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1 18:06:55紅袖藏雲

【番鵑】


 


* 番鵑 (留鳥) : 學名「小鴉鵑」 俗名「小毛雞」,性機警不易觀察,棲息於低海拔草生地、山坡地之灌木、雜草叢中,常聞其聲卻找不著影。 

 

 

 

殷墟劍客 2012-03-10 23:53:21

藏雲喜歡古文古物
小時家住河邊
常跟弟弟玩泥巴
有回泥巴裏跑出一個中間有洞的古錢幣
哪個年代,不知
藏雲笨笨的
居然用手剝它
這剝還得了,破兩半
就這樣至今躺在抽屜裏

台長回應

我幾次要陷害北斗,建議他也開個台,他曉得責任重大,只願偶而上台比劃兩下,他今年也退休了。
我對文物並沒有什麼興趣,因為在一個有很好收藏的博物館工作,每次展覽的內容都要一個字一個字去讀他,無形中也了解了一些。在台灣出土的錢幣大概都是很普通的,中國人有埋葬錢財給死人的習慣,所以出土的錢幣相當多,所以價值也不高。早期我到中國,路邊賣出土錢幣的,一個一毛錢任你挑,你發現的不知是清代的,或日本的,在晚清使用西洋的鑄幣方式之前都是有孔的。
據說,武道琴俠的醫術很高明,可惜他住屏東,沒有機會拜訪他。每一個報台的台主可以說都有兩下子,包括你在內,製作那些鳥的影訊非一般人所能。我只是把課堂上所教的東西移到報台而已。
失眠與用腦也非有絕對的關係,我是事事不關心的人,但從小就有失眠的毛病,現在可以說沒有一天睡好覺,只是堅持不吃藥而已。
現在資訊發達,我經常收到朋友寄來的影訊,內容大都是配樂的風景,世界各國的都有,我收到警告,信箱的容量已快滿,要嘛刪除一下,要嘛付錢租個更大容量的。回想我的第一部IBM的文字處理機,存資料的卡有一英呎見方,記憶容量不大,後來陸續有五吋半‧‧,現在有3T的。一個朋友存高畫質的電影,3T的也滿了,但真正看過的,恐怕不到十分之一。以前看次電影不簡單,現在免費的電影有千萬可選,我真後悔花了好多時間轉錄電影。
殷墟劍客是楊風替我取的,我沒問他為什麼,想來可能甲骨和烏龜聯想,龜為代表北方的玄武的主體〈蛇繞龜〉,在道教,玄武神的形象是披髮赤足杖劍。所以替我取殷墟〈出土甲骨之地〉劍客的名號。
世界無奇不有,能發生在中國的,也會發生在別的地方,有人對中國有成見,把偶發的事件當作常態。

版主回應
劍客教授子時安!

看來北斗大大也是台灣第一高學府的教授
真是各個身懷絕技
不過藏雲也很厲害----頂尖,一眼就知全是高人

[中國人有埋葬錢財給死人的習慣,所以出土的錢幣相當多]
哎喲! 這樣想想有可能˙
藏雲打了一個寒顫
改明兒到保管箱將它拿出來照個相
再向您請教

原來武道琴俠真是仙風道骨
琴醫武文樣樣會
藏雲這點雕蟲小技無法登大雅之堂的
不過經您這麼讚美
藏雲只好乖乖繼續再做影片

[從小就有失眠的毛病]
難道沒有藥可治?
您是否吃個中藥把個脈試試
或許可改善

影片的確很佔記憶體
藏雲昨天做好一片
光上傳就花了近六個鐘頭
家中電腦記憶體是8G的
做影片老是跳出來說記憶體不足
做不行,不做也不行
幸好電腦速度愈來愈快
否則如牛拖車
脾氣都會變壞的

[殷墟劍客是楊風替我取的]
或許出土的甲骨文在商朝
以前人好聰明
知道用龜甲占卜
竹簡寫字
藏雲不了解龜甲如何占卜?
教授能否告知
藏雲搬把凳子坐這兒上課

[世界無奇不有]中國特別多
有吃玻璃的, 有吃泥巴的
或許13億人才會出那麼多名堂吧!
宜蘭常會出現鸕鶿
藏雲看到牠們總會想到中國人抓魚用鸕鶿
將鸕鶿喉嚨用繩子掐住來捕魚
我想這也是中國人才會想出來的玩意兒
2012-03-11 01:02:12
樸拙 2012-01-24 01:05:21

真是可愛的恐龍後代
^^

新年快樂
祝福
生龍活虎
直搗黃龍
畫龍點睛
攀龍附鳳

版主回應
翼手龍的後代吧!^^

新春愉快
謹祝
龍飛鳳舞
飛龍在天
好運龍來
前程昌龍
2012-01-24 09:08:56
如詩如醉 2011-09-26 08:52:55

《番鵑》

粗獷的名號
而別緻
出自妳的
本性,抑或
來自妳的出身

像西土東來的番僧
披一襲紅色袈裟
盡說諸天密法
婆娑美麗之島,有
妳的棲飛,霞空
獨見片羽吉光

------------------

更改如上

呵呵----

版主回應
'披一襲紅色袈裟/盡說諸天密法'
令人聯想到披著坎肩的喇嘛

代番鵑謝謝如詩如醉美詩相贈!
2011-09-27 17:50:50