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4 04:52:11norman

荷蘭 - 家書

        由於我的父親是船長,所以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父親的角色相對的來說大多是不存在以及缺少的,我對我父親的印象最深也最甜蜜的一次,就是我很小很小的時後父親帶我去左營大路上的金時堂買書,當時剛好路過麥當勞,於是他就請了我吃一個大麥克全餐以及一個冰淇淋。對於當時小小年紀的我,那個漢堡有我的臉一半大吧,我非常興奮的把他吃完並且一回到家逢人就講,我吃了一個好大好大的漢堡喔。而我奶奶在之後的日子也老愛提起這一件事。(如果跟我一起去過麥當勞的人,你就會發現我永遠都只會點大麥克全餐,我想這跟我父親有很大的關係)。

        對於其他父親的印象,實在是沒有什麼特別深刻的了,只知道我爸爸很喜歡吃蛋炒飯,每當他回家時,我總是會很興奮的衝下來幫他拿行李上樓,而我媽也一定會炒一大堆蛋炒飯。另外就是久久接到ㄧ封他寄給我們的家書以及雜音很大的衛星電話。我爸爸他是跑遠洋的商船,往往都要一年甚至兩年才會回家一趟。( 他說遠洋雖然比較辛苦但比較安全,因為不會遇到颱風 ),所以我對我父親的印象,也就這樣斷斷續續的了。他很喜歡看書,我想是不得不看吧,因為實在是有太多的時間他都必須自己一個人,所以也就養成自己必須不斷的看書來打發時間的習慣。

        現在父親退休閒賦在家,反倒是他兒子不在他身邊了,也許下一次見面需要一年之後,還好我在家的時候我媽一直強迫他學會 e-mail 及 skype。剛剛寄了一封 e-mail 給家人,沒想到現在換我寫起了家書。小時後父親的信總是叫我好好認真念書以及一大堆古文跟好好做人的道理,我想我的信不需要這麼古板叫他好好保重身體 ( 當然最後會提到ㄧ句 ),不過我想與其這樣,他們更想知道我的近況吧,所以我的信裡只寫著這邊生活瑣碎的事情。拜科技所賜,不需要像我小時候久久才能接到爸爸的一封信,現在 e-mail 快多了,不過等我那天有空,我也來用手寫一封寄給家人的信,畢竟我醜醜的字還是要比僵硬的標楷體有感情多了。

PS.剩餘的記憶,就只能從我小時候的日記想起了,我真是乖寶寶,從小寫日記到大 ( 除了高中的日記全數被我銷毀之外 XD 其他的都還留著 ^^" )

        另外還有一件記憶深刻的事,是關於我對於我父親在我成長過程中缺席的事,我那時後剛剛高一吧,由於青春期長了鬍子長滿長的,於是呢我就拿著刮鬍刀 ( 我忘了哪來的 ),就胡亂刮了一通,應該是刮了很多傷口吧然後滿下巴都是血,我媽就問我你再幹嘛 ? 怎麼弄成這樣 ? 我也不知道我在不爽什麼,我就狠狠的回他說了一句 : 又沒有人教,我我怎麼會刮。說也奇怪,當我說完這一句之後,結果我舅舅跟我爺爺在隔天竟同時跟我說該怎麼刮鬍子以及要注意的事項。我想這是我媽到處去說的吧 !!!!

麥香雞餐\ 2009-09-14 04:28:53

1.我都點麥香雞餐,因為比較便宜,而且我不是很喜歡吃魚.
2.我也是自己練習刮的,不過我比較有天份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