻里子就覺得像是時間快進到了春天一般。


「早安,まりちゃん。」


「一大早就ニャロ姬get~今天真是幸運呀呀呀呀呀!」
「什麽啦!」笨蛋篠田惹得陽菜忍不住笑起來,「不是每天早上都有見面嗎。」
「今天ニャロ一樣又可愛又美麗呢~」
換回來的卻是牛頭不對馬嘴又莫名自豪的回應。
「まりちゃん癡漢!」索性無視麻里子的發言,陽菜自然地坐上對方的後座,「再這樣陽菜就要逃跑嘍~」
「欸?!不會讓ニャロ有機會跑走的!」


然後仿佛印證自己的話一般,在如往常的笑鬧聲中,麻里子載著從馬路邊拐來的公主向學校飛速駛去。


「有一年四季都冰冰涼涼的ニャロ扶著都不覺得熱了吶~」
「笨蛋,陽菜這邊可是要熱死了——」




*****

進到教室的時候一起欺負了又帶著誇張蝴蝶結的南。因為睡覺,敦子沒有加入欺負南的行列,開始感到無趣后麻里子便跟著陽菜走回座位,理所當然的坐在對方旁邊。
陽菜的同桌進入教室時也習以為常的直接坐在麻里子的位置上聽音樂抄作業。


晨間不是在睡覺就是在進食的敦子,旁邊一起或睡覺或進食的ともちん,一大早就努力在踮腳擦黑板的矮個子班長高橋,邊吐槽邊幫忙的みぃちゃん,乖乖看書或寫作業的陽菜,以及滿面春風霸佔陽菜同桌座位的麻里子,構成了櫻高早晨萬年不變的風景。



「啊,不行,好睏…」
等到一整個上午的課過去,總是晚睡的麻里子已經耗盡了電力。
「是嗎?」已經睡了一整個上午的敦子疑惑的偏頭。
「とも也不覺得睏呢。」跟著一起睡了一整個上午的板野也表示沒這個問題。
「…妳們兩個可是睡了一整個上午啊!」代替麻里子吐槽出聲的是認真的班長大人,「都升上高二了結果還是沒變化沒問題嗎!」
「孩子她爸妳太嚴厲了!」然後是莫名演起家庭劇的みぃちゃん。



兩眼放空機械化的吞著咖喱便當,努力無視著一旁友人們的打鬧,勇敢的篠田勇者現在正跟可怕的睡魔决鬥中。
「まりちゃん沒問題嗎?」


突然傳入耳中的是陽菜溫柔的嗓音。
「ニャロ,篠田好累喔…」覺得跟公主撒嬌比跟睡魔决鬥更重要的勇者大人馬上轉頭嘟起嘴,露出可憐兮兮的表情。
「可是馬上就要上課了欸,怎麼辦?」
輕輕皺著眉頭,陽菜公主露出擔心的表情,「晚上不可以再這麼晚睡了,要好好休息啦。」
「唔…」繼續吞著便當,麻里子有氣無力的回應。
「吃慢一點,不然等一下まりちゃん妳胃又會痛嘍。」


「要不然這樣好了,」陽菜看著身邊不斷發出睡眠電波,似乎已經進入左耳進右耳出狀態的友人,「まりちゃん來跟陽菜打個賭吧!」
「嗯?」
「今天下午如果まりちゃん沒有睡著的話,明天中午就帶親手做的咖喱給妳吃喔。」


「……我會拼了命的醒著的!」瞬間復活的勇者大人露出招牌的閃亮亮男公關眼神。
「嗯,要加油喔。」看到對方終於打起精神來,陽菜忍不住露出了微笑,「好了,吃慢一點,胃痛怎麼辦啦。」



「反正ニャロ每次都會這麼溫柔的提醒人家嘛~」傻笑
「笨蛋——」




*****

雖然沒能夠坐在陽菜的身旁,但至少坐在了陽菜的斜後座。
可以看著她淺褐色的柔順長髮,女孩子氣的肩的弧度,側著身回過頭來時的笑容,可以聽著她說話時的柔軟音調,可以感受著她周遭讓人平靜和緩下來的氣息。


其實爲什麽不睏了呢?
是因為陽菜溫柔的嗓音?打賭的手作咖喱?還是關心的笑容?
要麻里子回答的話,應該是爲了能夠看著陽菜的身影。



陽菜認真記著筆記時的側面很漂亮,微卷的髮梢會隨著手的動作小幅度的晃動,看黑板時會下意識的把擋住視線的頭髮塞到耳後,露出弧度可愛的耳垂。
被陽菜那樣認真的凝望著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抱著這樣的想法,麻里子趴在桌子上忍不住伸出手觸碰了對方淺褐色的髮梢。被碰觸的人却只是稍微停頓了一下,便任由麻里子繼續手上的動作。


像撫摸著鄰居家的貓咪一般,輕柔地摸著陽菜滑順的頭髮,摸到麻里子都泛起了些微的困意。
「怎麼辦,まりちゃん妳一直摸讓我好睏喔。」
帶著少許困擾的揉著眼睛,陽菜偷偷偏頭對後座的犯人吐舌頭。
好可愛!
忍不住露出寵溺的笑容,「累了就瞇一下吧。」麻里子又摸了摸陽菜的頭,「筆記我會抄下來的。」
「唔…」歪了歪頭,對方顯得有點猶豫。
「放心啦,我已經不睏了。」明白陽菜是擔心自己也想睡覺,麻里子握緊拳頭做出有精神的樣子,「下節課開始前我會叫醒妳的。」
「好了,快睡快睡。」她如是催促道。



其實,偶爾看著睡著的陽菜也挺不錯的。
一邊認真記著工整漂亮的筆記,麻里子一邊偷瞄睡熟的陽菜。


真的就像是鄰居家的貓咪一樣呢——
忍不住又撫上對方的長髮,麻里子這次的動作比之前都更加輕柔。
——如果醒來以後告訴陽菜肯定又要被罵笨蛋了。
可是,真的,好可愛,好可愛。





























*****
「來,昨天打賭的咖喱。」
「哇咿!——慢、慢著…爲什麽有茄子?」驚恐。
「誰叫昨天笨蛋まりちゃん一直摸陽菜的頭害陽菜完全沒辦法專心上課!」哼。
「欸、欸嘿嘿,因為好像鄰居家的貓咪嘛~」
「什麽啦!」
「哎呀很可愛很可愛唷!」



「笨蛋——」
「把茄子咖喱全部吃完的話給你糖果。」


「——好」微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