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2 20:38:10伏特加

(樂希爾日常.出訪盟國~底比斯)

(樂希爾日常.出訪盟國~底比斯)

上次圖坦卡門來訪樂希爾,禮尚往來,這次對方邀請我與方舟上的伙伴,到埃及底比斯作客。底比斯,又稱瓦塞特,意為權杖之城,瀕臨尼羅河,為皇室居地和宗教膜拜的宗教中心。……說起來,這是「樂希爾及亞伯蘭聯合王國」成立後,我第一次與摩西出訪友國。說到埃及,應該算是摩西的第二故鄉?我試圖想像,摩西他再次回到這熟悉之地,應會是百感交集……?(下文見留言區)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03743207/answer/2261043044

https://www.chp.gov.hk/tc/healthtopics/content/24/30.html

摩西:百感交集倒不至於,但是有一點感慨。……畢竟,圖坦卡門的埃及,與我的故鄉埃及,其實不算是同一個埃及……呢♪

路西法:怎麼說?

諾亞:我懂摩西的意思。(笑)在人類界,以色列人出埃及的時期,對應的埃及歷史朝代,考古學者之間有幾派說法。一派認為公元前1290年是希伯來人出埃及的年份,當時的法老為古埃及新王國時期第十九王朝的全盛時代霸主──拉美西斯二世。

潘朵拉:朵拉拉~朵拉肚子餓了朵拉~~

諾亞:這次喊肚子餓的竟然不是路西法。(汗笑)好啦,圖坦卡門給我們預備了午餐,走吧!

路西法:好喔,先前看的紀錄片,古埃及人吃的東西倒還算正常。

諾亞:的確,每餐吃麵包飲啤酒,對我來說很足夠了。(笑)

路西法:不夠!我要吃肉!肉~~~~!

諾亞:哈哈。(汗笑)讓我看看圖坦卡門傳給我的菜單。畢竟我們算是他們的上賓,所以他們預備了席面。烤全牛、烤鴨、烤鵝、燉肉,還有飯後甜點,是蜂蜜蛋糕。

路西法:(吞口水)這還差不多。

達姆斯:(宴會進行中)我要開動了達姆斯~咦?怎麼不見娜蒙小姐跟拉妹妹?

圖坦卡門:拉妹妹正在神廟當值。娜蒙她抱病休息,就不見大家了,託我向各位問好。(笑)

諾亞:果然,回到親愛的人民當中,接受香火與膜拜,才是拉妹妹該過的生活。(笑)

摩西:(默默進食,並觀察圖坦卡門)(若有所思)

所羅門:摩西?你還好嗎?

摩西:沒什麼♪(雖說此埃及不同彼埃及,不過看著這張臉,卻令我不覺回憶起,我昔日那位弟兄……)(其實,我早就應該將他放下了。)

潘朵拉:剛剛朵拉在外面看見,那根形狀狹長,頂部呈金字塔狀的柱子~那是什麼朵拉?

諾亞:啊,那是方尖碑(Obelisk),在古埃及很常見,一般以整塊的花崗岩雕成,重達幾百噸,四面均刻有象形文字。這種石碑有三種不同目的:宗教性(常用以奉獻太陽神阿蒙)、紀念性(常用以紀念法老在位若干年)和裝飾性。同時,方尖碑也是埃及帝國權威強力的象徵。

達姆斯:我詢問了居民,他們跟我說,那座方尖碑是紀念不久前,圖坦卡門王擊退入侵蠻族的功績達姆斯!

諾亞:接下來,我們會到德爾麥地那(Deir el-Medina)參觀。德爾麥地那是著名的古埃及工人村,負責興建神廟、金字塔的工匠及相關職工,都在這裡聚居。(笑)

潘朵拉:朵拉拉~諾亞給朵拉看過吉薩金字塔群的照片,真的超~超~超宏偉朵拉!

達姆斯:古時的埃及人,到底是如何興建這麼宏偉的金字塔達姆斯?感覺就算有現代科技幫忙也並不容易達姆斯~

諾亞:金字塔的建造方法沒有任何文獻記載。後人有幾種推想。一種是用一個巨大的槓桿,一端用繩子綁住石塊,另一端通過人力將石塊吊往上方,然後將石塊逐步往上堆砌。

諾亞:另一種推測是,用土堆成斜坡,利用木質滾軸將石塊拉上去,土堆是環繞金字塔螺旋上升。也有人認為,第二種方法土堆的清除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因而推測開始用土堆,然後用槓桿。也有研究推測是將少量水倒入沙內減少磨擦力後,用滑車在沙地上運送石塊。

諾亞:說到興建金字塔的工人,人類界考古學家在工人村出土了一些刻字的石板,經過翻譯,這原來是金字塔建造工人的出勤表。黑字是人名,紅字是請假缺席的,少算一天薪水。裡面請假的理由千奇百怪,有被蠍子咬了的,有喝酒宿醉的,有小孩過生日的,有參加葬禮的……

路西法:等等,請假?竟然有得請假?!那些人不是奴隸嗎???

諾亞:這麼說吧,施工的工人是農民工。金字塔的工人有細緻的分工:有設計人員,有行政、人力資源管理、工程統包、工期計算、工程師、採購、提供伙食、工地醫務人員……跟現在社會沒太大差別。唯一可能會用到奴隸的地方是開採石頭的礦坑。這些奴隸不是埃及人,而是戰俘。

所羅門:不過就算是戰俘,似乎也受到官方善待。對吧?圖坦卡門君?

圖坦卡門:對。(點頭)這些戰俘,不少是曾上戰場的戰士。不過由於各為其主,迫不得已才成為戰俘,他們應該受到尊重。

摩西:(聽了圖坦卡門的話,再度回憶起,昔日作為自己弟兄的那位法老,對自己同胞的態度)

摩西:(看著圖坦卡門與所羅門同框,內心長久以來的一個缺口,似乎終於得到修補)

路西法:(察覺到摩西的表情變化)喂,幹什麼對著圖坦卡門與所羅門姨母笑?

摩西:(被路西法嚇一跳)(連忙開始管理表情)沒什麼♪

圖坦卡門:對了,諾亞現在長居樂希爾,作為所羅門的家臣,推動樂希爾現代化,是嗎?

諾亞:是啊!(笑)到目前為止,差不多所有樂希爾居民,都會使用智能手機了。

圖坦卡門:諾亞原本所在的世界,人們若得了瘧疾,能根治嗎?(認真詢問)

諾亞:瘧疾是一種可致命的嚴重疾病,由瘧原蟲屬的寄生蟲引致,包括惡性瘧原蟲、三日瘧原蟲、卵狀瘧原蟲、間日瘧原蟲及諾氏瘧原蟲。

南丁格爾:這種疾病常見於氣候溫暖的地區,如非洲、東南亞及南美洲等熱帶及亞熱帶地區。患者通常有發燒、發冷、頭痛、肌肉疼痛和無力、咳嗽、嘔吐、腹瀉及肚痛等症狀。併發症包括貧血、痙攣、血液循環系統衰竭、器官衰竭(如腎臟衰竭)及昏迷。如未能及早醫治,可引致死亡喔~

諾亞:瘧疾是由受感染的雌性瘧蚊(又稱按蚊)傳播的疾病。雌性瘧蚊叮咬了瘧疾患者後,蚊子會受到感染,並在叮咬另一人時把瘧疾傳播開去。瘧疾並不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但卻可透過輸入受污染的血液或血液製成品、器官移植或共用刺針或針筒傳播。瘧疾亦可於懷孕或生產時由母親傳染胎兒或初生嬰兒。

南丁格爾:如果有需要,南丁格爾可以處方抗瘧疾藥物和其他支援性治療,患者須根據指示完成整個抗瘧疾藥物的療程,以確保將體內的瘧原蟲徹底根除喔~

圖坦卡門:太好了!我的人民終於可以擺脫,長久以來由瘧疾帶來的痛苦。真的,非常感謝。

-------------------完-------------------

回覆:

比娜:路西法說的對,拉法葉這樣做等於犧牲自己。請不要輕易做出犧牲的決定!先等路西法與加百列回來報告調查結果,再討論對策吧!

路西法:對啊!所以她只需要站著別動,待她的回合過去,讓我找來的外援出手,他不怕黑洞,還是貫通,直接穿過來讓我發動友情技,按理說兩三下就能KO Boss。結果!這笨蛋鑽進黑洞,還跑到角落裡被敵人困住!結果我的外援只好跑去救她,接下來的回合我孤立無援,護罩也破了!還硬生生吞下敵人噴出來的毒霧!啊啊啊!!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氣死我了!!

米迦勒:我,我早就說過我發燒打不好啦!!是路西法說不介意我才答應的!!路西法是騙子!!我以後不要跟妳玩!!(哭奔)

正宗:我也很希望可以早點跟八雲前輩相會啊,跟八雲前輩一起冒險是非常開心的事情!(雖然目前只能跟別的彈珠好手借用)

哈磊:他們……失去戰鬥力了?

諾亞:你們以前或者沒有選擇權,可是你們遇上我們了;我們是來自樂希爾,你們知道樂希爾對吧?樂希爾王的名字叫所羅門,以前曾被沙札麗皇帝俘虜;現在,所羅門已經將樂希爾重建,只要你們放棄與樂希爾為敵,所羅門不會追究你們以往的行為,若是願意,你們可以在樂希爾逗留。

哈磊:你們已被解除武裝,你們應該清楚,沙札麗不會饒恕失敗者,對吧?……其實你們根本不願意為沙札麗賣命吧?!

諾亞:只要你們放棄與樂希爾為敵,樂希爾願意為你們提供庇護。你們不會被當成戰俘,而是還原為自由之身。(認為對方雖是敵方,但本質上還是小孩且被利用,不忍心讓他們成為戰俘)

哈磊:請你們務必認真考慮!(想到自己與諾亞也算是不同於普通人的異能者)(如果那些孩子願意棄暗投明,需要重新適應人類社會,也許自己與諾亞能提供幫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